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的最後一天,有半天的時間自由活動

我們選擇搭地鐵到昨天的plaka普拉卡區逛街拍照~







出發前一定要先吃飽!

因為我們沒換多少歐元,已經窮到沒錢自費吃午餐了(心酸)

難得出發前有作功課,聽說憲法廣場有間pita很好吃哩><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跟昨天差不多的菜色~其實這樣看來西式早餐真的很營養







因為要吃飽,麵包堅果不可少!!!!噗~







吃飽後,跟著幾個團員步行到地鐵站

準備體驗希臘地鐵囉~







下樓後,看對列車的方向,往月台方向前進







旁邊很多裝飾藝術~果然有雅典的fu







雅典各地鐵站的地圖,一樣很密集的交通網







哈,從Akropoli到憲法廣場Syntagma

其實我們只搭短短一站啦!







兌幣機(是吧?)







由大爺來示範買票吧!!!

和台灣捷運一樣的購票方式~很容易低!







買完票就可以入站了







唯一不同的是,因為進站時不檢查票,

所以一定要記得先入票戳印時間!

不然出站或驗票被抓到,就算手中有票,還要被罰款的!

(請自動忽略我狼狽的造型~因為下午要搭機,只好當村姑啦)







搭一站1€(約45元台幣,還真不便宜)

2009/06/04,9:59分入站~







一下子列車就進站了







跟捷運差不多啦~才剛匆匆忙忙上車就要下車了XDD







憲法廣場果然是大站,人潮很多呀~

不過沒有台北車站那麼恐怖~"~

新竹住慣每次回台北都被捷運的盛況嚇暈

想當初我可是在人潮空隙中穿梭自如哩

現在對的迎面來的人都會退縮(人群恐懼症)







剛好遇到保育海龜的活動~不過都沒人賞臉耶







還有塗鴉壁畫~

可能是英文字的視覺關係,怎麼畫怎麼好看耶







本日重頭戲!要去精品街血拼!!!!

難得有機會可以在LV裡大肆試背,每位太太的眼睛都亮了

其實差點就買了,因為我膚淺的人生目標就是追求一咖LV!

然後悠閒喝下午茶、看展覽、當貴婦(現在是標準主婦><)

而且歐洲的價格又如此迷人~~~打折外還可以退稅

大爺一直問我不買嗎?吼吼吼~~~最後還是忍住了

這也害我回台灣惋惜好久,只好托表妹在美國買COACH療傷

如果俺這輩子有機會再去歐洲,一定會買的~哇哈哈

最後掃最多貨的就是導遊啦XD

而且都回台我差點又請他幫我帶貨。。。念念不忘







最後竟然是我把大爺拉出戰區

(因為他一直叫我買,怕我不買會後悔,真是疼老婆的ㄤ!)


一部分的人走到附近一處整條樹開滿紫色花的大道~







這裡真的超美呀~~~~就像走到童話故事的場景

風一吹來,紫色的花瓣就灑落在身上
,比櫻花的粉還浪漫!







咦?這位先生,你是要把花瓣偷渡回台灣嗎???







咳。。。不是啦,他只是要完成無聊人妻的灑花瓣願望

結果我整團拋出~什麼鬼呀







猛哥夫妻檔很認真幫大家拍照XDD







無奈我就是不會擺姿勢啦~哈哈







最後先生們是突然想起哪個橋段嗎?

硬是上演一齣奇怪的合體戲碼~~~~哈哈哈







最後就在一張大合照下,告別這片美麗的地方

接著大家就各自往目的地噴跑啦!!!







回到憲法廣場~這邊有個麥當勞路標







昨天拍的小火車,很像遊園巴士,可以繞雅典逛街區







絕大部分時間希臘人的交通工具是輕軌電車~







歐洲街頭免不了有街頭藝人,不過他表演好弱呀~~~







路邊賣堅果類的小攤販

哇!老闆你的爆米花車也太滿了吧~~~







來到國外,連賣烤玉米的小販都很性格~~







哈!這邊也很流行海綿寶寶和派大星!!!!







到Plaka區除了買點紀念品,

還有很多知名品牌服飾店~不過真的沒時間挑衣服啦!!!

最後只衝進去買了一件ZARA







還意外發現這家小店,販售各式各樣的設計商品

好精緻呀!!!天哪~但是竟然沒開,我快哭了

各式各樣的鐘、生活用品,小裝飾,水晶吊燈等,什麼都好可愛~

只能眼睜睜隔著櫥窗看著他們~嗚嗚嗚嗚嗚嗚







藥局,在裡面買了小武推薦的面膜~Apivita

當我問藥劑師有沒有mask的時候,

他拿n95那種口罩給我。。。><







五顏六色,好多水果,來希臘可以買櫻桃吃唷~聽說很便宜







最後,又殺回超市買一些餅乾、糖果回台灣請親友吃

順便把身上僅存的歐元花光~

回來因為阿姨一句話,點醒我對出國買東西的想法

我想之後我應該會大買特買的!!!(不是啦~噗)



其實來希臘真的沒買什麼,

我們兩個應該是整團裡歐元換最少的一對,只換400歐~噗

扣掉小費和利益薰心滿心期待買的Folli Follie手鍊

實在不能多買什麼呀!!!!!!!!= =

(最後會寫一篇介紹我很虛的戰利品><)








時間差不多,不得不跟美好的名店商圈告別,

搭地鐵回飯店集合囉







是說。。。車程不是只有一站嗎?拿地圖作啥??







對啦對啦~我們兩個就是傻啊!只有一站也是會迷路的

問了一位希臘小姐,他還相當不放心的看著我們上車

到站後叫我們下車。。。







出了站更慘,剛剛走來的路完全不認得了

多虧這位善心的希臘男孩,帶領我們走到飯店門口耶!!!

不過我們還是很壞心的討論:他應該是住在飯店附近XD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206173311596.jpg

最後終於順利的回到飯店~

不過這也意味著,要。回。台。灣。啦!!!

不~~~~~~~~~~~~~~




附註:

嗚嗚~我的希臘行即將進入尾聲,我竟然有股淡淡的哀傷。。。






延伸閱讀:

《2009希臘〉啟程‧14小時的距離

2009希臘(1)--OMFALOS希臘第一餐+世界中心Delphi德爾菲

2009希臘(2)--Kalambaka+美翻的METEORA天空之城 

2009希臘(3)--IC火車+2 Fashion House HOTEL

2009希臘(4)--Blue Star Ferries看海景+Mykonos初體驗

2009希臘(5)--在Mykonos每個轉角都是驚喜!

2009希臘(6)--美麗的轉運島Paros+前進Santorini

2009希臘(7)--希臘著名美島!Santorini:Oia看夕陽

2009希臘(8)--暢遊Santorini(上)放牛吃草,自由活動日!

2009希臘(9)--暢遊Santorini(中)女孩們的暴衝日!

2009希臘(10)--暢遊Santorini(下)Fira搭纜車、騎驢子

2009希臘(11)--告別夢幻小島回雅典!


2009希臘(12)--番外照by Vivitar

2009希臘(13)--雅典參觀衛城、神廟,充滿文藝氣息的文化行

2009希臘(14)--宙斯神殿、國家考古博物館、Dionysos景觀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