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只是冰山一咪咪小角...因為藏不下了= =a》

很久以前就想分享我這又愛又怕的收藏嗜好

但是一看到滿山滿谷未拆、已拆的扭蛋殼和玩具,

我就頭昏,摸摸鼻子又把箱子關上.........






加上現在房子租人,我也不好意思回去翻箱倒櫃的

就只能手頭上先現一下啦

當時著迷的時候,還想買像玩具店那種透明玻璃櫃來擺.....







不用說,每個人多少都會有喜歡的收藏

玩具插畫書各式圖卡DM乃本人致命三寶!

(絨毛玩偶已經被擠出三寶外~偶而還是會發作)

這也是台北家只能租給自家人的原因.........

根本搬不走.........囧

不過我媽的致命傷也是這個

你能想像一個婦人的零錢包上還貼著忍者龜立體貼紙嗎

每次整理她的東西都覺得難過又好笑

以前家裡還有小瑪麗的電動機台(號稱賭博機台那種喔!)

我看見她眼中閃爍著〝想留在家裡〞的光芒

不愧是親生母親阿!








這樣的嗜好如果只有孤軍奮戰,或許還未能發揮到最大極致

可能跟念的科系有關,大學時每個都是同好

還相約一大早去玩具展排隊搶限量玩具

(最好平常會這麼早起)

我想那幾年應該是我卡陰灑錢的顛峰吧

以前還曾在誠品的扭蛋機邊被店員尊稱為:〝玩物喪志的一群








永遠忘不了這張是在台藝餐廳拍的

這位同學的手機吊飾也太驚人了吧!!!!!

超大熊貓PANDA-Z

(我朋友還在旁邊說:你其實很想要吧~= =)

學校都是學藝術的科系好像也不太對勁

整個氣氛常常都詭詭異異~噗噗








個人偏好這類造型的玩具

長相越奇特越可愛,簡直愛翻了

類似這裡頭的→http://www.pushba.com/View.aspx?gid=44efe6c1








後來瘋狂愛上積木手的扭蛋

只要看到扭蛋機有,管他什麼造型,我一定整套都要~

這只是其中幾組..........印象中還有好多套阿........囧

裡面又以聖誕夜驚魂最深得我心,精緻又可愛阿








這是阿胖某年到日本出差扭給我的→《敗家》搭飛機的禮物

下面的半透明zero好Q阿

當時他要扭聖誕夜驚魂跟細菌人這類怪物長相的東西時

同事還一直勸阻:〝一般女生都不會喜歡這個的啦

阿胖還回:〝可是他不是一般女生....〞噗








結果沒能扭到我愛的細菌人~

不過麵包超人系列也是我從小的最愛!!!

我家還有朋友送的一大一小麵包超人彈珠台

大的那台放電池,可以像外面柏青哥機那樣玩的喔








這一組也是我很愛的,當時忍住沒擁有全套~現在好懊悔

不要看扭蛋小小的

其實製作不馬虎,小細節還挺細膩的








轉他們的頭眼珠子會跟著轉








這隻有生氣跟開心兩種表情!

大家有沒有看過聖誕夜驚魂?這真是有史以來最讚的動畫了

整個色調跟角色都是我愛的fu

(阿胖:因為就是你這壞蛋習慣的fu)








不知怎的,扭蛋公司越來越機車,非得出這麼一系列的

一個沒扭到就全身不對勁!

本來還想繼續沈溺那三秒鐘轉的驚喜瞬間,

最後實在不得已,乾脆殺去買整套

連去淡水也能買到玩具,

世上處處是陷阱,到處都有誘惑!!!!!



小叮噹火車頭有發條, 

除了列車會向前走,上頭的人物也會跟著轉

你說?!如果只扭到一節車廂算什麼呢??!








之後就越殺越大了

一條火車算什麼?!整個火車組才驚人哪!!!!!

這組我印象深刻,我們五個人一起上網團購的= ="

除了自己的一套可以組迷你列車

還可以組成豪華版








看,這軌道有多驚人

很難想像是用扭蛋裡的東西組合起來的吧







還有這組PANDA-Z的機器人場景

只有一個哪夠看???!

一定要疊得跟山一樣高阿!








這一組我運氣好,

整組都是伴隨著轉的樂趣收集成的!

精美程度不低

有時遇到好老闆,ㄋㄞ一下他還會開機器給你換








當初會想扭蛋實在是因為去玩具店買日系玩具不便宜

一套都要一兩百不等,還是最陽春的

扭蛋只要30-50摳摳就有如此精美的小玩意兒

相較下真是便宜不少

不過,每次不是一個兩個就能遏止心頭的慾望

下場跟買一組玩具有啥分別     (╯‵□′)╯︵ ┴─┴ 切

仔細想想玩具公司不過就是把一組玩具拆開販售

有種變項分期付款的創意= =a








同場加映,小叮噹我也有一套..............

跟山一樣高喔








除了扭蛋機裡的東西,

便利商店的玩具更是讓人不自覺上鉤的毒藥

明明不想收集的,卻強迫中獎,然後漸漸到少一隻心會癢的地步

我明明不喜歡無嘴貓阿..............卻莫名其妙有一套

不過前頭那個好運旺旺來公仔的圖案超Q

我很愛這組喜氣洋洋的








迪士尼音樂盒

這組我發誓真的沒有要一整套的意思

但是我衰到一連換了全套黃色高飛狗!!!

雖然友人嘲擺出來都是黃的也很酷

不過這打擊讓我只好默默的找人交換,不自覺也換得一套了~噗








不只咧,速食店更是每期必推

以前我媽出國還會買麥當勞的玩具收集喔!

所以我家有些許是我媽遺留下來的寶貴資產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不過幸虧我不常注意(是逃避),所以比較少敗

怪獸電力公司~繼聖誕夜驚魂後我第2部愛的動畫

在戲院看著看著都哭了= =a



順道一提,第3部是史瑞克!!!(果然前三名都是妖怪片)








我夢寐以求的綠角阿!

(偷抓我表妹在美國環球影城拍的~希望她不要k我)

哪位好心人可以買來送我!!!

我每天都會戴的XDDDDDD








天哪~我真的好喜歡毛怪喔(連小弟都將鄙視的看我)



好了好了,接下來就更走火入魔了








有印象嗎??以前全家推出Qoo便當組

為了這個便當盒,我凌晨四點就衝去買

還喬裝是剛運動完的健康學生

之後還有另組雙層Qoo,

當時真是很火,邊等邊罵為什麼要這樣,然後又乖乖去買

簡直是瘋了








說起Qoo,同時期小7也推出這個可愛的瓶蓋組

兩組八個,不同表情的Qoo

不過後來發現它的尺寸無法套在寶特瓶蓋子上

必須取代寶特瓶的瓶蓋,我的天哪~這誰捨得用

下方那個珠寶盒大家就不陌生了吧








這個就可以套在瓶蓋上

是去泰國便利商店買的阿.......連出國也忍不住








這個是近期另一個瘋狂的事蹟

為了湊滿一組爭鮮店,我每週都去報到

要吃整整一個半月才有一組!!!!!!

每週一都會一個人默默的在櫃檯吃完8盤壽司,然後去上班








這組真是用肚子跟血淚換得的

可是好可愛喔~尤其是一盤盤超小的壽司和筷子、杯子

每次看到都有種滿足的欣慰(不過是吃個壽司感動個屁)

而且現在爭鮮第四彈又如火如荼進行中啦!!!!怒

不過缺點是它是用拼成的,沒有卡楯可以組合成

所以無法固定,很容易跑位

所以他們現在乖乖的待在客廳的寶位








哈囉貓的扭蛋機!!!這款超推~

裡頭有扭蛋,可以轉,轉出來的扭蛋還可以打開

太可愛!

之前第一次看到是神奇寶貝的

害我殺紅眼扭一堆怪獸機(吼~我不喜歡神奇寶貝的怪獸啦)

幸虧之後有推出其他可愛機型,扭到無嘴貓算是平復這股熱








蜘蛛人糖果罐縮小版

還有一點,我最受不了以上這些縮小版精緻的東西啦

(那你應該去學建築,可以無止盡建模.....囧)








這個~沒看過吧!

這是朱宗慶裡的靈魂人物,豆莢三兄弟

當時巫毒娃娃很紅,所以他們也製作這些周邊

我連去上班也可以暴走員購這些玩意,不過真的便宜嘛








之前一陣子很迷open將

還硬掛了一隻在車裡~行車安全咩








還包括今年來新竹敗的太陽能搖頭娃娃

本來第一隻就買到最想要的open

之後是我老公慫恿說他也要的,才會有後續阿~












m&m常會推出這種手一壓糖果跑出來的造型糖果罐

以前小時候媽媽都會買這送我們

機場比較常看到,我有一個阿胖送的m&m機長



接下來就是一些朋友送的禮物啦

一樣是眾多裡的一小角,就回台北眼睛能瞄見的一部分而已








買不起LV也要擁有的村上隆小花

我愛死它了,尤其是綠色~








瘋狂愛上的史迪奇

(天殺的我其實根本沒看過這部動畫.......)

如果有一頂史迪奇頭的帽子,我會跟史瑞克的角交替戴的








營養午餐系列!這就是食玩~

我很喜歡這種點心系列,因為很精細呢

但是我幾乎不買,因為我實在沒地方可以收藏了

多虧之前kiko板主送我,到現在我還捨不得開哩








這也好可愛,動物系列的家具

真佩服日本人的插畫功力,

他們連醫院的宣傳海報或教學書籍,都可以用插畫表現得很溫馨








哈~用大根比擬上班族平日生活的辛酸

它的表情都很哀怨

苦悶救星大根君








我就是一輩子愛玩具的死小孩阿,當了人妻死性未改

送我一套青蛙裝我也會穿出門的喔!



呼,打到現在老娘已經快昏了@@

有的甚至忘記是打哪來的~

為了找資料,害我又看到不少新出的扭蛋

我已經強迫自己很久不經過那些毒窟了

不過收集真是條不歸路,每次看見那些空蛋殼就一陣心驚

數也不敢數,丟也捨不得丟,搞得像收集資源回收似的

那時結婚還妄想拿來裝喜糖

荒唐的舉動被阻止,因為扛喜糖數量就暈倒



這幾年真的很乖了(嗜好漸漸轉移在吃上面.........Orz)

雖然我已經洗手不幹很久了

但是如果要我說說現在最想要的嘛~

我想要一台真正的扭蛋機!!!!!可以把扭蛋裝進去的

(雖然阿胖給我一台小的,但那不太精緻阿)

還想要有一個無比大的透明玻璃展示貴

讓我隱藏在各個秘密基地裡的玩具可以出來見人








如果還能住在一棟童話故事屋就更完美了...........









‧買玩具真的很花錢....收藏是個無止盡的深淵,我收斂很多了

‧家中絨毛娃娃佔的地位更雄厚,我想都不敢想.....囧

‧打完這篇突然對自己的敗家行徑很內疚...........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