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3130026659.jpg

每次寫出國遊記最困擾我的就是內容順序,

以我雜唸的個性,按天報表 像流水帳絕對是落落長寫不完

單獨抓來統整大家又會不知道我哪天做了啥(有人想知道嗎?)

所以每次都讓我煩惱好久,難到部落客人生即將告入尾聲!?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2155821881.jpg

這次去英國,恰好遇到Easter,

其實沒想像中有啥歡慶活動,英國人還整整放四天假

有些地鐵也停駛,真是過得太爽了!

反倒是滿街滿店的巧克力蛋和兔子,對外來觀光客也夠新奇了







《平價超市:TESCO》


每次出國我一定要去逛當地的超市, 這是快速了解當地民情的好方法

而且國外的超市比較大嘛!

加上大多時候我們會在家自己料理,所以先備妥食材。

英國的幾家連鎖超市,都有進駐台灣,不過不受國人青睞

可能是購物習慣和生活環境有關,

加上地鐵外幾乎都有express超市,

我這次去就依賴的猶如小7呀!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3120524597.jpg


外國人習慣有花裝飾,所以超市或車站裡很容易買到花

即使只買一朵也會仔細幫你包裝好,不會遭白眼






如果問我出國回來最懷念台灣什麼,不是滷肉飯,不是蚵仔麵線

是台灣 各式各樣便宜又好吃的水果呀!

國外的水果種類多,但是不見得好吃,

難怪他們愛拿水果入菜或拌沙拉~生吃根本沒辦法XD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3103027799.jpg


不過國外的優點是,水果種類相當多且齊全

每種都可以分門別類的選擇(OS大喊:但是不好吃呀)


來英國後我發現我超愛西洋梨的






成串的小蕃茄,婆婆媽媽們會想把枝節拔光吧
XD

(婆婆媽媽:那個秤起來也是錢耶!)






最神奇的是這個P
arsnic,你們 以為是長不好的白蘿蔔嘛?!

錯!!我本來也以為是,還暗自覺得這蘿蔔營養不良成這樣好心酸

結果它是一種吃起來跟蘿蔔完全 搭不上邊的根莖類食物


叫歐洲防風草之根(啥鬼我也不知道),生長在寒冷地






或許之前有吃過,但看到原始長相還是第一次

常會跟紅蘿蔔、洋蔥(這兩樣根本是料理好幫手!)一起烹調


聞起來有很獨特的氣味






所有食材削完皮切長條,淋點橄欖油就可以拿去烤


也可以水煮或燉湯






arsnic 吃起來很像地瓜類的口感,烤完強烈的味道就減弱

原來馬鈴薯從美洲引進歐洲前他們就是吃這個取代

我個人覺得吃這個比馬鈴薯營養多了!










再來一個也是英國特有的東西:MARMITE,一種豆類發酵品

很像是英國版的醬油,但是很濃稠,味道很鹹,可是很營養

不過就像上頭說明,喜歡的人很喜歡,不能接受的也大有人在

算是很兩極的商品~沾麵包、調味、單吃都可以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呀!不是因為氣味,是因為太鹹><"





Flash 動畫


連帕丁頓熊都愛不釋手~捨棄他的橘子醬






歐洲人很愛吃甜點,所以超市裡甜食多到嚇死人

薑餅人DIY的材料包也很容易取得







不過最讓我吃驚的是這個:造形蛋糕!

台灣要訂做才有的,在英國超市平凡到爆炸!種類多,一點都不馬虎

每款做得都好可愛,而且都不超過台幣400元

真想把海棉寶寶帶回家~~~






再來就是Easter專區

這節日對台灣人來說真是陌生,我只知道彩蛋跟兔子而已

有賣布偶,也有無敵超大巧克力兔!







各式各樣應景的餐具也有,還有畫蛋用的模具

右下那個烤膜實在太可愛了







既然有超大巧克力兔,當然也有豪華巧克力蛋

中間那顆滿滿核果的蛋,比我的臉還大!所以說別奢望我帶回台灣嘛







小尺寸的蛋和兔子也有,不過看起來就沒那麼威啦!

我還是有趁Easter過後折扣

買了幾顆Thorntons的巧克力蛋,分著送人吃囉






《中價超市:sainsbury's》


那天要到小玉朋友家吃飯,所以順路來這家超市買點心

意外看到1000ml貝禮詩特價只要不到10鎊的低價!!!

本來都抱在懷裡,最後還是沒能帶回台灣呀(不是戒酒了嗎?踹)








買完點心還順便挑了三個muffin
作早點

一個不到台幣25元呀







原味、巧克力、藍莓,


雖然很好吃,但是我沒有很喜歡馬芬蛋糕,因為好甜好甜好甜~

我喜歡的是沒有味道的蛋糕(那是啥鬼!?)


這是大爺和范把拔的最愛






等朋友的同時,瞥見星巴克~剛好帶去的zero掛耳咖啡喝光了

重度咖啡癮一天沒喝咖啡就睡不好呀!






最後買了這個,12入的哥倫比亞黑咖啡粉

因為不常去星巴克,我以為台灣有進這個,回來想買發現迷有賣

我想之後會推出吧~因為我不喜歡三合一,這個配牛奶還不錯喝







我沒有收集城市杯的喜好,所以拍拍照就好

倒是右上那個環保杯我還挺有興趣的,不過我家隨行杯太多了囧







《精緻超市:M&S~就說英國冷,風超大的吧!》



這家不久前在台灣撤櫃了呀!來英國後發現會倒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他們家的精華在食物區,而台灣引進的以服飾為主,

話說
M&S 的服裝在英國是受到長者族群青睞的

你們說說看,這樣開在東區會倒當然是正常的呀







烘焙區好誘人,白巧克力手工餅乾超級無敵好吃!

這些都是不方便帶回台灣的><






再來就是優格,出國一定要吃優格!!!!

這次還試了幾款不同的口味






muller這家的優格很特別:http://www.mullerdairy.co.uk/

像這是青蘋果口味的米優格~很特別!冷熱都可以吃

裡面就是米呀!!!微波後吃起來有點像很濃稠的燕麥粥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3135717443.jpg

還有裡頭搭配巧克力豆的,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3135606513.jpg


還有這種加料過後的優格,

低糖低脂配方,吃起來都比台灣的無糖優格濃郁且酸多了!

我大概有3-4天早餐都吃優格吧~好好吃唷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3130026856.jpg

順便一提英國的促銷下殺都很大,

不是直接折扣50%,就是任選2個多少錢,或3for2

甚至單價1鎊多,多買一個只要2鎊的優惠!害我啥都想買

像我最愛的硬麵包,任選四個只要1鎊,裡面還有料

為什麼台灣都不賣硬麵包,嗚嗚嗚









因為在英國,地鐵是可以吃東西的

所以超市有賣這種比較特別,小包裝的沙拉或主食,拿著邊走邊吃


我最愛的是M&S這種沙拉!任選2盒只要3鎊

重點是很營養,吃了會飽,熱量又不高








裡面我最愛這個:混合著米、蔬菜丁拌成的沙拉

口味重,卻又很清爽!雖然天氣冷吃這個不適合

但是它就是好好吃








還有這款是三種豆類混著蔬菜丁,有大、小紅豆和碗豆

味道也不錯!不過整碗豆子,吃到最後有點可怕







我還試過這個,墨西哥口味的飯

上面有濃濃的酸奶,拌著飯和蔬菜丁,口感很濃郁~

看起來很肥吼,但是一碗頂多一個御飯糰的熱量,我好愛呀

如果我住那邊懶得下廚,應該天天都吃這個當主餐吧(汗)






除了沙拉、麵包,義大利麵也是選購之一

這裡也喜歡自由配的方案XD

一瓶果汁+一碗義大利麵+小包薯片=3鎊

味道嘛~還是熱的義大利麵好吃






最後我要介紹一個我在英國吃完飲恨無法帶回台灣的東西

那就是這個:Crumpet!


用麵包機烤好,抹點奶油或果醬,就很好吃了

有一點點像滿福堡的皮,又有點像鬆餅 ,又便宜又好吃!

就是保存期限很短






像這樣,熱個現成的烤雞塊,搭配蔬菜、
Crumpets

我發現在英國吃的都好營養好健康!

比起一堆食材炒在一起,我比較喜歡這樣單個單個的食物

甚至我喜歡沒有餡的硬麵包,連奶油果醬都不加

水煮後只灑胡椒的蔬菜、白煮蛋,一杯咖啡

餐與餐之間再吃幾份水果或酸到爆的原味優格


所以我住在台灣根本是個誤會呀!

(嗯?很熟悉的菜色,難怪我這麼喜歡吃三日減肥餐!)







《英國特有紅通通超重門電話亭》



感謝小玉推薦這些特有的英國食物,

也發現我對於特別的料理都很有嘗試的興趣XD

此外,這半個月不僅下廚、帶便當,也試了不少特別國家的餐點

再次證實London果真是個匯集各式各樣種族人群的地方

而我真的還有很多名產吃不下肚、帶不回來啦XDDD






延伸閱讀: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1)--看似平順卻又暗藏洶湧的啟程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2)--Covent Garden柯芬園、ROH皇家歌劇院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4) 人氣()


留言列表 (4)

Post Comment
  • 紅茶拿鐵
  • 超市東西真不少呀
    很棒的體驗

  • 超市真的是天堂!

    加一 replied in 2010/11/17 00:38

  • ㄚㄚ
  • 加一:旅遊時間要夠久,才能品味當地的風情,瞧妳寫的這麼好,一定讓很多人想要英倫行!
  • 我很雜念~落落長寫一大推

    加一 replied in 2010/11/17 00:38

  • 10
  • 兔子啊~~~~~ 好想要!!&nbsp; 食物啊~~~~ 好想吃!!!
  • 妳去行李應該會塞兔子塞到爆炸!!!

    加一 replied in 2010/11/17 00:38

  • 。葉子。
  • 頭頭頭香啦~
    看來這次真的很有趣耶~
    我比較少看到人家寫英國的遊記
    妳這篇真的看好開心~
    不枉妳認真寫文一個下午了!!
  • 因為我都忘記景點名稱了!要找好久喔

    加一 replied in 2010/11/17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