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起我爸

那是一種心揪在一起,很酸的感覺





時間過得飛快,他離開我半年了

這半年來,我壓抑著,因為我不想他人擔心

所以我始終帶著歡樂

偶而以為忘了,偶而不經意的

翻起了他的相片,掀開了一點回憶

然後就哭個不停

我不清楚我的難過來自於懊悔還是不捨



有次我問:你們覺得爸爸知道自己要走了嗎?

你們說他知道

如果他真的知道,那我對他做的一切,對他說的話

根本就是壞到極點

那段回憶像刀一樣插在我心底

我一直不敢想與爸爸生活的過去

一旦想起,插著的傷口就好酸好痛好難受



上回寄信到內蒙古和山東通知親戚

我甚至不清楚他們是誰,該如何稱呼,如何下筆

我是這麼的不認識我的爸爸

和他最近的合照竟然是大學畢業的時候



對於爸爸的死

我總覺得好自責

覺得他是不願意拖累我才離開的

這輩子我沒讓他過好生活

我甚至對他說過你又沒有病哪會死這類的話

一直到最後,還讓他養我、保護我



我也不願意一直活在悲傷裡

可是只要看到他的相片,想起過去,

就難過得不能自己

他說過的話、愛吃的東西、半夜起床的腳步聲、走路的身影

甚至連他的手、他穿著的哪套衣服,觸感都熟悉的不得了!

原來心痛的感覺是真的

媽媽過世的時候我哭了五年才平復,心揪在一起的痛苦才減弱

如今,那種感覺又來了

你們說的我都懂,我也想灑脫的放下

可是很難阿,

怎麼放都放不下

因為他是我在世上僅存的親人

曾經,他是我生活的目標跟重心

我的生命有2/3的空間全給了他




就這樣,一瞬間,沒了

為什麼會這樣?

好殘忍




人生的遺憾都是自己造成....如果可以回到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