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來吧!繼續繼續!

跟著我們搭船往米克諾斯島前進~GO






在遊覽車車上領到有姓名的船票

以前搭船是沒有座位分的,所以大家都要早早到碼頭等著卡位

現在有劃位區啦!所以旅行社已經幫我們安排好船票

我們就等著時間到上船去:)







一下車就開始扛行李

進入船艙後還要上手扶梯







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就大功告成了!

(這還好,去聖托里尼時才亂@.@)







連汽車也可以一起上船







船裡的餐飲部

多半以簡單的速食為主







很多人擠在這戶外的空間







這兒就是我們的豪華雙人座啦






坐定後,先來將手上的早餐袋解決

很Q的紙袋,那隻是馬嗎?







早餐就是降啦!

因為集合時間太早,飯店包給大家的

一個夾起士火腿的三明治、兩片烤到酥脆的麵包餅、一顆小小蘋果

有蘋果卻又附蘋果汁的奇妙組合

好像還有水煮蛋(?)被我先吃掉了

那顆營養不良的小蘋果一直陪我到聖托里尼。。。。囧







大家開始聚賭

撲克牌來自新竹10元商店







我則在船上開始趕進度,寫明信片啦!

不過寫沒幾張就被睡魔侵襲了>"<







累了,就到甲板上吹海風看景







雖然景色很美,但是風真的很大@@

幸虧是不會暈的大型郵輪











終於,要靠岸了(不過不是我們的島!)







天哪天哪!你看這景致多迷人!







海水這麼藍,天空這麼藍

島上佈滿色彩鮮豔的小房子,簡直是明信片的風景照阿







每回一靠站,甲板上總是湧進大批遊客拍照,得辛苦的卡位才行

車輛跟人陸續下船







連小販也乘空檔上船兜售

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在賣啥,甚至還以為那條是菸@@

所以傻傻的也沒跟著去買

倒是大家都很熱絡







最後多虧同團的夫妻慷慨大放送

給每人一個嚐鮮!







圓圓的一片,有點像大餅

簡單的紙張包覆而已







打開後,像大型的法蘭酥

兩片薄薄的餅,夾著白白的糖







說實話,雖然內餡很甜,但這個挺好吃的

裡面就像比較軟質的牛軋糖,還有堅果

要不是天氣熱,怕它會壓扁融化佔滿我的行李箱

我倒是想買回來請大家品嘗看看







這就是剛剛我誤以為是菸的東西~

很像台灣的香蕉貽

但是,可怕的是~我們外面裹太白粉,希臘人全部是糖粉啊!

就像一塊超甜的軟糖再沾上一堆塘粉一起入口下肚。。。

這實在吃不消@@

最後團員拿去做國民外交,請同船的外國旅客品嚐

連他們都說:好~甜~哪!

我越來越苟同希臘人是螞蟻這句話了







終於!

經過大約三個多小時的船程,我們抵達了米克諾斯!!!!

太興奮啦~

迎接我們的陽光更烈更大,天空更藍







碼頭邊很多飯店在領遊客~

小武說也可以下船後在此直接接洽住宿

談妥負責人會載你去看,不滿意會再載你回來







這就是我們在米島要住的飯店







很家居的lobby







藍與白的建築







我們的房間就在上樓轉角處







房間挺大的,全是木頭家具,

上面也是木頭樑柱







好有鄉村的fu







還有一個流理台~







哈哈~很沒隱私的小陽台

不過反正我們也沒機會坐在這







放好行李,就準備去用餐啦!

餐廳就在飯店裡~算是這幾天來最道地的希臘風味餐:D







很優雅的餐廳,木頭色搭配藍與白

看起來就很舒服







吧台整齊擺放著調味料跟鍋碗瓢盆,

是收納也是裝飾,我好喜歡這樣原味的自然色調~

我家餐桌也想用成鄉村風啦

(老公OS:我家就是鄉村阿。。。。)







很可愛的小格子桌巾







一樣的麵包,多了麵包籃,還有一旁的沾醬碟

一邊是油醋,一邊是橄欖~







我越吃越愛橄欖的風味,難道是因為當時有孕在身口味變了?







來來來!!!這就是道地的
希臘沙拉(Greek Salad)

上頭佈滿豪邁的大塊
羊乳酪(Feta Cheese )

裡面有番茄、洋蔥、青椒、大黃瓜,和少許切絲的生菜等

Feta Cheese很鹹很乾,所以吃時壓碎拌著菜一起吃







老娘來希臘最愛的除了pita(之後會有)

就是這道希臘沙拉了 >/////<

每次同桌分食遇到不怎吃的團員,我就樂得整盤包辦

阿胖最討厭那個羊乳酪,說很鹹

拜託,當然是要拌著青菜一起吃~超清爽好吃的!







再來,這也是我愛的希臘食物之一!

塔查吉基Tzatziki:黃瓜絲、優格、鹽拌成,再淋點橄欖油

可以單吃,可以沾麵包,簡單說就是百搭醬啦!

我一直以為這有加奶油,還不太敢多吃

是後來到島上逛街時翻食譜看到作法才知道全是優格啊!

(我差點想買食譜。。。囧)







吃起來不像麥當魚的那種酸黃瓜醬

因為優格所以很濃,沒有油膩感,很厚實卻又很清爽

我超愛吃的~回國還想如法炮製一番

誰知台灣連進口的無糖優格都稀得要死,一點都不純阿!

為啥峇里島吃得到濃郁又酸的原味優格,希臘也可以

台灣就沒有?!!一定要加糖加水稀稀的那樣才甘心喔







Taramasalate:紅魚子泥沙拉醬

可能海鮮味道重~就算比較高檔吃起來還不如塔查吉基美味阿







再來~這是Dolmathakia,希臘傳統開胃菜

利用葡萄葉包裹碎肉或米

大家還笑餐廳真貼心,因為端午沒吃到粽子

特地準備這給我們吃XDDD






不知道葉子可不可以吃,味道不是挺美味,又很難撥開

所以就加減吃一點

小小一個,說不出是什麼味道,軟軟黏黏,評價不是很高~







光前菜就這樣了~我每次吃完沙拉跟麵包就好飽

(老公OS:因為你總是把4人份沙拉吃光。。。)







不過這餐我意外的吃完全部~ㄎㄎ

果然好風景會提起好食慾!

(也有可能是早餐太虛。。。)







主菜來囉!

他們的薯條很好吃~我不愛番茄醬,全拿去沾塔查吉基

帶骨豬肋排,雖然肉一樣很乾

但是因為骨頭部位的肉最好吃了,所以我很厲害的吃光光







因為習慣被養壞,每次吃完都會等待甜點

本來這餐是沒甜點的XDDD

應是坳了一人一球冰淇淋,還有巧克力口味的







吃飽飽後,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時,大家就各自在附近走走啦!

餐廳後方的沙灘

沙灘上滿滿作日光浴的外國人







沙灘後方有整片的餐廳

半戶外的空間,很多人坐在這吹著自然風~品嚐美食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真的好曬喔~比峇里島還可怕的烈日







連阿胖也當起蒼蠅人







到處都有景可以拍







米克諾斯也有好多仙人掌







好大的仙人掌,真希望我可怕可愛的小寶也可以朝理想邁進







一家在海灘旁餐廳用衝浪板繪製成的招牌

快30歲了,生BB前我好想試試看衝浪阿~:P

(老公很愛OS:說了幾百遍了,你又沒那個膽量)







我們飯店門口就是巴士站,很小的站牌

可以搭車到市區閒逛







整個街道都是這麼大片的白~








但是並不一定全是深藍與白的組合

也有人會塗上紅色、天藍色等







塗成綠的也不錯啊!

據說每到旅遊旺季政府會補助居民將屋子粉刷乾淨

所以才會隨時保持如此白皙動人的街道

如果冬天來,不僅島上人煙稀少

連房子看起來都會灰灰髒髒的







很快的,集合時間到了

大家懷著雀躍的心情,準備去逛逛這美麗的米克諾斯島:)






p.s:

500000得主已公佈,詳見:
500000抓一下

有附上本次寄送的希臘小紀念品照片唷!






延伸閱讀:

《2009希臘〉啟程‧14小時的距離

2009希臘(1)--OMFALOS希臘第一餐+世界中心Delphi德爾菲

2009希臘(2)--Kalambaka+美翻的METEORA天空之城 

2009希臘(3)--IC火車+2 Fashion House HOTEL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FAGE
  • 希臘FAGE優格在台上市 微風超市獨家熱賣中
    http://www.wretch.cc/blog/GEDI/9124876
    終於有了.....

    希臘FAGE TOTAL優格有什麼特別之處? 一定要親自品嚐過才能了解其獨特濃郁風味的魅力! 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優格,FAGE的TOTAL優格以一種綿密滑潤的姿態,征服了每位品嚐者的味蕾。
  • 我只能說~太棒啦!!!!!!!!!!!!!!!!!!!!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狐狸
  • 隨手拍都是明信片級的風景

    我越來越想去希臘了
  • 。葉子。
  • 唔~藍與白來了啊~~~~~

    看的出來陽光真美
    也看的出來妳們很曬啊~

    會像台灣一樣濕氣很重的晒嗎??
  • 不~我有說阿
    又乾又熱低!
    最後還大脫皮~天哪!!!!!!!!!!!!!!!!!!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春天
  • 餐廳的配色看起來好舒服
    的確在這種環境下用餐,鐵定食慾大增的啦~

  • 對阿!!!!
    連料理不合口味都吃光光
    萬一好吃我肯定肥一大圈@.@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愛小莎
  • 這船也太大了點....尤其是那張靠碼頭的@@
    還有那羊乳酪好多啊
    感覺一整個爆鹹耶~~ㄎㄎ
    ps.原來政府有在做事,這篇有讓我長到知識XD
  • 對阿~超大~卡車都能停好幾輛@.@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傑西
  • 沒辦法去希臘....但
    我想把我家粉刷成這樣 = =!!!
  • 你要刷的時候找我
    我也想玩~哈哈哈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北崎和也
  • 越看是越想去啦
    也變的越來越妒嫉妳了 哈哈
    還是看妳拍的照甘過癮好了
  • 有啥好忌妒啦
    哈哈
    需要的是行動力!!GOGO~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Anise
  • 聽說大家對希臘的觀念
    都是來自於米克諾斯島
    因為希臘本島不是藍白風?是降嗎? XD

    你們搭的船好豪華喔
    那個飯店打包的早餐也好可愛!!
  • 應該是吧~因為除了小島有藍白建築
    雅典市區就跟一般歐洲街頭差不多

    看中是超級豪華大船我才要搭
    不然一下就暈船了><
    我也覺得可愛哩!但是早餐好難吃~哈哈哈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創皂‧新生活★
  • @@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藍白色的風景真的看上去心情會粉好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 超舒服低!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沉默
  • 難怪每每看照片都覺得那牆怎麼那麼乾淨的白,
    原來政府有在做事情。
  • 一定有硬性、軟性規定吧~哈哈哈
    不然我覺得希臘人體懶散的

    加一 於 2010/11/17 00:3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