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充分利用時間


24小時都不夠用!可以獲選傑出優良台傭代表嗎?!

不過,話說回來,我好像每天都在忙這些。。。。






禮拜六阿胖沒上班,

本來該在家好好休息,或是趁大家都補班時去玩一玩,

不過,勞碌命就是勞碌命咩, 

簡直是一刻不得閒,超累的~"~




早上七點起床,先載爸爸去醫院抽血檢查;

九點回到家,洗衣服、上市場買菜準備早餐;

十點半,火速晾完衣服跟阿胖去銀行,

因為兩個傻子對於支票的認知不夠,所以領了支票又換錢@"@

總之,來來回回跑銀行到中午十二點




回家吃了飯,開始打掃>"<因為明天有客人,要請粗飯啦

東擦西擦整理完已經下午三四點

開著車,直奔賣場血拼日用品,

恩,雖然算準出發時間,但是忽略回家時間

硬是在下班放學車陣裡塞了半小時,

果然是世上最遠的距離,過家而不得其門而入。。。




好不容易到家,都七點了還傻傻的開始煮飯+_+

燒菜是很快啦,但是事前準備可繁瑣了~

果然,八點才吃到飯T_T




才吃飽,又要整理剛買回來大包小包的東西,洗碗盤,

九點半去倒垃圾,然後順勢騎噗噗到通化街幫爸爸買褲子,

試穿的同時,已經十點半了,這沒什麼,夜市咩,

重點是,回家十一點多洗完澡,可以休息了嗎?

錯!我竟然開始切菜,炒八寶菜啦 阿胖則負責洗蒸籠,

一直到凌晨一點我還在炒菜誰叫那道菜要吃冷的。。。




好不容易一天過了,連覺都睡不好,夢裡還在忙上課

然後,隔天一大早又得起床了~"~

因為豬腳要蒸整整四小時。。。請客是粗中午的阿!

還好,兩個人手忙腳亂一番後,總算完成了!

12點一到,偉大的客人來了!

你們想,這麼大費周章的打掃買菜又準備,一定很多人厚!

哼哼。。。只有一位頂級VIP嘉賓

沒辦法,這是我第一次下廚給朋友吃耶!

而且她還是我的重要貴人,

就算只有一位,翁哩萬,也不能炒一些五四三的吧




最後我準備了豬腳~八寶菜~佛跳牆跟鳳梨蝦球,外加餛飩湯

看起來很簡單?!厚~拜託!每道菜裡頭材料可多了咧><"

因為沒有吃早餐,阿胖本來還想拿大碗公出來用,

礙於面子問題,最後我抵死不從

然後就一邊聊天一邊粗,一邊粗一邊聊天,

將將將~不到半小時,四菜一湯就粗飽了。。。






忙了一天,半小時就結束了,快到沒時間拍照,

連最終飯後冰擂茶跟荔枝都能撐半小時了

這也是我們每次燒菜感覺最挫敗的地方之ㄧ

阿胖說:
由此可證,養一個小孩跟養三個沒什麼分別,

請一個客人跟請十個也是一樣,迷你桌跟豪華桌差不了多少,

既然都要準備這麼久,花這麼多時間,不如人多一點比較划算

這一點好像套用在任何理論上都適用 XD




好啦,有了這回小小迷你"辦桌請客"的經驗,

深深體會到,我們不能成為一個好客的主人,

應該不會像彼此的娘親那樣,三不五時吆喝朋友來家裡開桌

至少,目前我要封桌啦>"<





 
附 註

吃飽飯我們倆就呈現渙散失焦狀態,

阿胖還提前投降

等到朋友離開,我立刻攤在客廳地板重度昏迷,

厚,整整睡到晚上六點都嫌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