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那天將近1點,難得我跟大爺都還沒睡

(晚餐只吃刈包配四神湯,所以有點餓睡不著吧XDD)

大爺問:不如去買金陵包子?

這家包子店每看電視報導一次我就嚷著想吃~畢竟新竹好吃的很少

那爲啥遲遲都沒吃到哩??

因為這家包子店的營業時間不是正常人可以買到的阿!

而且之後搬離這後想吃就更不可能了。。。(菸~)








金陵包子的營業時間是凌晨1:40

我們還天真的邊看電視邊等1:20才出發

暗迷摸的路上,一到店門口嚇傻了,這是什麼狀況??

泥砍砍!不僅店內坐滿滿,外頭更是一長龍的等候人潮

連機車都整片停的







各位~我沒騙人呀!現在是半夜1:38分而已

我們是準時的好孩子呀!!!卻已經排到31號

後來發現,原來1:40是第一籠出爐的時間

果然跟老闆在電視上說的一樣

4點賣包子,大家3點多就來排;提前3點賣,2點多人就來

所以,想快點吃到就1點來排吧!囧







外頭人潮不斷,裡頭也沒在閑著

數個人不停在包包子,裝包子

左顧右盼沒看見價目表,最後發現在座位席後面地板上><

可見熟客都知道要吃啥了

仔細看後方,現在連麵跟湯都賣,所以不時還得空個人來下麵舀湯~

我們到時開始在喊第一籠出爐的號碼,所以請我們稍等在點

因為人多也不能怪他們,小姐態度有點急,等了好久還讓晚到的先點

夭壽的他點超多還包麵喝湯!害我也一肚子火上來~

不過最後還是得臣服在包子下呀!

只是人這麼這麼多,在點餐的動線順序應該要想個規劃方法呀







半夜三更,這些人到底是打哪來的,嚇死我了!

大爺說大學生都是比較熱血的!

右下桌那對情侶,目測點了有15-20個包子吧

滿滿一盤,還真的吃光光!!!真是胃口大開

在這裡用還有熱茶可以配,不然點杯豆漿或熱湯也很不賴

大家瘋狂程度弄得我們本來只買10顆,最後加點成20顆







總算,等了半個小時,叫到我們了

提著熱呼呼的包子和熱豆漿,回家享用囉!







包子比小籠包再大一點,就跟花蓮公正包子差不多大小

有韭菜跟鮮肉兩種口味,一律10元,價格一倍跳!

只是在新竹這物價高之地,10元算平價了







來這買包子別忘了這品!

大推店家秘密武器!要跟老闆要才有的獨門豆豉辣椒唷~







切段的青、紅辣椒,在淋上黑醋跟醬油,噴上火的辣,好過癮呀

愛吃辣的一定不能錯過







韭菜的很香,內餡飽滿,裡頭也有拌點絞肉

所以吃菜的就OK了

鮮肉的我們只買四顆,吃光忘記拍照了XD(我是寫食記的生手呀)

肉餡有先醃過,所以吃起來完全沒有可怕的豬肉味

重點是包子的外皮好Q好扎實,只有麵糰咀嚼散出的微甜,

不像公正包子甜的嚇死人

比起皮薄餡多的小籠包,我比較愛外皮有嚼勁口感的包子呀!







不過就如其他美食客說的,包子品質有點不穩定

因為包的人多,所以內餡有的多有的少

我吃到一顆好空的肉包,心都碎了~(大爺:反正你就只愛吃皮呀!)

不過也有吃到肉多的韭菜包,害我分不出是菜包還是肉包

還有外帶回家,有的包子皮都破了,嗚嗚嗚嗚嗚

就算再回蒸也沒當下的好吃

果然還是現吃最棒!但是老人哪有體力半夜坐在路邊現吃包子呀

回家吃完都快3點了~根本是爆肝吃飽昏睡的不健康狀態







《天實在太黑,老人的視線就跟像機焦距一樣渙散~》


不過金陵包子確實是有他迷人的地方

很多外來客都是半夜出發到新竹,第一站來這邊排隊報到

不然很難吃到呀~~~~~

就跟城隍廟清晨賣到中午前的翁記滷肉飯一樣,

我實在不是可以早餐就吃下滷肉飯的愛好者,所以一直沒機會吃~

除非哪天有瘋狂親友團來玩想吃,才會再踏入這家店吧

還是你們覺得我們夫妻倆有可能獨自歡唱後去吃宵夜嗎??







噢!忘記告訴大家金陵包子的營業時間

真的是
要嘛不睡,要嘛早起才吃得到~

每天凌晨140左右出爐第一籠,一直到早上900
出最後一籠,

大約得排上半小時以上,晚來真的排不到~尤其是假日時段

想要品嚐這讓人瘋狂的外省包子,記清楚這爆肝才買得到的時段

還有,這個不像見福牛舌餅→(點我)在我家對面,

所以新竹人妻沒有提供團購服務,謝謝~~~

 

 

若是以上文章有幫助到您,請您點擊一下廣告支持,贊助一下二寶的尿布錢,謝謝^^

 

 

 






金陵外省包子

電話:
0937-150414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
496

營業時間:
AM140AM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