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飛碟屋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奇特的建築物吧!

因為路途偏遠,

盼了好多年,總算如願以償來這看看。











為了原貌呈現,所以我都沒修圖,

尺寸不同是因為兩台相機設定的關係,

不過看了拍攝的色彩後,

我又開始後悔當初沒有買
LOMO 

我真的很喜歡買相機耶。。。

(哀~算了  反正技術也不好,買這摸多要作啥)









其實我對於這建築的由來不是很清楚,

看網路上的介紹也很含糊,

不過可想而知,這本來建造的構想是渡假區,

而且有個夢幻的名字,叫彩虹屋。









但因為靠海,

某些地基還建在在水裡,房屋會被海水侵蝕,

加上潮濕,據說最後連遊民都不想住。。。









他們說建造這的人並不是設計師,

因為早在幾十年前那個年代,

學設計的不可能會蓋這樣的房子,

所以也就沒有周全的考慮到其他的可行性,

而且因為種種的因素,導致這荒廢了好久好久,

不過,因為三芝的開發,海灣咖啡廳的興起,

未來這邊也會開始重新建設。









週末天氣很好,所以我們是騎小噗噗去的,

去的時候,外面噴了很多私人用地、危險勿進的標語,

不過我們還是大膽的把小黑騎進去
(其實是懶的走)









進去後遠遠看已經有兩個年輕人在那邊,

不過他們倆站在那都沒有動靜,

直到我們逼近,可能是驚訝我們把車騎進來的行逕

所以睜大眼跟嘴看著我們。

(兩個傻子...都扛了一堆攝影傢私還在望海發呆









來之前就聽說這邊很陰,

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是在猶豫著該不該進去,

不過當時天氣好,太陽大,外頭馬路車又多,

反而有流浪漢才令人怯步呢!

然後看著我跟阿胖一派輕鬆的大步前進,

他們也才開始進行“探險活動”









飛碟屋是樓中樓,房子裡有樓梯,

但是因為很多地方腐爛所以其實有點危險。

房子是圓形的,有大片玻璃,

可以想像住在裡面,在床上望著海景看著星星的感覺,

我們從頂樓往下看,淺水灣海景真的很美!









因為房子是挑高的,大門在另一邊,

所以這木頭捷徑應該是遊客自製的。。。

有人不要命了~相當大膽的往下跳









我這張怎麼有點看破塵世的感覺。。。

但是我不會往下跳的+_+









因為那張椅子的關係吧,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阿胖說我拍得很認真

想起以前攝影課外拍也沒這樣,

還在純樸的寶藏巖惡搞。。。









我說我很喜歡這裡,

阿胖說那以後在鄉下可以蓋一棟類似的給我@_@

(XD他瘋了)

而且你這樣是抄襲唷~退件!









這邊的路雖然雜草叢生很難行走,

但意外的還是很美吧~

我拿的是蘆葦,可以用來逗貓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很喜歡這種冷調的景,

或像寶藏巖那種老舊眷村,

雖然荒亂老舊卻又詭美無比,

不像現在大城市裡那種現代化的建築,

雖然華麗、燦爛,卻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可惜現在很多地方都要改建了,

包括我家巷口與信義區形成強烈對比那片低矮房舍。

撇開美觀不說,

畢竟幾十年的老舊屋舍,漏水殘破,算是很危險,

只是,改建後的房舍,就像把回憶抽離一般,

我想那些老居民會想誓死反對的原因應該也是這樣。。。









來到這裡後我有個想法,不知道可不可以。。。

就是。。。

將來我好想在這邊拍婚紗照喔!

比起在花海中,在教堂裡,在華麗的建築包圍下,

我比較想在這樣的廢墟中耶,

那種畫面色調呈現強烈對比的感覺一定很美。。。

(我承認我真的很怪= =)

只是,只是。。。真的有攝影師會願意嗎,

還是朋友們你們願意扛這重責大任幫我拍阿

而且搞不好等到我想嫁人時,

這邊已經被同化成一般的渡假聖地了,

那就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