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晚享受過淡水晚風,凌晨才睡的狀況下,

隔天,勞動節(台傭也算是勞工吧。。。但還是沒假休  囧)

按慣例上完菜市張羅早飯後,

阿胖不顧我滿臉倦容,還受了點風寒,一刻不得閒的抓我去賞桐花。






恩。。。如同這搖晃狹小又無止盡的吊橋一般,

我朝向一個未知的路口踏入。。。









哀,我承認我的身體變差,這一切大半是亂減肥減的,

即便現在一個禮拜兩次瑜伽一次肚皮舞,

外加週末不定期的爬山游泳健行,

原以為體力耐力戰鬥力會變強,原來變強的只有肉 ="=
(?ㄐ一肉)

沒想到身體有更虛的現象。。。嗚

話雖如此,還是停不了減肥的舉動。。。



咳。。。言歸正傳,今天是賞桐花。









說起桐花,很多地方都有,不過開得最茂盛的地方應該是苗栗,

去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它長得什麼模樣,

我看連阿胖這苗栗人也不清楚吧(汗)




因為我們常常迷路,開車不比騎車,迷路了可以亂繞這麼容易,

所以我在車上的工作就是看地圖,外加玩弄那台很不受教的笨mio,

記得以前坐朋友的車,

他都告誡我(甚至是恐嚇)不要在車上畫圖,不要在車上看書,

以我的個性,我都故意唱反調,下場就是暈得不得了,

厚~我這麼會暈車的人,哪能在車上做這種事!

應該只能看著前方、聽音樂、嘻嘻哈哈而已嘛~

(人家說暈車的人是平衡感很好,才怪!瑜伽平衡式我都馬站不久阿)









好不容易順利的到達土城桐花公園,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山路活動

拜託~XD 現在爬這種山算是小case,

但是阿,怪就怪在無法控制的變數>.<

睡眠不足外加暈車就算了,當天天氣可是晴朗的不得了!

然後,我一點東西都還沒吃,就要先付出勞力。。。果然是勞動節 囧
 








看看,桐花公園裡有香蕉ㄟ,我真是虛昏頭了@.@

阿胖說我是城市俗,香蕉樹也沒看過,還拍照哩!




走了一下子,就到了山頂的承天禪寺,

為了避免再次被人說我對寺廟有特殊偏好,就不貼照片了 XD

而且那邊也沒啥好看+_+算是去上廁所的休息站。

到此為止,還挺順暢的,路也不長,

但是。。。錯就錯在。。。我們下山的路線>_<

兩個傻子,好好的陰涼公園原路不走,竟然往車子的道路下山~

雖然一直是下坡,但是,很熱阿!

而且在電視上看人家賞桐花不是很浪漫嗎?

白色的花朵隨著風徐徐吹落,

兩人漫步在山路小徑,桐花散落在身上,愉悅的享受著這份閒暇。。。

Orz..............害我穿成這樣,還公主裝咧









不過,老天爺還是沒太狠,我們下山的路有很多桐花樹,

上述的場景幻覺是有發生啦,只是,真的很熱。。。

不過意識還清楚的人就可以自得其樂,迎接花落的遊戲。









桐花落下的時候會像竹蜻蜓一樣旋轉飄下,

想像一大片同時飄落的情景,哇~簡直是美翻了!









不過我可沒那閒情逸致啦~

看看我蒼白的面容外加紅蘋果臉,這是一到夏天就會出現的樣貌,

以前還被大學同學戲稱為  鐵 獅 玉 玲 瓏









開始出現行為異常的舉動,這是中暑的前兆,

不過這只是開端,之後還有一波將推我入山谷的高潮= =




就這樣無止盡一直走,又熱又累又虛,直到。。。看到人類的救星!!

將將將~那就是!!










恩,連到普吉島也不能忘的7-11




呼,看見它就知道起點到了,我們的噗噗也到了,真是太開心,

衝進去買了號稱生活好夥伴的DAKARA,跟抑制脂肪吸收的黑烏龍茶,

(明明沒吃飯就算了,我還喝茶= =a而且是刮脂肪的)

事實證明,日本的飲料文案真是誇大 XD 但看包裝就是比較吸引咩。。。

然後,因為過熱,所以忍不住空腹還是買了冰吃,

沒想到踏入天堂路後,接踵而來的就是地獄阿。。。




當下吃完冰喝玩飲料後覺得真是舒暢極了!於是我們又開往山上,

據一位好心阿伯說,上面的花更多~反正都來了咩!

開上去後,人潮還真不少,大家吃吃喝喝坐在那邊賞花,

早知道應該把體力留來這邊的,









整條蜿蜒小徑旁都散落著桐花,走在裡面還真美,

不過地面上的花多少都有踩過的痕跡,

幸虧風一來花又繼續飄零,景觀才不至於太狼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的遊客太愛它們了,

怎麼靠近路邊的樹都沒啥花,反而遠方山邊的就很茂盛哩!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油桐花們還真明白這潔身自愛的道理 XD

(絕對是有人偷搖樹啦>.<哼)




在這沒能停留太久,因為我的身體開始出現異狀,

入肚的東西開始在胃裡排斥翻騰,累積的疲累感漸漸顯示出來,

雖然我號稱毅力殺手,但。。。忍耐是有極限的~我快暈了@_"@

上了車更慘,明明是平路卻又開始暈車。。。

現在回想又開始暈了,

就像多年前去花蓮賞鯨回來,暈船的痛苦記憶讓我現在看到海就開始暈,

所以我真的怕海,不能去衝浪嘛





我:有迷有塑膠袋,我要吐了

阿胖:沒有。。。你直接開窗戶吐好了

我:笨蛋~這樣會吐得車門都是





這時腦海中浮現的是去澎湖颱風搭船的慘況,船晃的跟海盜船沒兩樣,

一下船我立刻吐,吐就算了~還位於逆風處。。。

(噁~請自行想像當下的情況)





我:沒有塑膠袋,那。。。載我去廁所。。。

阿胖:這裡沒有廁所。。。不然我們去吃咖哩飯好了

我:(咖哩飯?)我哪吃得下~好想吐喔

阿胖:不然去麥當勞?

我:(麥當勞?怒!)我快滿出來了哪還有位置吃啦!

我:好歹先找地方清空阿

阿胖:(正經貌)去小麥有廁所,吐完就可以吃了





厚~我真的無言耶。。。雖然說得也沒錯啦,

但是。。。就是讓人莫名有火,只好閉嘴休息T_T

不過也難怪,一整天都沒吃東西><正常人是會餓昏的









於是,一路忍到回家,回家後才吐耶!我真是佩服我自己的耐力。。。

吐完後舒暢一半,但是頭還是暈,

只好自行刮痧(阿胖雖然狠認真的刮~不知怎滴卻沒有效果

正確的刮痧應該是同個方向,不該來回,而且也不會痛,

不痛又能瞬間浮現出紅色痧點,這才是真的有用~

(有興趣可參閱:
刮痧必知七件事

總之在我面對鏡子克難刮痧的時候,阿胖已經昏迷了~

等他起床~我又恢復生龍活虎!哈哈哈哈阿

不過脖子跟胸前出現疑似被家暴的痧痕,真是好丟臉><

重點是,瘀點現在還有耶。。。我的皮也太薄了









撇開這一切不說,能出來走走就是幸福的~我很知足:D

不過阿,事後我免不了心生疑問,

我這次明明就沒有很想去,但是阿胖都隱約忽略這一段,

還一直說出發囉出發囉,他明明跟我一樣是很懶的人耶!

阿胖!你是不是故意的蛤~要讓我一次玩到怕厚!

哼~那你太小看我了啦!

不知道以前我們這班流傳一句話,那就是。。。






沒 有 在 怕 的 啦 !






哈哈哈,國內外哪個景點我沒暈過?!吐完暈完還是一條好漢啦!

不過,還真是名符其實的過了一天〝勞動節〞。。。囧rz

雖然花還是挺美的,

要去快去唷!桐花賞味期是四到五月^___________^

享受一下漫步在浪漫的偶像劇情中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