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苦水的時間又到了
這行為是有週期性的....
適時的爆發才不會累積成火山

哼...而且能量儲存會越來越大!!






怎麼抱怨都還是那些瑣事....
不過現在比起之前堅強許多
至少眼淚一滴也留不出來了

莫名其妙要替我舅還一百多萬的債務
親戚間能借的他都借光了
一個月要付五萬多元的貸款錢
問我爸可不可以替他還一點
拜託我家現在是什麼狀況他不明白嗎!
老弱殘兵不能工作只靠退休金過活的耶

我說拿借據上法院告他
但他老人家心又軟
卻又不甘心白白替他還錢
整天煩惱這煩惱那
問他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
人家快活我們卻在那邊苦惱
這樣真的很不值得

阿胖說老人家都會為錢財擔心
畢竟是他們辛苦累積的
所以會把錢存好多地方
時間到了再一間一間跑
我本來就是對錢很沒概念的
也或許不是我辛苦賺的所以沒感覺
老實說
我真的很不喜歡處理這些事

果然人在世
千萬不要跟別人有借貸關係
唯有這個一定得堅持立場
我媽在世前做人就是太好太善良
導致過世都多久了還有一大堆的爛攤子要清
而且我們自己現在又不是很好過
生病開刀斷斷續續也花了很多
想想真的沒辦法
難不成眼睜睜看著這間房子被收走嗎?

再來就是一堆三姑六婆的過度關心
每次外出,倒垃圾或上菜市場
坐電梯碰到的總是那幾個最不想遇到的
再問也是那幾句:

”你爸最近怎樣?”
”你都不用工作的喔?”
”你怎麼不去請一個人?”
”你這樣在家不工作很可惜耶”



我快煩死了
或許你們只是隨便問問
但對我造成多大的心理負擔阿!
說了你們也不記住
每次又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
我有其他辦法嗎
現在的我只能等待
等待一切好轉
讓自己轉移重心
找到其他的生活目標

哀.....
每個人家裡多少都會有煩心的事,解不開的結
這不是旁觀者可以體會的
以前我也覺得很輕鬆,哪有什麼難的?
但事實不是這樣阿
有時最難突破的不是我們理智看到外在的那面
而是內心掙扎的部分
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
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輕鬆帶過的
如果單指是為了過日子而活
並不是為了生命而活
那根本就像傀儡一樣
心裡很累很辛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