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前收到冠炎強的高梁酒香腸試吃邀約信

看到
"冠炎強"的諧音害我忍不住在電腦前大笑!!

因為大爺實在太愛吃香腸,高粱酒香腸又很少見

之前部門烤肉吃過一次讓他驚為天人!

所以我很厚臉皮的說可不可以回國再試吃XDDD

結果還讓冠媽媽(人家又不姓冠!)下班幫我們灌香腸

收到時真的好開心唷~~~~








那天下班,大爺開開心心的把他的冷凍包裹帶回來

還交代我隨時都可以煎來吃了

但是每到假日新舊家來回奔波,平日又有便宜的公司便當

實在找不到加菜的好時機






本來看包裝以為只有幾條香腸

打開後發現一共有3串,12條這麼多!

一個真空包裝可裝一斤香腸,一斤200元







*成分溫體豬肉、天然豬腸衣、糖 、食用鹽


辛香料金門38度高粱酒、雙鹿五加皮、清化油桂皮

混合密封,沉澱三年才拿出來使用) 
 

製作過程

將當天早上選購的溫體豬肉,中午前完成處理,灌入豬腸衣內,

經過機器初步烘乾,在陽光下日曬,隔天馬上使用真空包裝密封,

不添加防腐劑和任何化學成分!







好了,盼哪盼,總算盼到可以煎香腸的好時機了!

要煎之前可以先放至冷藏室稍作退冰

避免待會外皮都黑了裡面還是生的







一打開密封包裝,就聞到清香的高粱酒味,好誘人

香腸的尺寸中等,比市售的略短一些

所以我一口氣煎了一串!!!

難得有不吃肉夫妻會想吃的肉品呀~~~







煎的時候腦海中突然浮現過年被分配在煎香腸組,大姐對我說的話

像大家庭一口氣煎50條香腸根本是稀鬆平常

如果不解凍可以先用熱水燙過,煎起來比較快也不會臭灰搭!

當時我覺得很受用(腦殘阿我)

不過每次煎香腸還是從冷凍庫匆匆丟下鍋,

看它出現臭灰搭後才會記起這段叮嚀XD好個劣根性!!!







登~~~圓滾滾、胖嘟嘟的香腸煎好了!

還要配上剝好的大蒜才夠味呀







很賢慧的切薄片!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太燙就切,還是肉灌得不夠緊

我的切面好醜><

因為大爺很嬌,一點蒜頭就辣的哀哀叫

蒜頭也賢慧的切薄片好了







我用的油很少,起鍋也用紙巾吸過油

所以你們看到的那不是油,是切下去的噴汁~~~







一口蒜片一口香腸,好夠味呀!

香腸吃起來酒味沒聞的時候明顯,

裡頭的肉不會絞得太細,吃得出肉的口感,肥瘦都有

老闆說如果害怕吃肥肉的朋友,可以用微波的解凍功能稍作處理

肥滋滋的精華就可以融在瘦肉裡~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愛像滿漢那種有點甜有點重的口味

所以每次吃現灌的香腸都希望甜一點,

不用烤就有像烤肉醬刷過的氣味XDD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427161454751.jpg

尤其當便當裡沒主菜的時候(都爆血管了還沒主菜!)

煎一條香腸放,就覺得很彭派!







除了煎、烤、炸,香腸切丁放在米上一起煮也很棒!

或是炒飯或炒麵點綴提味~想到就流口水啦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冠炎強的網站:http://tastyfood.pixnet.net/blog

每次看他們文章的形容我都笑得肚子痛XDDD

也支持一下親手用心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