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模生死鬥《范把拔現在是名模......







上次去醫院量體重,

歐買尬!!!

我爸現在瘦到剩40幾公斤!



結果抽血報告還顯示:吃太好



矛盾吧!!

腎功能退化就是很難調配飲食~不能吃高蛋白

可是不吃蛋白質又沒體力,瘦了尿毒又會高

慶幸的是,沒有糖尿病

如果腎不好又有糖尿病就辛苦了





因為再瘦下去勢必得住院啦,

所以花了一百五找營養師作飲食諮詢

營養師給了一份健康教育課本常出現的飲食表

規定三餐最好要符合以下的分量

還得補充低蛋白奶粉跟點心

腎功能障礙的病人最適合吃的點心有:

粉圓~西米露~冬粉~香蕉飴那種太白粉類的東西

偏偏這種高熱量又低蛋白的東西我爸不愛粗

所以營養師推薦一種




這泡在水裡無色無味~可以補充熱量

據說不吃飯的小朋友喝這個也可以長肉





所以,

台傭現在又有ㄧ個新身份了!!

那就是。。。營養師





《阿胖說爲啥拿針扎自己......懸梁刺骨可以吧= ="》





每天要1700卡左右

*主食:8份(一碗飯約4份)

*菜:4份(一份100公克)

*水果:2份(一份約拳頭大)

*奶蛋豆:3份(一個蛋~三根手指的肉是一份)

*一杯低蛋白牛奶

*兩份低蛋白點心

幾天下來,雖然未達標準~卻也努力增加中

因為我爸只吃兩餐,活動又少,牙也不牢固

外食很難有符合的口味

所以現在每餐我都盡量煮,

拿一本小簿子記錄每天的食物~缺乏的種類等

下一餐盡量補回來!





想起以前我減肥也這樣耶~

還拿個秤算重量、熱量的量半天

其實人也該這樣,畢竟現代人蔬菜真的吃太少

4份~400公克我想一般人都很難達到這標準吧

更何況我們應該攝取更多

外食也都是澱粉最容易取得~最方便

難怪文明病越來越多

以前減肥時雖然吃得少,可是格外有精神!





最近在閱讀一本養生書

(最近老看一堆這種書~是老了嗎

裡面談到不同血型應該攝取不同食物

我是覺得挺有道理的

不過要維持那樣的養生習慣真的有點困難@。@

總之,現在唯一做的

就是努力讓范把拔身體健康!!!

老人家也很努力的把飯菜吃光光~

希望我們可以度過這關卡






↑↑↑這傢伙躺在我床上的秘密請參閱:

最近這種分離的場合很多




看完她打的我快笑死~明明就是感觸良多的主題

不過~擔心之餘我們也不忘互相調侃

我爸現在可是全家身材最好的人

170幾的身高+40幾的體重

名模耶~

我們辛苦半天也達不到的完美體態T_T



﹍﹍﹍﹍﹍﹍﹍﹍﹍﹍﹍﹍﹍﹍﹍﹍﹍﹍﹍﹍﹍﹍﹍﹍








☞  當下覺得自己沒照顧好爸爸真不孝

☞  這下離希臘又更遠了

  蠟燭N頭燒,台傭要來大抉擇


  假以時日,我又晉級一個技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