2006.0506.禮拜六
晚間打了幾通電話問爸爸想吃什麼
可是一直沒人接
正納悶著這麼晚了他會去哪裡
便緊張的趕著騎車回家




果然
不想看到的事還是發生了
回家一片黑暗
爸爸倒在地上
我嚇死了趕緊叫他
還好還有回應
原來下午他跌倒了爬不起來
已經過了一兩個小時.....都沒人知道
我試圖著想扶他起來
但是實在痛得沒有辦法
所以打了119
救護車在週六喧囂的街道上顯得格外突兀
即使車輛想讓路
也被塞到動彈不得

大約幾十分後我們才到松山醫院
因為骨折的疼痛搬移都很困難
推著病床做了大大小小的檢查
發現爸爸的髖關節跟腿骨斷了
必須開刀
幸好醫生與健保申請的醫材一切順利~可以在週日進行手術
安撫爸爸在病房後
已經接近半夜12點
坐上計程車回家
整理了一些物品
又騎著車趕到醫院

手術後
必須三四天才可以下床
所以必須照顧爸爸吃飯吃藥
替他整頓大小便
尤其是換尿布的時候
爸爸的腿才開完刀很痛不能出力
必須一手撐著他側身
一手又必須不讓床單弄髒的情況下擦拭~將尿布換好
但這個姿勢是很難進行清理的動作
所以每次換完後我們都很無力....
一天一次就算了
偏偏有時候才剛換
五分鐘後又髒了
可能是手術前的灌腸動作
也可能是避免病人長時間臥舖
醫生開了軟便劑
所以就算沒吃東西
還是會排個不停....
一天~兩天過了
到了第三天
我真的很累很累.....
換尿布不困難
擦拭或處理那些我也不怕髒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
眼淚就是不爭氣的一直掉
口氣開始變得急躁
我知道不應該讓爸爸感覺內疚
因為他也不願意這樣
某天晚上他甚至嘗試著自己擦拭
但怎麼可能~他根本連翻身都有困難
看著他的表情
就像孩子做錯事一樣無辜
頓時我真的覺得我很不孝!
但是煩躁鬱悶的心情依舊調整不過來.........

半夜
我只能躲在廁所忍住聲的一直哭一直哭
我真的好累好無助好孤單
甚至開始想
為什麼一樣25歲
別人可以開始打拼自己的事業
可以開始朝夢想前進
可以一步步搭建未來
而我
卻必須背負起很多的家庭責任
擔心這擔心那
我慢慢看不見自己在哪裡~未來在哪裡
將來該怎麼辦?

住在醫院讓人喘不過氣
雙手因為不停的沖洗都破皮刺痛
指甲也斷裂
在外出買飯回家拿東西的片刻
我甚至有一點點的逃避
不想再回去那個環境
不想再聽到護士或同間病患的關心詢問
因為我沒有你們口中說得這麼堅強~這麼孝順
而且我也不需要你們多餘同情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