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起因

造就了一個有趣的結果...
更讓家裡的鐵水壺展開第二春
 
 
 



家裡只有我跟老爹老弱殘兵兩口
所以煮飯買菜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加上老人家吃得少
導致去年好不容易減掉的肥肉
又通通回來我身上.....
這時腦袋浮出一句不爭氣的話
"花幾年練六塊肌算什麼~我要花二十幾年才練出這一塊精華..."
好~言歸正傳
話說有一天老爹說:"煮個綠豆湯喝喝吧..."
在這之前他說過要吃八寶湯~薏仁粥~紅棗雞湯....所以我家已經是貨倉...orz
商品都還沒清空又要補新貨
於是我到賣場挑了包最物美價廉的小包綠豆

 

偏偏綠豆湯喝久也會膩
想說以前自然課不都教小朋友種綠豆
那我也來種種好了
於是上網蒐尋一下有沒有好撇步
ㄟ!!意外的發現了自製綠豆芽的方法
而且相當容易又簡單
所以我就試試看囉
網路上說用1/3米杯的綠豆就夠了
鐵齒的我還搞不清這小豆芽的威力:"阿這麼一點是要給誰吃~"
於是裝了近一杯滿的綠豆
然後照步驟放入鐵水壺生長
一天過了~兩天過了~三天過了
天哪!!!驚人的一幕
我的小綠豆全部長了腳
我的鐵水壺快被他們擠爆了
人家說要4~7天收成
我的才第三天就迫不及待要衝出鐵壺了
這時又響起男友笑破肚皮的聲音說:"拜託才幾天我哪可能吃得到!!"
事實證明...你是來不及上台北吃了
因為才三天我就要先吃光他們了!!
哈哈哈!!!

這只是1/3爆出壺的份 

 

突然想起外頭的豆芽一包要賣10多元
我才花不到5元
就長出吃也吃不完如同聚寶盆的豆芽
而且外頭的百分之一千有漂白!!咿~挨注以唷
那就來分享這個簡單又便宜
絕對會成功的種法囉!!

  • 豆芽栽種法:

    1.1杯米杯需用2公升以上的容器栽種..將綠豆洗淨放入茶壺中,水淹過綠豆,浸泡8小時後將水從茶壺口倒出,手指需按住出口,防止綠豆跑出!
    2.水需全部倒乾,將茶壺靜置於陰涼處,每4-8小時從茶壺口注水一次至淹過綠豆芽,泡個10分鐘後再將水倒出,重覆此動作至收成,約4-7天即可收成
    批ㄟ死:
      栽種期間盡量少開蓋,不要攪動它!!用茶壺的原因是比較好換水避免日照,
      基本上媽媽大大們說只要是不透明容器都可以捏~

 

就祝大家實驗成功!!
明天要開始我的豆芽大餐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