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出關啦!

我封的鮮腿  ^________^v
 







這是“妖姐”教的年菜料理之一“富貴鮮腿

詳細美味可口食譜妖家有公佈,請自行參閱,

我就只說說我的料理過程啦!

(我封的很醜....臨時找不到繩子







話說,自從親愛的娘離開我們與菩薩聚會後,

本人對於過年的習俗沒有任何概念,

尤其是在準備拜拜的年菜料理上,籠罩一股陰影,

如同“十年怕草繩”的滋味,

所以特請妖姐提供幾道料理好雪恥一番,

說明白點,這又是個血淋淋“被激”的故事...

等過年“回首過往”時再說

先來分享一下本次
成功案例







這次礙於某人下禮拜要值班,而年關將至,

所以時間還沒到就被迫拆腿,

打開的瞬間,挖!感覺還不錯,

至少沒有“臭味”,算是成功一半了吧!

趁著有壯漢在,趕緊拿出凶器請他幫忙剁腿,

不過,光有蠻力不夠,還需要智取,

最後還是得借助鐵鎚的加持,才能完整的“屍骨分離”。







接下來就要迎接苦刑四小時的蒸煮過程,

努力搬出我家陳年三層大蒸籠。

我娘沒什麼嗜好,唯一樂趣就是“收納”,也就是“藏東西

所以我家啥米東西都翻得出來,

我還曾有在她離開n年後,翻出一個全新名牌包的經驗







不知道是不是鍋夠深,

我四小時中只加了一次水,

而加水的原因只是因為我跟阿胖要偷溜出去逛大街 XD




為了品嚐這美味的鮮腿,

我們可是早餐只分吃一個雜糧麵包後就沒進食了,

所以隨著蒸的時間越長,香味越撲鼻,

有人竟然。。。。。。







沒錯!

假借觀看水量之名,行偷吃之實!

還被我偷拍正著,煙霧瀰漫的咧~




不過這吃起來簡直是鮮美的不得了!

不油不膩,膠質滿點,瘦肉更是入口即化,

沒想到食物的原味可以這麼可口,

只是單吃的話會覺得有點鹹,

所以晚餐搭配清淡的白稀飯,簡直是絕配!

連我們不愛吃肉的人都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了,

愛吃肉的人要盯住,避免他整隻腿拿起來啃會撐死!




隔天,我立刻上市場再敗一隻回來封,

想起上回初次買豬腿的經驗,

老闆:“阿這麼大隻豬腿不剁你要怎麼料理!

一時啞口無言,忘記“封腿”這專業名稱,

我竟然回他:“不知道~我幫人家買的啦~

為此還被妖娘笑了一番 T_T

結果10多日後再重逢,老闆竟然還記得我

老闆:“我記得之前你也買了一隻,你要整隻滷喔!

又來了又來了,哼~我這次可是有經驗的!

撂下一副熟練的口氣:“這是要封腿過年用的

這下,一旁始終低頭剁肉的老闆娘突然“”的抬頭吭聲了:

你很厲害喔,年紀這麼小還會封腿!不錯~現在很少有人...

哈哈哈~拜託,那當然,我有練過呢,

未婚的年輕主婦可不是那麼容易當的!




這次封的豬腿比上回的大,

冰箱都被佔滿了,

我爹說:“這過年吃得完嗎?








才兩天我們就吃成剩這樣,你們覺得咧?



其實豬腿的肉並不多,只是骨頭比較大隻,

昨晚我拿吃剩的大骨跟一點高湯來煮菱角湯,

好喝的不得了  

想吃嗎?不過,可不是隨時有的粗喔,

要提前兩週預約封腿 XD







我最討厭洗東西,

因為一直碰水手變好乾,指甲也壽命短缺,

護手霜跟護甲油當水用我都快破產,

所以只要阿胖來我就可以不用洗碗,不用洗菜,不用洗鍋子...

新好男人就該這樣,

誰叫你要買snoopy圍裙給我........  




最近我的手都用來煮料理作家事打鍵盤,

而且有“”在身,沒時間畫圖了啦 ><

加上只要開始買菜下廚,就會發現外頭賣的真的是很貴,

務實的我是禁不起常常吃氣氛的

有時無聊會開始換算一樣的料理自己下廚的金額相差多少....

所以阿胖都笑我變得跟媽媽一樣

以後可以開始改口,

不是說“來我家吃我媽煮的飯”,而是“來我家吃我煮的飯!”

這樣也算標準的未婚媽媽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