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我家小惡魔說:
"姐,我請妳去對面君悅喝下午茶。。。"








她不是我親妹妹,我們都是孤苦無依的獨生女,
因為一場緣分,我們相處了18年,
全家人都很怕我,她也不例外哈。


打從小我媽就帶著我們倆,
吃遍台北市大小飯店的buffet、下午茶,玩遍各地城市,
整天跟著她嘻嘻哈哈到處玩樂串門子,
甚至還跑去君悅住過兩次,
明明家近得只在一條馬路對岸。。。
導致 生活就是這樣 這種習以為常的認知深植我心,
不知民間疾苦,不懂開源節流,
只知道喜歡的東西媽媽嘴上雖然多唸但大都會買,
所以國中畢業後生命中突然失去她,失去重心,
我們倆總覺得日子少了什麼。。。


大學時偶而還能享受平日午後看畫展,喝下午茶的恬靜時光,
那時多希望人生可以這樣輕鬆優雅的過,
事實證明,這根本是很難的事,
有錢有閒有能力之外,
還得保證上帝佛祖不會突如其來的給你人生大考驗。
以前阿胖都直呼我為嬌嬌女,她說我就像慈禧太后一樣
(好好,過去的我是驕縱了點人家是掌上明珠獨生女阿



不過呢,
印象中依稀記得娘很少帶我們去君悅用餐,
只去過他家的凱菲屋,明明離家那麼近阿。。。
今天,過去的回憶,
這號稱五星級的餐點及服務又重回腦袋。



下午茶兩點開始。

兩點半,踏上二樓茶苑,門口擠了一大堆人,
有訂位卻遲遲未能進入,
大家怨聲連連,有人甚至拍桌走人,
說實在我也搞不懂他們在等什麼?
因為我們入座時,周圍全是空位。。。持續很久



好吧,管他的,晚上還要上瑜珈咧,先用餐再說。

看了餐點,
天哪!簡直是普通到極點,
而且上面完全沒有標示食物名稱的牌子,
只能憑視覺來辨識食物的成分,
根本是在玩幸運輪盤嘛,
所以我不碰紅肉類的東西,
萬一誤吃牛肉可得換來雷聲數道。
而且更糟的是,飲料竟然不像以往有多種類供應,
害我一下午只能配著很奶的拿鐵望著臨桌的烏龍茶啜泣。
物價有上漲成這副德性嗎?
好歹號稱五星級飯店就該做得完善一點阿。。。



鹹食中唯一令我青睞的只有這鳳爪,
還有燻鮭魚鬆餅的配菜--
涼拌紅洋蔥




鹹的餐點的大部分就是下方的小三明治,潛艇堡等,
只是內餡及類包種類的不同罷了。
照理說這些是我的最愛,
但是。。。真是有夠難吃的,
說實在話,
他們的雜糧麵包還不及巷口喜酣兒烘焙屋的可口咧!





可怕的應該屬甜食,我想螞蟻王國應該很愛來聚餐。




整體最好吃的還是頂級冰淇淋,
除此之外,除了起士蛋糕比較正常外,
其他甜點我們連碰都不敢多碰@_@
因為沒有食物牌= ="
而且已經丟了一桌只嚐一口的東西,
例如奇妙的金棗幕斯、薰衣草奶油蛋糕、抹茶泡芙。。。
不知是不是食材搭配太大膽創新,
總覺得每一口都是神奇的滋味,
還不如去東區吃芙蘿拉或水果系列的店來得美味。

噗,反而最原始的水果才最可口。





這是香蕉提拉米酥,
別被華麗的外表矇騙,難吃爆了。




還有,那邊的氣氛真是異常詭異,
明明是用下午茶,燈光從一入座開始卻越調越暗,
暗到相機快門要開大,照片都會晃。。。



最後我們坐在那邊聊天,雖然有怪叔叔在偷笑,
還是硬拍了一些照。


我們差了八歲,
她是浪漫搞怪極度樂天派的雙魚,
我是務實平穩又總是想很多的魔羯,
老實說我們倆性格天差地,喜好也差很多,
但是跟她在一起很有趣,
只是偶而要為她突如其來的言行舉止感到三條線。。。



還好偶的鬼臉照在她手機裡。


總之,今天是一場感動的鬧劇,
這段期間讓很多親朋好友請飯局跟進補,
難怪我比去年整整多出N公斤的肉還揮之不去,
感恩之餘真是悲慟萬分。。。
不過也見識到台灣人的威力,
那天明明是無關緊要的普通上班日下午,
不包括門口等候備位的,餐廳竟然爆滿。。。
有全家帶小孩、有年輕情侶檔、有婆婆媽媽貴婦團、
還有上班族看著雜誌。。。
這。。。真是經濟奇蹟阿!
因為這難吃的下午茶其實價格不蜚,
一個人要六百二外加一成服務費,
以一般正常家庭來說可吃好多餐





這次喝下午茶我們聊了幾個結論。。。
純屬個人內在感受之行為ㄚ


1。要相信媽媽的話,長輩不願踏入的地方果真有她的原因。

2。大飯店花大錢不一定能有相等的報酬率,多半是吃內部"氣憤"的。

3。貴婦不是那麼容易當。

4。晶華比較好吃。

5。凱悅更名後有一厥不振的感覺@_@



總 結
阿胖先生恭喜您省一筆,
因為我們不會想A你來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