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森林,意外發現12月的時候在明德水庫附近開了分店,

現在主打薰衣草季,所以就去瞧瞧囉





其實阿胖公司15號就放春架了,

雖然有年終(我都笑他是提前發小額遣散費)

我們前幾天趕回台北辦我爸的遺產稅跟土地過戶,

像我爸這種名下財產簡單到只有土地跟存簿的人

辦手續、申請文件就超複雜了

可想而知,不要留太多奇奇怪怪的資產給下一代

不然你就要有找代書的打算~

總算,辦完范爸爸的事我也鬆一口氣了,

還順便領了消費券才回新竹

把房子打掃一下,離回家過年還剩幾天,

所以就計畫出來玩玩







入園禁止攜帶悲傷、憤怒、焦慮、不安、悔恨、嫉妒、

憂愁、沮喪、壓力等,

待會就知道囉!這是一處令人身心都放鬆的地方







2個女生的紫色夢想







入口處







可愛的迎賓袋鼠







進入園區前要先通過這個走道,

按一下按鈕會有薰衣草的香氣噴灑在身上







淨身儀式,其實哪股香氣還挺臭的

還好不會沾附身上^^"







小熊是薰衣草森林的固定夥伴群







除了薰衣草還有種其他花卉唷!







走過這條走道就到園區裡囉!







普羅旺斯市集~裡頭販賣紀念品

入園門票100,40可以抵商品,60抵餐點







店外很有鄉村的風味!

我就是渴望這樣的家居生活呀

(阿胖:那我家鄉下就是阿...囧)







店外很多小信箱唷!

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擺設,紅毛城也有







店內有賣明信片,一大張25元,

可以投到不同目的地的信箱裡~







外頭還有一個機器叫薰箱,

把門票插進去一會兒,票上就會有濃濃的薰衣草香味唷!

店家希望我們把薰衣草的幸福味道帶回家,很貼心的設計








店內販賣的商品~

成串的明信片







好有家居的FU







各式各樣音樂盒

這邊可以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音樂盒唷!

自行選配件、小飾品、底座跟音樂零件組裝即可







外頭又一隻淪陷的小熊仔







很多小房子







園區個點有印章在房子裡,

每個章雖然很像,其實不一樣,我還不確定是啥定義

可以來印看看







園區裡很多這樣的木頭椅子

可讓人坐著休憩,放鬆心情,聊天寒暄

更方便拍照留念







園區指標,其實不大







用餐區,有西點跟全套餐可以用

窗戶都是透明的,可以欣賞外頭的風景

也可以看見明德水庫







不過餐點不便宜呀!就是西餐全套

兩個人又不好意思只分吃一份鬆餅...Orz







貼心的有外帶區

手工冰淇淋應該是薰衣草的熱門商品

兩球70元,抵用券只需加付10元

口味不少,我們選薰衣草跟藍莓優格

爆米花則相當乾,應該是健康不少,因為糖跟油放得不多

微風的爆米花...好懷念阿







吃飽喝足就往上走囉!

總算瞧見今天的主角-薰衣草

可惜的不是整片山的薰衣草,這樣的種植有點虛哩







來悠閒的合照一張唄!

天氣好好,坐著都快睡著了







鳥瞰整個園區,好有梯田的感覺







除了薰衣草,還種了很多香草

像小樹的巴西利、薄荷、細蔥、羅勒等

我們說,餐廳裡頭使用的香料應該就地而來吧!







美麗的景致讓人忘記養肝假的煩惱~







走阿走,終於到上頭囉!







上頭有個許願鈴~很響亮!







還有許願樹~







阿,祈福儀式!

我跟老公說:我以前就好想要有這種黑板

因為我很愛塗鴉寫POP阿

自從電腦普及後,手繪海報的需求就...T︿T







我很認真的畫了我們的臉

因為沒帶許願籤上來,就綁門票啦~

阿胖還很積極的爬上欄杆,綁在遙遠的樹幹上


不知道下雨會不會...><"







木頭馬







好可愛唷~

老實說,雖然喜歡鄉村生活,卻還是離不開城市

能不能在大城市裡營造鄉村感呢?

(可能要先中樂透吧...)







最後一站,來敗家囉!

還有40元的抵用額度!







我跟阿胖還認真的想在苗栗鄉下用個農場

不過這大投資真的要慎思







這邊是香草教室,

可以買材料做手工肥皂之類的~







這間香草舖子以販賣各式香草製品為主

例如:香草茶、香草餅乾、香皂、乳液等







很多香草~







還有酒瓶泡泡~







以前有人送我這個薰衣草香包,

說可以紓緩神經、幫助睡眠,

對我這敏感的人來說,

好像沒有外物得一切歸零才能獲得最高的安穩







等待愛情~曖昧期的男女可以考慮

最後阿胖對店內試喝的喜樂康福茶著迷,

裡頭無茶葉成分,他可以喝

只好掏腰包囉~

不然以我這精打細算族來說,

一定會只挑40元的商品下手^^"

況且我是對花茶不太感興趣的人

台灣香片才是我最愛阿!







在這度過一上午悠閒的時光,

喜歡的人可以來這邊逛逛,

據說這裡試離市區最近最方便的分店了

不過我們還是迷路一下子







呼,肚子餓了,來去吃飯啦!

本來我們是打算到大湖的汶水老街用餐

誰知平日一間店也沒開~

當天其實超多觀光客的!

有放寒假的學生,也有一家大小,也有提前放春假的上班族

跟假日沒啥兩樣@@







用不到餐趕緊轉移陣地,到泰安的中繼點~

洗水坑豆腐街吃豆腐!







不過到這更是令人大大失望阿!

可能下午三點了,又是平日

雖然用餐人潮眾多

還是只有兩三間店開~

而且餐點都賣的差不多了

只好隨意的點了豆腐鍋、粄條來吃

唯一的優點就是有賣擂茶,這是客家莊才有的

嗚~豆腐鍋真的很普通

我們一致開始懷念深坑的豆腐老街阿!







草率用完餐,因為時間還早

本來想去大湖或泰安泡個湯

可是當天天氣很不冷,還有人穿短袖@@

我們也不想採草莓

所以就打消這念頭,到大湖酒莊繞繞







這邊就是標準觀光客的地點,

也是農產品推廣中心







這邊的餐點全是以草莓為基本發展出的

例如草莓香腸~

我們買了一支,25-30各家不等,

吃起來超級油膩!油用滴的吧

也沒草莓味,不過是偏甜而已







還有粉紅色的肉圓

酷愛粉色系的人應該會瘋狂愛這裡







草莓貢丸~還有各式各樣的草莓製品

你想像得到的伴手禮都是草莓口味的

包括豆腐乳、拉麵、醬菜等







不想當冤大頭就偷拍照留念吧








不過最後我家老公還是...狠狠的敗家了

還一直被我笑敗家子

他買了草莓醋跟兩罐草莓酒,還有一罐豆腐乳

雖然酒真的很合我意~

最近對酒的耐力越來越高

加上我的奶酒早已瓶底朝天!遲遲未進貨,讓我每晚都苦惱

不知道草莓酒可不可以喝熱的...







本來我們還想繞到三灣去賞花

結果迷路天色都暗了,只好打包回府~




今天真是年節前愉快的春節行程

明天小年夜要準備回苗栗了,我好緊張阿~

緊張的不是要幫忙辦桌的菜,而是住在三合院!

大家一直說羨慕我可以睡在那張古董床上= =

拜託!真的不是你們照片看的那樣!

對於一個27年來都生存在都市的嬌嬌女來說

那是一個大考驗!!!!

嗚~祝我好運阿




*************************




ˇ感謝阿姨初二把我領回台北回娘家,嗚嗚嗚

ˇ想到過年淚連連~為啥節了婚過年就不能跟自己家人過?!

ˇ唉~算了,反正我也沒親人了......(泣)

ˇ我真的好討厭過節,團圓讓人更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