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苗栗的一個純樸小鎮,

以前來大爺家,錯過一班火車就不知要等多久才有下班車經過

如果不是嫁來這,或許這輩子很難跟這個地方有接觸

最近因為台電風力發電風車,帶動不少觀光人潮

這對周邊商家算是件好事!

所以每次我看到介紹後龍好吃好玩的想去,大爺都說不知道

就連後龍黑輪伯都是我帶他去吃的,天哪!

包括這次的百年老店名產:奇巧香餅家








小時候不知道大餅的美味,只要有人節慶送大餅就會被我嫌棄

長大後,竟然開始愛上大餅的滋味!

尤其搬來新竹,對面就是新復珍和城隍廟,

三不五時家裡就傳來濃濃餅香

逆說說看,都飄上門了能受得了誘惑嘛?!

後來發現後龍附近的奇巧香,婆家的名產一定要去捧場的呀!

這次嚐鮮的有:後龍小肉餅、地瓜餅、肚臍餅和黃金麻糬餅

每份都是100元,比起新竹真是物美價廉!!!







後龍小肉餅:竹塹餅/5入







大小差不多的餅,硬生生的比新竹便宜5-10元!







撥開看,裡面包著肉和冬瓜糖,

吃起來外皮酥脆,餅很扎實,口中充滿芝麻和油蔥的香味,

甜甜鹹鹹的內餡,沒有新復珍的那麼油膩







以前我覺得包肉的大餅好油,每次吃完都好膩

但是這種小肉餅,偶而吃一次真的好好吃!

我喜歡這種皮脆脆硬硬的香酥口感,冰過更好吃哩!







地瓜餅(又稱月光餅)/7入







這次我第一次嘗試地瓜餅~

新竹廟口也有賣,但是相同大小一片要20元,我始終吃不下去

這次總算如願以償啦!哈哈哈







各位親友,有吃過我婆家種的地瓜就知道,超甜超綿超好吃吧!

都是一袋一袋扛去賣的耶!

想必用當地產季做出來的地瓜餅一定很不賴







表皮酥軟,內餡很綿密,重點是地瓜味道很濃郁

味道很單純,格外突顯地瓜的香氣

這就是古早味呀







地瓜餅是奶素的喔,吃素的捧油也可以安心食用!







再來是肚臍餅/6入


餅如其名,就是一個凸肚臍的模樣咩!超級可愛

還有六角形的小提盒可以裝~







其實肚臍餅就是綠豆凸啦!但是現在的綠豆凸都不是長這樣對吧

所以後來經過苗栗縣政府正名為『肚臍餅』,也是苗栗縣餅唷!

話說回來,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名產是啥呀???101嗎







餅撥開後滿滿的綠豆餡,吃起來酥酥鬆鬆的很清爽

因為標榜不加油,所以餅皮不是油酥的層次口感

有吃過85度C的歐克麵包嗎??

外皮就跟那麵包的味道很像,只是更扎實一些,

又有點像日式小饅頭,但是沒那麼甜~

整體少糖不油,算是女性朋友最愛,很健康的一品!







肚臍餅造型真的小巧可愛,據說還有很多口味變化哩

下次回婆家我要再去嚐嚐







最後就是最期待的黃金麻糬餅啦!南瓜口味

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耶~

話說以前我不怎吃南瓜的,多虧婆家種的南瓜又甜又綿又好吃

我最後都捨棄馬鈴薯改拿南瓜燉咖哩,超級美味!







本來想內餡這麼簡單,還擔心味道不知道怎麼樣

哇,沒想這大餅顛覆我跟大爺的想像,好清爽好好吃唷

加上客家的麻糬最出名,整體吃起來又Q又香

底部撲滿白芝麻,慢慢咀嚼的同時散發芝麻和南瓜的清香

我們最愛這款了







店內一共有八種口味的麻糬餅

除了比較常見的魯肉,其他口味都讓我想試試看

例如:卡布奇諾、芝麻、山藥

最特別的是東方美人茶和雪蓮口味,不知道味道如何好期待呀!







以後大家來後龍玩的時候,除了可以看風車、買花生、騎腳踏車,

吃後龍黑輪伯(雖然我覺得不好吃)或來婆家看我拔菜之外,

還可以來買古早味的大餅當伴手禮唷!

我想大爺他弟要娶某時可以叫我婆婆來這訂喜餅吧

(大爺:又不是你娶媳婦,只是單純想吃吧)







我相信選用當地原料製成的餅一定特別新鮮

而且近年來,這類傳統餅店都會致力研發新產品

除了保有原始的古早味,又添加不少新鮮的口味,

讓各個年齡層都能大滿足呀~~~

大爺故鄉內的特產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的啦!!!

更歡迎大家到後龍玩!

如果有需要,我回後龍可以幫大家團購啦!

或是順便來我婆家控窯採菜~嘿嘿!請撥台傭專線預約





奇巧香餅家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中華路151-2(火車站前)

營業時間:AM8:00~PM10:30

電話: 037-722723、037-722323 


官網:http://www.037722723.com.tw/product.php


BLOG:http://mypaper.pchome.com.tw/cookie10001


E-mail:k722723@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