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種〝寫部落格真累人〞的想法產生

(新浪玩了三年才開始覺得累也真厲害)









本來計畫搬去pixnet,因為它提供專人全自動搬家,

而且寫文章自動存檔、照片上傳快速好選

這樣發文很快,

老在一個地方待久了很悶哪

但是~唯一缺點是相簿容量不足

光把我這裡的紀錄搬去,相簿就爆了

算了,來新浪三年,也算破本人N窟裡的紀錄了

可見它還是有誘人之處(就是免錢無限制)

那就繼續賴著唄

畢竟這裡有很多好友咩~結婚還冒著颱風天去喝我喜酒

(最近這一點常被壞朋友拿來作為誘餌釣我聚會








前幾天回台北見英國回來的朋友,

很久沒有坐火車、搭捷運,獨自閒逛在中山,

以前熟悉到爛的地方,現在又開始很新奇

甚至連國家戲劇院、台北車站都變了

看著殺氣騰騰不停往前衝的行人

突然有種N年前踏上東京街頭的不適應感

我才發現外縣市的步調真的比較緩慢

而20多年的習慣,不到半年已經漸漸遺忘

為了生活過日子真的很無力,我討厭這種感覺

也許人一生都在盲目跟摸索中過著

有個明確的目標,並且不猶豫畏懼的往前衝是很不容易的

怎麼可能天天有陽光,有彩虹佔在心底(open~open!)








以前朋友間常說:〝如果將來有個彈性的工作,

偶爾可以平日相約看畫展、喝下午茶、聊八卦,那種生活真好!


實際上現在才知道,那是建立在沒有憂慮的條件之上

成人後才體會要能無憂無慮有父母依靠,

必須抱持很樂觀的態度才辦得到

一般人不都是在追求,為生活、為理想,甚至為未知的未知計畫著

不但要說服自己,還得讓別人贊同,真是很難哪

(沒錯我現在又開始對將來陷入恐慌,人妻也還是有夢的)




如果可以,我想重拾那股異想天開的冒險意念

找回荒謬至極卻有意義的夢想;

如果可以,我想到獨自到地球的另一端去流浪

想讓自己成為一個更獨立的人!

如果可以,我想..........我想做什麼呢?








其實要做什麼事都可以,重點是想做什麼?

不是為了過日子而過,不是為了逃避而做

說起來很容易阿,但是人往往無法實現的原因是什麼?

環境?現實?安逸?無奈?我也不知道

或許因為不被生活追著跑才能有多餘的想法

因為好像所做的一切,都是跟隨既定的步調,

就像一張固定的人生表格

念書、工作、結婚、生子、家庭、退休、老死等等等

看起來極為正常的準則,但我說不出我想要的

就是強烈的覺得,這樣的生活不太對勁?!








如果人可以重新選擇三種特質,

我需要:勇氣天真信心

(你好貪心哪,人家獅子、稻草人跟機器人都只要找一個)

看來我也要跟隨桃樂絲的腳步,去尋找我失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