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也能環遊世界,

有時甚至忘記自己現在身在何方~酷吧







我們部門是從事教材研發,

所以有各年齡層的課本、作業本...無數種教材要編輯

外加現在公司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音樂無國界嘛~

除了台灣,還有大陸、澳洲的版本

我在教研部是做美編,也快混一年了,雖然兼職卻是唯一

所以常常簡體字~繁體字~外加英文,交錯進行+_+




除了平常的工作,

我還會接一些編排或課本插畫回家做,

音樂的類型很廣泛,

除了一般的兒歌,還有國家民謠

兒歌的插畫比較容易,可以依造歌詞天馬行空的想像,

民謠部分就得仔細考究了

有中東~越南~非洲...........等等,

每畫一個國家,就得先對當地的風土民情有所瞭解,

認識當地原始的樂器及改良過的樂器

打擊時的手勢、姿勢,服裝打扮等




書本插畫有限制性,A3的跨頁尺寸,

要考量中線折頁的部分不能放圖,

還得預留樂譜的位置,編輯小組的意見,

所以能創新的空間有限

基本上都是中規中矩的手法~色彩也比較鮮豔

不過給予插畫家發揮的空間還是大的!




分享一下我畫的幾張圖~

以下礙於版權問題,所以我做了點修改

就是加上我在畫面裡啦^^"





▲樂器王國



這是依金屬、木頭、皮革三類型的樂器做分類,

然後把各種樂器融入建築裡,設計三種不同風格的宮殿,

讓小朋友認識樂器外還可以訓練觀察力

超難畫的T_T






▲非洲鋼鼓

可以看介紹→
點我



鋼鼓是用廢棄的汽油桶衍生出來的樂器,

因為凹陷程度所以產生不同的音高,很神奇!

圖縮小看不清楚,其實光畫那個凹凸的鼓面我都快哭了






▲越南竹琴

可以看介紹→點我



竹琴有兩種,因為竹子碰撞產生的靈感~

左邊是用手拍,利用空氣震動發出聲響

右邊是用竹條敲奏,

手拍竹琴超棒的!看演奏的DVD超感動

不過也快畫死我了~目前還在修改中哩T_T






▲中東音樂



不要看這構圖比較簡單,

中東國家的圖騰花飾超華麗,

突然想起以裝飾藝術沒好好上....

還有那肚皮舞女郎,要畫得嫵媚卻又不能寫實,

好難阿~

不過這張最後人都縮小得跟蟲一樣= =

因為譜佔了2/3的位置....




我還畫了挺多有的沒的...

不過其他的就不是民謠類的插畫,

(只好等離職以後在貼:P)

老實說我對能畫插畫這件事已經很感動了!

雖然只是內部上課使用沒有公開販售,

雖然我只是眾多畫家裡的其中之一

不過我還是要跟使用這些教材的人說謝謝阿!!!

有迷有大小朋友要來上打擊班阿XD




其實撇開薪水來看,在這工作還挺有趣的,

朋友也一直問我要不要轉正職,

可是~轉了正職就會牽扯到很多不是我喜歡的部分,

因為這算是打擊樂的教學總部,還是以各教室的行政為主

我不喜歡做行政~不喜歡談業務

而且時間無法調配,公司離家又很遠...

目前阿,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啦



﹍﹍﹍﹍﹍﹍﹍﹍﹍﹍﹍﹍﹍﹍﹍﹍﹍﹍﹍﹍﹍﹍﹍﹍﹍




  每畫完一個國家就超想去的!!!!

  其實我不太喜歡畫這種寫實類的東西>"<

  本週五截稿...積欠一堆....混阿...我失憶...失憶....失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