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金索拉   《家事女神》


這本書,不錯看唷









當初看到書名的當下,

以為是本教人如何有效率打掃煮飯作家事的書,

沒想到,完全相反!

書中的主角根本不知道何謂〝作家事





這本書很適合對人生遭受挫敗的人觀看,

甚至,我彷彿在書中看見與目前現實生活的雷同,

所以,對於我,帶來某種很大的力量!





內容大致是這樣的:

主角莎曼珊是位頂尖的律師,女強人,工作狂,

她不認輸,不允許失敗,好勝心強,

圍繞在身旁的只有工作,

她從不知道工作以外的天空是怎樣的,

直到,一次的失敗,意外將她拉入另一個世界,

那是她從沒接觸過的世界...。





 

 

 

 

在那裡,誤打誤撞,

莎曼珊從一個生活無能的都會女強人,

搖身一變為作家事甘之如貽的家事女神,

這與她之前的身分性格,完全呈現兩種極端的差異。

她開始學會放慢腳步,體會生活中的各種滋味,

那些看似普遍,卻從沒用心留意過的景色。





人從小就在學著如何做出選擇,

小到要不要吃、要不要睡,長大後要走什麼路;

好不容易選擇之後,卻因為路途產生不順,

而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真的正確嗎?

當下沒選到的選項,

因為缺少親身體驗,少了挫敗和磨練,

所以看起來似乎比本來的決定還完美。

事實上,好像沒什麼選擇是絕對正確,

人生順遂與否,除了自身的適應、能力外,

還包括了些微運氣。





我們一生中,一直在「捨」與「得」中徘徊,

不確定放了原有的,會不會失去更多,

但肯定的是,不敢放手就不會有太大的突破,

而一但選擇放手,就必須有承擔新衝擊的勇氣。





以前,曾放棄設計而去當老師,

因為害怕目前設計業的生態,

擔心自己的能力問題無法適應等。

朋友說:〝老師是你從未碰觸過的行業,妳就不害怕嗎?

這一句話點醒了我,什麼叫做害怕?

因為既定印象中小孩子比大人容易對付所以不怕?

但事實上,當老師並不如外人想像中輕鬆,

要承擔的是不一樣的責任和能力,

而這個體驗,

完全跨出我多年學習的領域,帶給我很大的改變,

是個相當好的經驗。





這本書的結局,或許有點令人不可置信,

但世界上就是會有這種人,

也許活著,就應該嘗試多方面的經驗,

那是一種,對人生的享受。

如果是我,會有勇氣嗎?就像當初想拋棄設計一樣,

甚至是現在、將來、一輩子,

我都無法確信怎樣才是最好的選擇?

畢竟,理想跟現實始有差距,

就像人老愛在刺激與平淡中求得平衡。。。





                                            







(′ へ‵)⊃ ︵   碎唸時間:


我現在就是名符其實的家事女神,

煮飯燒菜打掃洗衣,什麼都難不倒我!

不過還稱不上
甘之如飴〞,

目前只是認命罷了,

只是作家事也想成為工作狂  做什麼事都要做到好,

真是該死的土象個性。

尤其過年要到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把客廳清空到可以打地舖塞下5~6個人,外加打滾,

還出動鋸子、木頭,自己改裝櫃子,

真的不做木工太可惜了T_T

只是,兩個人住,

家裡變這麼大,好像少了一點溫暖的感覺,

人真是狠極端,真的是
取捨中徘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