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在與牛比賽完,我們混著人潮一起散去。

趁著大家相偕去覓食,

為避免大家驚恐牛小姐牛飲完又立刻牛吃的窘境

我們逃到山頂~看看合歡山的風貌








天哪!GPS絕對是謊報!這條路像無止盡的,一直開不到

然後天氣越來越壞,越來越冷......終於,抵達合歡山!

不過當時看到窗外這般景色有點落寞哪!







可能是太冷、霧太大,又飄著細雨

山下還穿短袖,上山披上羽絨外套,所以我們根本沒力晃晃

只能看個幾秒又火速下山

此時真是外分佩服每回寒流相繼來賞雪的民眾!



管他的~還是去吃晚餐吧!







博望新村,是南投台14甲線,上合歡山前最後一個聚落

雲南漢人、泰北擺夷,村裡幾乎都是這個血統

所以這裡的雲南擺夷料理很出名!

不過博望新村其實很偏僻,就算到了停車場,看了指標

還是找不到我們要去的美斯樂

就差沒走在店門口還打電話了= ="

最後總算找到橘色的招牌,據說這還是裝修後的模樣哩!

不過一走進店內就很寬敞乾淨了!







餐單有很多搭配好的合菜,不喜歡的菜也可以跟店家商量更換

我們選了2人適合的情人餐,每桌會先送上一壺熱紅茶







白飯算人頭一人10元,可以無限吃,

我老公很厲害,續了第二盆

情人餐有四菜一湯,上面2道比較普通,

是高山高麗菜跟當歸烘蛋~這裡的高麗菜超甜超好吃!

本來想扛一顆回家,但是婆婆給的菜還堆積在冰箱深處阿...囧







再來比較特別了,有酥肉、酸筍雞湯跟錦薩

酥肉看起來很像卜肉,沾上鳳梨甜醋汁,有點糖醋肉的感覺

不過吃多會膩阿

雞湯喝不出酸筍味,不過挺清甜,雞肉不柴很嫩

最特別是底下這叫錦薩的玩意兒







老闆娘說,錦代表豬肉,薩就是剁碎碎得樣子

用高麗菜將炒過的豬碎肉包裹起來一起吃

甘甜的菜葉讓碎肉一點都不油膩!反而很清爽好吃

這道菜是我最愛的~不油不膩很開胃唷



整個套餐是600元,加上白飯一共620,說實話是不便宜,

不過在山上就是要吃道地料理,其實挺好吃的!

我還不想吃清境美食街或是小7當晚餐咧

吃飽就前往民宿囉!







這是我們這次選的民宿,其實一開始我們鎖定很多間

打電話過去不是客滿就是沒人接(生意好到翻@@)

上網拍恰好看見有人在賣這家住宿券,一晚1800

所以我們就訂這間囉!

不過因為入住是週五,還加了720差額,

2520正好是雲南風情民俗雙人房的平日價錢。







我們到了民宿大約六點多,天色已經很昏暗,

加上民宿在山上,路都是小石子,到2樓拿了鑰匙後看不清楚路,

下樓梯時阿胖拿行李箱卡了一下,我沒注意就降往上踩

ㄎㄥ!我老公的眼鏡就被我打碎了@.@

這下可好!他近視很深,才第一晚!怎麼下山阿!

民宿的車又還沒回來,我更不可能開車啊

心情低落到底,這時親切的民宿老闆就給予最大溫暖







進了房,馬上接到老闆娘給的電話,

說車晚點要上山,可以在埔里幫我們買隱形眼鏡!

雖然阿胖不習慣帶隱形眼鏡,但也沒辦法啦,打回新竹問度數

九點多,老闆帶著一盒雙週拋給我們,真是救星哪

也讓這次的小插曲做了補救

(雖然之後脫戴隱形眼鏡又是個痛苦的事...)





終於可以好好欣賞我們的房間啦!

很民俗的擺飾~尤其是床上那對抱枕,快笑彎我的腰

旁邊的帳幔,又讓我想起峇里島的公主villa(還有未完的遊記)







裡頭很多小裝飾,房門門牌也很特別







很有味道的雲南風俗飾品,記得那個好像是幸運符,

之前到澎湖也有類似的小飾品






浴室出來,梳妝台後方,床旁邊有一塊大空間,

除了用來擺放行李,我實在想不到這裡可以做啥@@







儼然一個小套房,阿胖說快比新竹住的客廳還大~嗚







一個座椅尺寸很深的沙發,坐起來很舒服

還有一片落地窗,外頭有座椅可以欣賞風景

不過能窩在這的時間不多阿!洗完澡休息,明天又要上路







很快低,天亮了!這是從我們房間鳥瞰山下其他民宿的風景,

這裡民宿相當多!不過價格都不便宜就是了

雲南風情這晚只有我們一對客人,簡直是包下整間民宿

拍照、散步起來也格外輕鬆







這就是我們住的樓~有a、b、c三棟







這個是他們家獨特的樹屋,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







要住這可不便宜,一晚要七千@@僅此一間還要預約

不知道裡頭是怎麼模樣?只覺得應該住不慣吧







晃了一下,準備去吃早餐,也就是昨天發生眼鏡慘案的地方><

他們的告示都用這種鋁條繞成,蠻符合他們獨特的味道







就是這個樓梯阿!不過好想我沒把眼鏡打爆,只有打掉

不然我老公眼睛傷了,我們就得多住在這幾天了T_T







餐廳,桌椅都是木頭製的,造型也都不一樣,

很粗礦隨性的感覺~裡頭擺飾也很多







青蛙,是在表現少看、少聽、少見嗎?







如果客人多的時候,早餐是採自助式的(右下)

今天只有我們兩,所以採現炒的方式~

右上那張就是櫃檯







小小的空間,到處都是取景拍照的好地方!

左下那個是爐灶唷!旁邊也有小書架可供人閱覽。

本來還想說只有我們兩個有點怪,

後來發現這樣也不賴,可以隨意拍照,隨意坐哪就坐哪,

老闆也都在其他地方忙,只剩一個外勞張羅我們的早點

我們最帕多人的地方了,這樣自由自在好愜意阿!







對了對了,不知道是不是主人有交代,

從我們踏出房門那刻起,這知小貓就一直緊跟著我們,

不論我們到哪他都會出現唷~

連吃飯的時候也鑽在桌下窩著,真是好可愛

不過他不讓人摸,也不玩呼嚕呼嚕的遊戲,更不給逗

只是一直黏著







不久,早餐送到,就是一般的清粥小菜~

當然不可缺的一定是高麗菜!嗯,外勞的手藝要再加強XDDD







吃完早餐,發現還有一些我們沒去的地方,

於是我們到三樓觀景臺看看!







上面依舊有很多奇形怪狀的木製桌椅,

還有一個誘人的大型秋千。

如果不急著離開的客人,可以坐在這裡看風景聊天,

景致相當美!







民宿不算大,不過這樣的景色讓人很放鬆

這是我第一次住民宿,本來還怕怕的

因為怕不比飯店,有純白的床單、被單,乾淨的衛浴設備等

印象中民宿感覺是~主人很親切、營造像家一樣的居住環境

不過事實證明,好的民宿是比得上飯店的唷

雖然這不像家裡,但像家人那種的態度是有的:)







以後苗栗鄉下也做個秋千給我嘛?!







呼,悠哉的早晨就度過啦!這回行程預計是和其他人走反向,

今天是2.14情人節又是星期六,上清境的人潮車潮一定爆滿!

所以我們緊接著要下山前往埔里~

開始市區一些熱門景點,踏上觀光客的路線囉!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丫丫
  • 加一:這家民宿有特色,內部設備不輸一般旅館,新春假期您們玩的真開心哪!
  • 民宿挑好的話真的還不錯喔!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北崎(kitazaki)
  • 哇&nbsp; 加一看了一下妳們吃的菜價
    在哪兒算便宜了耶
    n年前(超過10年以上)
    我上去合歡山&nbsp; 隨便一樣東西都要破百以上
    所以我覺得妳們吃的真的很便宜
    山上就是這樣&nbsp; 比平地上冷
    呵呵&nbsp; 我也好久沒去爬高海拔的山了
  • 是喔@@可能是那邊食物短缺
    哈~我只敢爬小山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妖洞屋主
  • 其他網
    就是還有私生子
    話說.....
    rebaca大概就是學你的
    滿部落都是廣告
    我螢幕已經是直立的還得拉把半天
  • 私生子女多的咧

    哈哈~學我?我有這麼厲害嘛?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妖洞屋主
  • 去過芝麻也開了門了
    您真閑
  • 我從不做白工的
    那是我在其他網的紀錄,順道貼過去
    好康就要A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Rosa
  • 我的眼睛也只落在貓上
    是隻美麗的母貓咧!
  • 降就知道他是母貓啦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葉子。
  • 阿胖眼鏡不是壞了
    那怎麼拍合照還有??
    這這那那??啊??

    ps.妳幹嗎搬到芝麻啦~厚~~~~~
  • 還是你眼睛最利了
    本來他說試試看只戴一隻隱形眼鏡ok不ok
    所以才那樣啦
    吃完早餐又回去戴另外一隻了....

    我喔
    沒搬家啦
    只是順便~把ipeen的貼到芝麻那邊
    當然是愛評好阿!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Iris
  • 呵呵呵

    有貓
    PO了那麼多照片
    我重點放在貓~
  • 怎麼聽起來有點惆悵阿..嗚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joanne&amp;dora
  • 好棒的行程喔!之前我只到過清境而已,不知道那附近還有這麼美的景色!有機會可以來去給它走走喔!
  • 那邊好多好漂亮的民宿喔!!
    有好多我都想去看看呢!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