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又發生一連串的事,而且都很妙,

老天爺又有新把戲了..........

如果可以,

我真想和祂學一學 創  意 這兩個字。






不過我發現,

因為祂對我開的玩笑太多,所以......我漸漸成長了唷!

阿胖說:“妳真的變了耶...........”

變得比以前勇敢,臉皮比較厚,比較獨立.........”




我開始回想一年前的今天,那時爸爸剛出意外,

我還處在每天猛掉淚,手足無措的情況,

甚至,還很糟糕的讓病人也陪我一起哭,一起難過。

當時,我完全無法想像“我可以”這三個字,

每天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走,該怎麼走,

雖然很多朋友的心,很多親人的手,跟我緊緊繞在一起,

但實際上,真的就只有我一個人站著,一個人扛著。




原來時間可以過的這麼快,

雖然現在的生活狀況跟去年沒有太大分別,

我依然要當全職的女兒和媽媽,

要替爸爸換洗,要張羅家裡內外的大小事,偶而還得充當護士打針。

但是,整個心態完全不一樣,

原來,嬌嬌女也可以變得很堅強!




大家絕對不敢想像以前的我有多膽小,多悲觀,被保護的有多重,

現在的我,雖然還稱不上能獨當一面,

但至少,真的接觸了很多以前我不敢任意答應去嘗試的東西。

像以前遇到事情,我都會先顧慮,想東想西想很多,

例如:能不能?適不適合?可不可以之類的,

甚至會開始預設對方的想法或立場,

不僅想得多,連失敗後的補救方法都列入考慮範圍,

往往想得很周全,卻又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

導致錯過很多很多,什麼也沒有。

但是現在,想的時間不過幾秒,先去做再煩惱下一步也不遲阿?




以前遇到挫折,往往會覺得難過沮喪,自尋煩惱好幾天﹔

現在遇到不如意,反而都先覺得好笑,

人生中什麼奇妙的事都能遇上也算是不容易,

就像朋友說的:
“妳的人生中充滿著笑點耶.....”

噗~只要把它想成是老天爺對自己的新考驗,這樣就開心得多!




這是不久前朋友給我的一些話,

如果你也覺得上天不公平,老愛開玩笑,

不妨看一看,想一想,就會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很富有了!

知足常樂,再老套不過的一句話,卻是這麼難達成的目標,

大家一起勉勵 ^______^




最近我們公司的廁所裡換了新的心情小語

上面寫:有二件事不能等:一行善、二行孝。

往好的方面想,衣食無缺、穩定的愛情、有時間陪伴親人

這三樣很多人都無法同時擁有

妳這樣的處境一年多了,但妳仍然保有積極生活的心

能夠這樣保持正向的心,很不容易

很多人過這樣的生活時,早就向下沉淪了....




其實我何嘗沒想過向下沉淪?

只不過,膽小的人就是連自暴自棄也不敢阿。。。




其實我現在面對打擊或突如其來的變化,適應能力有變佳,

不到幾天就能自我調適,如果是以前的我,可以煩惱個把月甚至更久,

就像練功一樣,我現在功力等級有升高唷

而且這一年,我接觸了好多我想也想不到的事,

上了很多課、接了各式各樣的外包、認識了不同人、拉回了好多失聯的友情,

如果說上天帶走了我某部分的自由或快樂,一定會從其他地方彌補過來.....




改變他人,不如改變自己容易,

學習重新體驗這熟悉、卻又陌生,屬於我不一樣的生活,

不愉快的,就試著從心底移除吧,不屬於我的,死命追求也不會長久........。





(以上,是不是很像傳教手冊。。。不過我不信耶穌,也不信上帝。XD 哎唷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