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我新配亮紫鏡框嗎~>

昨天在新房子度過最溫馨的28歲生日。







剛決定要搬家時,

朋友驚訝的說:"你不像是會為了老公拋棄自我的人耶!"

是阿,以我的個性來說是絕對不會阿

但是~畢竟只剩一個人了,

還是得拋開很多過去,面對新的世界

找出對彼此最有利的生活模式

於是,人生中第一回合的租屋經驗即將開始...








跟這房子算有緣吧~不然也不會這麼快搬

我們家房東可是城隍廟鼎鼎有名林家肉圓的阿嬤!

連去銀行轉個房租,行員都認識他

他媳婦是我舅媽同事,

舅媽只是聊天順口一句:有認識新竹的房子可以介紹嗎?

哪知他剛好正要搬家

就醬,火速的看完房子就決定了




說實話租房子辛苦,找房子更辛苦

以前范爸那位房客還半夜落跑,把熱水器都給搬走了

房東怕惡房客,房客更怕奧房東~

有看對眼的、價錢合理的、條件不差的就住吧

況且又有認識的橋樑

依照阿胖過來人的租屋經驗,

多看多比較真的會累死,也不一定比較好,

況且我們又是跨縣市租屋~沒那個時間天天來看

這時想起繼承父業當包租婆,自己省去找房客這點還挺幸運的




咳...在打個廣告...我老公的新竹小套房要出租








時間真快,搬來這已經要邁入第二個月了

搬家真是可怕累人的事~尤其對我這生手來說

整理打包裝箱,再拆箱打包整理的無限輪迴

腦海裡還停留在12月剛到這裡的時候,

內心帶著一點不捨、一點喜悅、帶著迎接新生活的勇氣

不瞞大家,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離開家,離開台北,

第一次住在陌生的城市...




那天搬東西上車的時候,不斷遇到鄰居和我寒暄,

那些婆婆媽媽從小就看著我長大的,

各個眼泛淚光的叮嚀,害我又心頭一陣酸








我們很猛喔,

為了省錢,自己開三噸的貨車搬,

先從台北搬到新竹~再到新竹阿胖家搬他的東西

打包、搬卸,一切自己來,

那天搬完回到租屋處已經半夜一點

我們兩都快虛脫

如此凌亂的狀態維持半個月左右吧








終於,在2008結束前,

即將一起生活的歇腳處整理得差不多了:)








房子位於鬧區,覓食、逛街、火車站都相當近

這也是阿胖給的貼心之一

因為他以後必須捨近求遠去上班。




面積不大,不到20坪吧~

木質地板、木質家具

該有的架子都有,大、小家電大多要自備

整體格局很有日本小家庭的感覺








因為房子不大,

大門一進來就是廁所跟廚房~

這點我始終無法適應...








從台北搬來很多傢私,

雖然一直尋不到最佳擺設跟使用的平衡點,

時間久了也慢慢習慣了








主臥室很大,白天有陽光照進來,

本想把台北那張加大雙人床搬來

房東媽媽的床軟到我們每晚腰酸背痛

而且那張床當時砸下重金,都沒睡幾次留在台北好可惜

不過想想,最終還是會回台北定居的,到時搬來搬去多少會損壞

還是在新竹新買張標準獨立筒吧




從窗戶可以看到城隍廟來來往往的人潮

還有廟口清晨大排長龍的牛舌餅攤

但是隔音很棒,只要窗戶一關,

完全聽不到外頭的吵雜

昨晚還從窗台近距離感受廟外放的花火

不過我也在這張床上哭了好幾晚,一直吵著要回家








和室,拿來當工作室&儲藏室~

范爸爸的照片就擺在上頭,

打電腦累了可以看看他

假使親朋好友想留宿,也可以在這打地鋪唷








2個人的雜物太多,又不想買櫃子

白天沒事自己在家手癢,

索性用裝衣物的硬紙箱自己做幾個小櫃子

感覺還不賴,希望它們不要太早崩塌








走火入魔,

這裡也做了兩個大小不同的紙櫃~

如果不是紙箱丟光了,我肯定做它個一長排XDDD








客廳裡擺著阿姨給的紅色沙發,還有婚紗照

吃飯、看電視都窩在這裡

客人來也大多待在這

所以這裡是整個家裡最有有人氣的地方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這兒陽光照不進來,所以白天我都待在房裡








昨天,我就在這裡度過最溫馨的28歲生日

因為妹妹們從台北來新竹看我啦!








其實台北新竹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

他們說家裡小小的,加上燈一打,感覺很溫馨,

住在這食慾應該很好








沒錯~加上有另一半的嚴厲控管

我已經開始要追流行,

成為團團圓圓第2了








不過我實在不是個好嚮導啦,

上回朋友來也是,我都不知道該帶大家去吃啥好

而且禮拜天城隍廟人潮實在太可怕,到哪都要排隊

所以也沒帶他們吃到啥好吃的~

唯獨這在阿忠冰店抓到的團團圓圓應景熊貓,

一人一隻做紀念

30元抓3隻,每發必中,壽星果然好運








在外頭擠來擠去的,

最後還是回家吃阿胖訂的白木屋蛋糕比較實際囉!

老公自己選的口味,因為他說我愛起士,小妹們愛巧克力

這款恰好是巧克力慕絲搭配濃郁起士

貴歸貴,還真是好吃哩!








吃完不免要來活動筋骨一番

這兩個年紀整整差兩輪,卻意外很合得來~

只要一碰面就是忙打wii

很好的拍檔








也好,小妹有人陪,唯一的男士也不會悶

那我們三個女人就可以好好來聊八卦拆禮物囉








登登!!!生日禮物!

我真的要落淚了啦!

果然很了解我想要什麼阿~夢寐以求的奶酒聖誕禮盒,

真捨不得牛飲阿

我會慢慢一點一點享用的








雖然今天時間很趕,人又多,

瞎買一堆伴手禮,還冒著生命危險找客運找好久

不過我想這是搬家後最開心的一天吧!

就是有你們一起才有胡鬧的FU阿

謝謝啦!

等我成為新竹地頭蛇時在好好款待各位愛你們唷





*************************




新手租屋經驗辛酸談:


前幾週以為適應的差不多了,生活開始步入軌道

誰知,新買不久放在門口的雪靴被偷了!

害我又開始想家,討厭這裡的氣氛~

然後房東媽媽也很迷糊,

本來說好要給我們的生活用品都被工人搬走了

又因為房子比較老,很多東西一碰就壞@@

總之這個月就是一團混亂,

希望明年~定居在這的一切,可以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