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該說......人長大後變得比較現實,
還是..........
成熟到能看見更多現實面?







是我太單純,還是人心太險惡?
對於人性,我一向是抱持著本善的態度,
但別人未必這樣想,
也可能是長期自我矇騙,編織的美夢,
所以一但幻境被戳破後,
我會開始懷疑那真相前的一切到底是怎摩一回事?




時間久了,對於人,漸漸產生一種不信任感,
內心那股人性本善的信念不斷受到反向衝擊,我開始動搖。
有時候甚至會開始揣測,你對我這麼好,到底是真心還是有意?
我應該敞開心胸面對每個人,抑或是處心積慮的不讓他人窺探?




長大後發現,
當原本的家庭體制,
陸續發展出各自的小家庭後,
大家是否慢慢忘記那個本來屬於的地方,
而開始重視自己新成立的小天地。
畢竟責任轉移,
自己已成為扛起家照顧的人,
而不是被呵護的一分子。
這是理所當然,必須完成的使命,
但並不表示可以自私傷害而無罪。
也許是我現在還沒有辦法感受“成家”的感覺,
也或許,
獨自一人的我根本永遠也沒辦法體會?那是一種什麼轉變過程。




以前總覺得獨生女很孤單,遇到事沒有人可以商量,
父母有事家庭出狀況都要試著自己去面對,
但後來慢慢體認到,
兄弟姊妹多也未必是件好事。
人多情就多,情多牽絆更多,
尤其像我這重情重義、一點煩惱就可以壓死的人,
再多這種債我真的扛不起。




有的人會利用人性的弱點、利用情的牽絆、利用你對他的好,
無止盡的揮霍著,
久而久之甚至變為理所當然,
是我們太過感性,還是你太過理智阿!
當然,遲遲不願意把你歸納為壞人的原因是,
我們還保有那份情,我們還願意相信,
所以....,
只好用很多自我安慰的藉口來替你的行為做解釋。
但是一再心軟,一再讓步,一再自我欺騙,
是否換來更多對自己的傷害?




明天是我爸的生日,
我想這是你們送他最大的禮物。
以他的年紀,經濟狀況,生活環境,
足以安安穩穩享清福了,
我實在不忍心看他又再為這種錢債煩惱,
好心疼,好難過,好無奈。。。
他掛心的一切都是希望我將來一個人也能好好過下去,
況且說實在的,
我媽那邊的親戚他一點義務也沒有阿,
15年,做到這樣已經算是仁至義盡了!
但就是有人濫用別人的好!死皮賴臉的活著,
還有臉說我媽欠他錢沒還的往事!
天知道我媽都過世十多年了!
她去世的時候你們貪了多少錢回去!
生為她的弟弟既然都敢開口我們就還你阿,
過去這一切摸摸鼻子就算了,
現在欠我們的貸款還不出來還敢又亂搬名義跟我們討錢,
有種你就去我媽面前上香跟她討!




我們不是不通情達理的人,
錢也不是還不起,但憑什麼我們要替你還錢阿!
我爸辛苦一輩子省吃儉用,不是存來給你花的,
如果今天是十幾萬就算了,
為了房子,我們用這筆錢跟你畫清界線買一個心死也好!
馬的!但是你欠一百多萬耶!去死啦。




奢侈慣的人,大老闆做久的人,
就是不願意放下身段,
沒錢還敢租兩萬五的房子,
沒錢一家子還吃好用好穿好!過得比我們風光,
這種人,為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
不顧其他兄弟姊妹的死活,
別人的家庭就不是家庭,你們家人活得好才重要,
人家的錢也是辛苦賺來的,
更何況我們家現在的狀況是很優渥嗎?
沒有看見別人的付出,只看見別人的成功,
我真的對你失望透頂!




以後,不要怪我無情,
以前對你還保有一份尊敬,那是因為你是我舅舅,
我會想起過去你對我們這些後輩的疼愛,
但是你今天這樣對我們,你擺明“我沒有錢”的態度,
我想,情分就到此,你能讓重感情的我們灰心成這樣,
要怪就怪你過度濫用別人對你的關心和幫助。




如果有人說,可以完全理性的看待親友間的感情,
可以當機立斷否決借貸的問題,我想那是很不容易的,
但我敢說,這輩子我絕不會跟別人借這麼多錢!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借人錢就要有拿不回來的打算,
我從小就有種認知。




只是抱怨,因為再不發洩我就要發瘋了!
也想狠狠的大吵大鬧,但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種時刻我總是意外的有很高的情緒管理。
不用想,也知道未來的發展會如何,
所以不要給我同情和關心,也不要開導,
因為那些只會讓我對人的看法更加渾沌不安,
我只需要安靜,
有一天,我會自己摸索到豁然開朗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