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掀起一陣埔里紙教堂的旋風,2008才正式開放

行前幾天,正好不小心被我掃描到

可能是大家拍的照太棒,說啥我也想去看看!









紙教堂位於921受創嚴重的南投埔里:桃米生態社區

說實話,這裡相當難找,

因為它很小,就是個樸實的社區

指標也相當不起眼








裡面有停車場

進去後竟然要收門票@@一人50,不過可以抵消費就是了

也好,就當幫助災後的觀光景點重建








不過看到眼前的景象,

真的有一咪咪〝部落格照片可以騙人!〞的os在內心吶喊著

還有小情侶拿著〝指南?〞問售票阿姨這些景點是在哪邊拍的.....








園區裡大多是這樣一區一區的溼地

http://www.pushba.com/View.aspx?gid=c5399479

有興趣可以看官網,裡頭介紹的景點不少....但實際上卻....

可能是我們倆沒慧根吧.............................

不過紙教堂還是可以來欣賞一下

而且這世界上沒有真正好玩的地方,只有好玩的人!是吧








紙教堂的外觀,

看其他人的照片敘述,這裡晚上會打燈,相當漂亮

不過我們晚上還要趕著入房吃飯,就下午來看看囉!








別小看這座教堂喔,它可是有深遠意義的!

遠從日本區空運來台,也就是當時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

做為阪神地震時社區營造的重建基地,也提供一個交朋友的空間

現在,紙教堂來到台灣,在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繼續它的使命,

我想,大家一定會讓它發揚光大

讓所有受創的心靈,被教堂溫暖的燈光照亮









整個教堂都是用紙建成的,

只用了58根紙管當樑柱支撐整個教堂,

不怕風吹雨淋的,真是太神奇了








看,紙管也可以當成椅子供遊客休憩








放心放心,相當穩固!看我坐的多麼好








後頭那幅據說是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意象圖

旁邊那些裝飾就是類似一捲捲的紙繩,把它攤開成條的樣子

(人妻妄想:我家也想用這樣一串當門簾)








上頭懸吊的是紙做的魚

這裡算是自然生態區的一部分,

所以社區裡不免很多青蛙、蜻蜓、魚的造型物

整個紙教堂空間不大,

不過抬頭一看,讓人心胸開闊

如果假日肯定擠得水洩不通,更別說好好拍照








參觀完紙教堂,再到附近散散步

(我沒有想住這種房型,不要誤會)








哇~我最恨最愛的馬賽克

詳情可參閱:《作品》古怪國*立體創作<下>








我後頭那個綠色建築就是販賣紀念品跟餐飲的地方







建築師設計的理念是:

為了突顯園區內兩棟建築一柔一剛的特色,

所以特別採硬度高的C型鋼來設計









紙做的樑柱可以堅硬的撐起整個紙教堂

堅硬的C型鋼卻讓它鑄造成柔美的曲線

剛中帶柔~柔中帶剛

如果沒專人講解還真的不清楚這段設計背後隱藏的含意!








紙鋪,小小一間,裡面販售的幾乎是紙製品,

價格就和誠品的文具鋪差不多,也挺精緻的








逛來逛去實在沒挑到喜歡的,

只好委屈點去餐飲部喝下午茶抵消費吧

(明明就是愛吃還找藉口)








才說完,已經入座了








歐~這不是菜單啦

這是埔里市區一家相當出名的巧克力專門店--18度巧克力工房

小小一間唷!竟然有叫號碼機,一堆貴婦、女士們苦苦在等候

本來想買的,但是價格真的.........也是以塊計算

我還沒到這麼著迷巧克力的地步

所以拿個DM跟單子考慮一下,搞不好回去前哪跟筋不對會殺去買

(事實證明,忘記發神經.......好歹來個情人節巧克力)








言歸正傳,我們的下午茶來了

水果醋+香蕉蛋糕,這樣105元,抵了100

醋的點法很特別,有濃、中、淡三種

三種價格卻又一樣?!那當然點濃的阿

香蕉蛋糕真的是.......很普通,口感很粗

早知道換個青蛙紀念品回去啦......泣(就說了貪吃吧)








本來逛完還想去日月潭,但是當天週六,

下日月潭的車潮多到嚇死我們

有機會到南投玩的朋友們

這裡可以規劃進去,離市區不遠,

興致高的更建議傍晚前往,欣賞夜晚打燈後的景色

這附近也有幾家民宿可以考慮








這裡的指標不太明顯,

從埔里只要順著暨南國際大學的指標前進,

我們還直接導航進了人家大學校園= =a

過了暨南大學還沒到日月潭

經過我身後這個大型竹編昆蟲,對面有個全家,右轉不久就到囉!

(對...這其實是在大馬路邊,我們倆硬是冒著生命危險下車拍照)










‧南投行即將進入尾聲,那...那....有需要補Bali遊記嗎= ="

葉子小姐是我的教鞭~人妻是懶散無比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