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我跟大爺最愛的食物就是菇類,

每次去吃火鍋都夾一堆菇,炒菜的時候也放菇

各式各樣的菇吃得好過癮!

所以能試吃柯媽媽菇菇醬開心的嘴都裂了XDDD






這次收到的口味是香菇昆布黑菇醬200g/100元







包裝跟瓶身都很精美,有壓凸的花紋~看起來很有質感

過年過節應該是不錯的伴手禮







裡頭有黑木耳、金針菇、杏鮑菇、洋菇等,

以日式和風醬油為湯底,添加酌量老薑、味醂與糯米醋後,

再經細火溫煮90分鐘而成~

因為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與防腐劑,所以賞味期只有一個月

不知道自己在家也可以這樣DIY嗎?







黑木耳菇菇醬的用途很廣,開瓶後就可以搭配白飯、麵或粥享用,

也可以取代燙青菜上的油蔥或魯汁

甚至加入料理內烹調提味







一打開瓶蓋,滿滿的綜合菇,還有股淡淡的薑醋味

香菇本身烹煮釋放出的黏稠醬汁,難怪稱植物燕窩!

看起來就很下飯







單獨吃起來很清爽,具有天然的鮮味,

每種菇菇都很清脆彈牙,冰後吃起來更過癮!

尤其黑木耳菇菇醬不像一般罐頭添加很多油來保鮮,

加上菇類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都很豐富,稱得上是健康營養的輕食!

而且不要小看黑木耳很便宜又普通,

其實它的蛋白質、鈣、鐵等含量,比肉類更高達百倍之多!

很適合沒下廚又缺乏蔬菜的外食族們補充不足的營養素







其時菇菇醬單吃就很美味,

不過今天回婆家拿了菜,就將它加入菜餚裡做變化!







少許油,加點雞肉片、胖豆莢、紅蘿蔔絲

起鍋前再倒入些許黑木耳菇菇醬一起拌炒

運用菇菇醬本身的黏稠度,省去芶芡的澱粉熱量







嘿嘿~這樣就是一道充滿彩虹蔬果的健康料理

誰說一天要攝取五~七種顏色蔬果很困難的呀!?

光這盤就可以讓我跟大爺配一碗飯啦!







【柯媽媽の黑木耳菇菇醬】一共有四種口味


和風鰹魚黑菇醬‧香菇昆布黑菇醬

青檸酸辣黑菇醬‧紅椒麻辣黑菇醬
 


我好想試試看酸辣跟麻辣口味的呀!!!







這樣一罐黑木耳菇菇醬,三餐就被我們掃光了

真是意猶未盡呀~

如果喜歡吃各種菇類又不想一次買這麼多的朋友

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名主持人林青蓉、評論家胡天蘭都為之驚艷的黑木耳菇菇醬 

影片連結網址:http://www.im.tv/vlog/Personal/3263174/6165879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陰陽不分
  • 鮑魚菇煮湯或清炒,美味阿...
  • 對呀~好好吃!!!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

  • 加三
  • 這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可是嘴都裂了也太可怕,哈哈哈~

    原來加一的廚藝這麼好,我也想吃你做的菜啊!

    (地上打滾中)
  • 不只裂~還笑得裂到太陽穴哩!!!

    我家都是吃粗飽啦~ㄎㄎ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

  • 加四
  • 噢天啊!
    我也是菇菇鬼!
    我最愛吃那種日本的鹹爆菇菇醬了~
    可是近年來越賣越貴好恐怖啊~

    我也好想吃這個!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 那我們下次聚餐去吃菇菇呀!!!

    日本鹹爆菇是啥??誰叫日幣升值那樣驚人><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

  • komama
  • 您好,我是柯媽媽の小女兒,謝謝您參與【黑木耳菇菇醬】試吃,並撥空發表部落格文章,
    對於您在部落格文章內所提及的【香菇昆布黑菇醬】玩味新吃法,如「黑菇醬炒豆莢」,
    都令我們對於您的嚐鮮法,感到佩服不已,因此已將此篇文章引用至柯媽媽の部落格中,
    再次感謝您對於我們【香菇昆布黑菇醬】的肯定,也祝您虎年行大運,財運旺旺來~~
  • 謝謝你們的新品!好好吃唷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