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柏格之戀

I 'm a Cyborg, but that's OK






我承認當初會看這部片,純粹是為了男女主角 XD

而且半夜三更不停自言自語對著螢幕大喊:"這是什麼爛片!

還慶幸沒拉人陪我去台北光點看,

但是,後來看完後,竟然有很深的感覺!

ㄧ種甜甜的,暖暖的,又參雜著淡淡的哀愁。。。。







故事場景是在精神療養院,裡面有著各種奇怪的患者,

造成他們患病的原因,多半是來自於家庭環境的陰影。

女主角幻想自己是機器人,只需要靠充電維生;

男主角則是一個自認為能竊取他人能力和思想的病患。

兩個受傷的心靈都獨自活在自己的世界,

還好上天並沒有忘了他們,肯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佈景設計跟動畫音樂,

厚!簡直就是把人丟進夢中才有的幻想世界嘛,

色調輕柔,造型可愛,音樂輕快,連我都想去住了~"~

擺脫一般人對精神病患者及病院的既有印象,

讓人接觸這類的話題不至於緊張或是沉重。







因為是從精神病患的角度看世界,所以整部戲是毫無合理性的,

撇開劇情不說,雖然整部戲鋪陳輕鬆,

但其實仔細感覺ㄧ下,裡面隱含的意義還是挺現實面,

不乏充斥著報復、怨忿、疼痛等反社會行為,

只是用另ㄧ種詼諧的面貌呈現。



這年頭,即便是精神患者,

也有其生存的意義,活著的目的,被需要的價值,

但自以為正常的我們,不是親密家人的我們,

往往忽略他們這部份的感受。

其實整部片,導演想說的很簡單,那就是"存在的目的",

不過表現的很複雜



我想這部片票房不高的原因主要應該還是無厘頭的內容,

台灣人看片太習慣強調劇情了,

為啥每部片都要把結局交代的明明白白不可咧?!

講出來這部片不就被鎖死了嘛!

用點腦,無限的思考泉源就是從這產生的~

(好啦~我就習慣跳來跳去的思考咩)



所以阿,如果想看,可以考慮看泡麵版啦,

因為以設計的角度來看,這真是ㄧ部相當不錯的片

畫面很精緻夢幻,根本就是一本真人的插畫書阿,

我最受不了超可愛或是超恐怖這種偏激極端的調性了 !

所以我推薦的東西好像都狠不尋常







順道一提,↑↑↑↑↑他們的網站真是太可愛了!

http://www.cyborg2006.co.kr/

完完全全就是一本線上POP-UP阿,

很多小機關~真想買來收藏耶~"~

我要何時才能做學會做出這種動畫  看來是渺茫了



*Cyborg--半人半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