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要來介紹我們這次住的民宿:自然滿屋!

在此感謝表妹朋友小羽的邀約,及蔡先生的熱情

才有本次聖誕遊花蓮的行程~而我們也真的厚臉皮去了XD






到了自然滿屋,蔡先生說在市區還有另一間民宿:發現民宿

當天剛好有客人,所以他必須待在那邊

然後相當放心的把民宿鑰匙交給我跟大爺,

明天離開前再把鑰匙丟進信箱就好了

沒錯,這麼說今天我們可以包棟開聖誕轟趴呀!!!!

(你們兩個悶鬼能開啥東西~)

結果最大能耐只有跑來跑去狂拍照而已~







不知道大家對民宿的定義是什麼?

由一般住宅改建,雖然房間不比飯店的豪華,

但環境單純,房間數少,就像到朋友家做客的感覺吧~

自然滿屋就很有這種回到家裡的FU







一樓客廳







入門後可看見民宿主人的巧思,很多小擺飾,超溫馨可愛的

我的新家也想比照辦理^^







如果買不到咕咕鐘,這個掛鐘也很有味道







* 101大廳四人房

定價:5000    假日:3800    平日:3200    加床:500/一人 







這間在一樓,穿過寬敞舒適的大廳,

擺設都比較居家,所以很輕鬆自在  







還有個舒服的木質躺椅~當然我也試躺過了!哈哈







參觀完一樓,由隔壁大門進去,搭電梯往其他樓層

電梯是本來房子就有的設計,家裡有電梯耶,好讚哪!

民宿總共有4層樓,也有地下停車位,

2-R樓每層各有兩間房,所以整棟民宿不過7間房而已~

而且房與房之間隔著電梯和樓梯,距離不會太近

加上價格實惠,真想下次找親友揪團一起來住





 

* 201歐風雙人房

定價:3800    假日:2500    平日:2200     加床:500/一人 







一個梳妝台







房間都會擺花點綴裝飾~雖然是假的,不過還是達到美化效果







每間房都附上咖啡和茶包,也有兩瓶礦泉水







這裡的寢具都很舒服,而且花色我好喜歡

新家也要買這種~~







每間房的衛浴都差不多,幾乎都有乾溼分離

唯獨牆面上的瓷磚稍微都有簡單搭配房間做變化

使房間的風格更加一致性







即便是民宿,基本的盥洗用品也都很齊全







簡單的小型掛衣架,也幾乎是每間必備,

省去擺放衣櫥的空間,讓房間更寬敞

更不必擔心衣櫥封閉潮濕或長久悶住的氣味

重點是一目暸然,也就不會忘記拿走掛上的衣服啦

這個很不錯耶~







單人沙發椅







每間房間都會有不同造型的水晶吊燈和桌燈

太夢幻了~







再來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啊!


* 202和式四人房
 
定價:4800    假日:3500    平日:3000     加床:500/ 一人 








整個房間的色調很乾淨優雅







這個窗簾的花色我好喜歡~~~

素雅的一塊布,繡上纏枝花紋,沒有過多繁複的車工和打折

僅利用伸縮空間做出皺摺感,

看完我甚至興起想買布自己車窗簾裝新家的瘋狂念頭!

來人哪!把裁縫機給我運來新竹!!!







打開窗簾還有戶外陽台







最棒的是旁邊這個木質地板營造出的小空間

新家主臥室也有陽台外推的小空間,

我一直想用個可以看書喝茶的地方

但是大爺說:應該很少有機會坐在那吧~都坐在電腦桌

理想跟現實是殘酷的呀!!!!







因為是四人房,晚上大家可以坐在這邊喝咖啡、聊天

好愜意~~







接著上3樓,樓梯間也有小裝飾

整個感覺很鄉村風







因為不久要搬新家,又不打算請設計師,想靠自己徒手規劃

所以在民宿觀察很久

無意間發現這儲藏室實在太符合我了!

拉門的設計,經過很難發現這裡有一間房

打開有層架,擺放各房間的床單、地墊,還有一些清潔物品

我決定新家也要有一間儲藏室!!!!

(儲藏室、運動間、網咖房和主臥室,還是沒預留小孩房阿!)







自然滿屋裡用的床單我都好喜歡~我還特地偷瞄一下牌子

誰叫節省人妻現在用的床單還是我爸媽流下來的古董貨







* 301公主雙人房

定價:3800    假日:2500    平日:2200    加床:500/一人 


這就是我們這晚入住的房間!無敵浪漫公主房!!

突然讓我想起惡作劇之吻裡直樹的媽媽







巴洛克風的水晶吊燈

每個女孩都希望家裡有一個吧!!!

但是大爺說裝這很耗電耗錢~~~~~嗚

務實土象家中預計全面改成日光燈(打滾)







好棒的創意呀~(筆記)

想起我媽以前也訂做壓克力箱裝她的娃娃

所以這是遺傳!不要再指我了







連垃圾筒都很講究!

以前我舅在進口這類商品

所以台北家裡好多類似的東西~像傘筒、盤子、置物箱等

哪天全搬到新竹,哈哈哈









公主房的衛浴當然也不能馬虎

磁磚牆面上有蝴蝶造型耶,好典雅~

不過惟獨這間沒有乾溼分離







書報架也要很公主!







梳妝台







傻妞又再拿花在自拍~G10太重了啦!







* 302巴黎雙人房

定價:3800    假日:2500    平日:2200    加床:500/ 一人



再來就是跟我們同層對面那間

這間的床單花色跟地墊我也好喜歡







有了綠色植物點綴,家裡就會多了點生機

尤其像我這種只養得活仙人掌的人,忘記澆水買這裝飾就好啦







這間的優點是有小茶几,可以坐著喝咖啡

我們剛剛那間沒有,比較可惜







這個開閉式的小桌子還不錯

不用時蓋上,美觀又省空間~







這裡的每間房空間都不會太小,還挺寬敞

床也有加大

除了喇叭鎖,民宿主人也在每個房間加裝一道鏈鎖,多一層防護

房間的電源也像飯店採插卡感應式的唷







* R01普普風雙人房

定價:3800    假日:2500    平日:2200    加床:500/ 一人


最後來到R樓,如果你喜歡簡單帶點設計感的陳設

可以選擇這間!







房間內的簡單色塊,散發著年輕氣息

大膽的紅綠配色,卻又不會令人產生窒息感







簡單的幾個方塊,就是充滿設計感的置物架

固定在牆面上的液晶螢幕,也是每間必備







哈哈!經典照來了,我真的不是變態~

不是在男廁拍的啦!!!!!!







是在這裡~~~大力澄清!!!







想像白天陽光從窗邊灑進來,

看著戶外的景色,喝杯茶,好嚮往的生活~~~

(我們去的隔天大早下雨,所以這美好景色是官網的呀!嗚)







* R02玻璃屋雙人房

定價:3800    假日:2800    平日:2500    加床:500/一人 


重頭戲來了!玻璃屋是自然滿屋的特色房間~

可惜隔天有人預訂,所以就無緣住在這啦

不過感受一下氣氛也很棒







簡單的置物勾







一個小型雙人沙發









隔著窗帘,裡面藏的是另一個世界!







我想每個女生拉開窗簾~都會忍不住的興奮吧

看!整片的落地窗,白天眺望遠處的海洋,夜裡欣賞星火點點

遇到施放煙火的節慶,這裡也是觀賞的好地方

天氣晴,抬起頭也能看見天空的星星







可以坐在沙發看風景







或是選擇擺盪的吊椅,忘卻塵囂







家裡有吊椅耶~~根本就是夢境中才有的呀

玻璃屋的能見度要非常好,才可以無時無刻欣賞到戶外的好景色

所以必須時常做好玻璃的清潔

這也考驗著民宿主人的細心呀!!!!







這次很榮幸可以來自然滿屋作客,

讓遠道而來的客人有舒適的歇腳處,

看到經營一家民宿的辛苦和用心!

也激發我們對新家佈置有不少想法,我跟大爺都很滿足!

有計劃到花蓮觀光的朋友,

想遠離塵囂,不想住得離市區太近,卻又渴望市區的方便性

強烈建議可以選擇自然滿屋~







* 自然滿屋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300號







如果喜愛市區的生活機能,也可以選擇另一家:發現民宿

從火車站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價格更經濟實惠!



* 發現民宿

地址:花蓮市國聯二路105號



* 網站上有兩間民宿的房間介紹與配套方案唷!

http://www.discovery105.idv.tw/


電話:0922665030/蔡先生







介紹完本次停留的民宿後,喝口茶,休息一下

因為下一站即將隆重豋場的是!

大家都不想介紹但本人覺得超級好玩的 海 洋 公 園

萬歲萬歲!!!!!你們不想期待也要看~哈哈哈

(死小孩果然都喜歡遊樂區~)





延伸回顧:

聖誕在花蓮(4)--自強、南濱吃不夠,聖誕晚餐大失控!

聖誕在花蓮(3)--美崙山、七星潭、柴魚博物館、花蓮酒廠、奇萊鼻燈塔

聖誕在花蓮(2)--五霸焦糖粉圓、炸蛋蔥油餅~繼續吃!

聖誕在花蓮(1)--公正包子、液香扁食、廟口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