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婚禮,姨丈對表妹語重心長的說:

『以後妳結婚的時候,我們什麼事都交給別人做!』

如果范把拔在的話,一定也會這樣寵我的。。。







不過,自己會做的東西,我就是不想交給別人做

學設計的衝勁跟叛逆性格又出現了~

不是覺得別人做的不好喔!!

而是~而是~

親手做的東西,就算別人眼中再怎麼平凡無奇

對自己來說,那是一種『對這件事負責』的感覺

說明白點,花錢買別人做的東西不一定可以說服我

但自己做的一定比較貼近

至少將來是個回憶

(你的人生啥米鬼回憶都有~已經夠多了)







《御用小工頭-小鈺小姐,恭喜找到事業第2春》





文定跟婚禮的佈置都是我們DIY一手包辦的

雖然上頭長篇大論一堆,

可是有大部分的佈置加工還是這位小妞幫我做的啦

小鈺的馬麻還幫我錶了兩張放大照的框

世界無敵實心木框!又大又重~超氣派

表妹開車去載都差點塞不下,

現在擺在家裡還有點驚~




其實很早前我們就在幻想場佈的事

但是老天爺一向是很隨興的

畢竟才辦完告別式就辦婚禮~這是一種很無力的感覺

時間不夠,想做的太多,是關鍵點

而且新娘一直哭窮

(紅白事+房屋漏水裝修+家具@#*&^#+...)




小幫手:會場一定要有鮮花!

新娘:假花不行喔

小幫手:吼~婚紗店的捧花好醜!胸花也好醜

新娘:可是已經送了不用好浪費耶

小幫手:蠟燭、緞帶、玻璃杯~要不要金莎花還是蛋糕塔

新娘:可是我沒有錢


小幫手(怒):結婚要用好一點才嫁得好啦!!!!!

新娘:是是.....




所以之後凡是在照片、會場裡看到的東西,

都是我們自己做~自己扛的

姐姐們真的有練過。。。

(復興名言: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噗)




***************************




簽名筆:



這是我用家裡現有材料試做的^o^

因為訂婚人少,所以只需要兩支

簽名筆比想像中容易多了,一下就搞定

我還順便捆好結婚的四隻奇異筆筆桿

Y拍可是要價百來元一隻@@






結果看范把拔的朋友們拿這麼可愛的筆簽名...





喜糖:



每回參加婚禮的心得,喜糖盒雖然很美觀方便

但是很少有人留下來的吧!

之前曼哈頓要送200個~禮坊也要送

不過怎麼算,訂結兩次送客數量就是不夠

後來牙一咬,本來是傾向自己疊個蛋糕塔的 

不過500個喜糖盒ㄟ!!裁完紙模都哭了還折




後來上
克拉拉的婚禮網站

發現一個速成喜糖盒的製作方法→速成 DIY ~ 小方盒喜糖 

做完也可以疊成蛋糕塔~

本來真的就要開始做囉!可是實在懶得跑到永和覓紙

網路賣的正方形紙又少~

所以就興起用OPP袋裝糖果的念頭

吃完袋子扔了也不心疼

不過這個決定卻把自己推向婚前萬劫不復的無底深淵!

(等佈置結婚版再詳述






OPP袋裝入兩顆糖,綁個蝴蝶結

再用魔帶繞上囍字小卡固定封口~數量多也是會手軟的

連我家壯丁跟阿胖都下海來綁

看大男生粗手粗腳裝喜糖、綁緞帶還真有趣




情人糖是我們跟范把拔的回憶

小時候每回爸爸喝喜酒回來

都會從他的西裝褲口袋中掏出情人糖給我們吃...

而且訂婚以長輩為主,讓大家懷念一下熟悉的滋味





喜糖籃:



話說這籃子來自奇妙的地方,是龍巖禮儀師送我的

只因祭拜時我說:這水果籃之後可以拿來當喜糖籃耶

結果下回見面他就拿一個全新的送我

這是訂婚前晚上在飯店才開始做的

經過小鈺小姐巧手快速打造下

除了省下一塊鍛面布,還保有藤籃的原始風貌~超美的!






上面的假花很精緻吧~

我們已經打算接外包了,歡迎新嫁娘來訂購






實際用效果也很讚

不過擺在家裡可以裝啥哩...XDDDDD






桌花:



桌花果然還是要用真花才美

看後方~我的敬酒杯也有小花裝飾唷

雖然新娘很忙,還是有瞧見小幫手的細心啦!!






看看這些含苞待放的新鮮花朵,

是小鈺前一天清晨到內湖花市扛的

結婚前我才體會扛那些有多辛苦!!

看來以後妳要什麼我都答應妳了






都半夜了還在飯店插花>"<

怪咖新娘特愛那個唐棉@@

那個蠟燭奶味超濃,一度懷疑小蟲子會來吃




不過以下大家會看到比較@#*&^#+的畫面。。。

因為。。。因為。。。那個

本來花是泡在洗手檯裡的啦。。。

但是。。。






後來洗手檯要刷牙洗臉咩!

所以。。。那就。。。

難怪隔天每朵花都開得超茂盛





謝卡杯:



本來小幫手叫我買方型玻璃杯的

但是務實到極點的新娘認為以後再也不會用到

所以死命要從家裡挖出可替代的東西

總算找出一組圓的玻璃酒杯,將將好又是五入

怎樣都是它了!






效果還不賴吧!

唉唷為~那個玫瑰假花束便宜又好用!!!

加工一下放在哪兒都是這麼適合

下次來個大宗批貨好了

不然,新娘子跟小幫手可以論件出租

人也可以租喔XDDDD




***************************



呼~訂婚前的準備大致就是這樣,比較簡單一點

不過扛了相框、婚紗、六禮、婚紗本、佈置道具........= =

卻讓我們徹底累癱

是誰說要辦單身趴踢的?!睡覺都來不及了

睡前還要後續收拾><不然明天男方來可就糗了




飯店提供的新娘房佈置還真高調^^

不過今晚的免費住宿算是凹來低

我們還囂張的享用豐盛的BUFFET晚餐才回來趕工

不過幸虧有親友團支持

我本來天真的相信可以一個人坐計程車把東西扛來飯店

然後默默的處裡完所有大小事...






最後一直到半夜兩點大家才趕緊上床入眠

婚前真是有夠忙的吧!

這還算是不願再回憶的精簡版

不過,新娘當時傻的忘記,可怕的是六天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