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雲吞在我的記憶裡,是范爸爸的味道

因為他每次到福利總處總會買這個回來下麵給我吃!

不知道為什麼,爸爸也不是很會燒菜的人

但他下的麵、做的麵疙瘩和蔥油餅、自創的蛋燒豆腐渣,

我怎樣都找不回那種味道~





這次收到三種口味的桂冠雲吞,

除了熟悉的鮮肉和菜肉,現在還有鮮蝦雲吞呀!

嗚嗚~我真的好久沒吃了







即日起買桂冠雲吞還可以抽獎呀!

祝我搬新家也可以有新噗噗騎吧~嘿嘿







後面跟據雲吞、濃縮高湯和調理包等三種內容物,有詳盡的成分標示

以前每天
算熱量控制1200大卡減肥時,

最喜歡這種卡卡計較又計算仔細的商品了!熱量才不會爆







除了鮮蝦雲吞一包8顆入,其餘兩種口味有12顆入

裡邊都會附上調理包跟醬汁

他們的調味很夠,一份將將好煮一大鍋

因為前天才剛拿到體驗商品,很快就要發表創意料理

所以接連三餐都很認真的品嚐雲吞呀!!!





第一道:沙茶




我本來是很想吃紅油
手!

無奈私藏的四川辣椒油沒了,蔥花蒜泥也沒了!

只好用重口味的沙茶改變一下囉

還特地加點花椒,有花椒的香氣才是正港的四川抄手咩







水滾就把雲吞丟下鍋煮,等到浮起來就差不多熟了







撈起來的雲吞淋點白醋、蔭油,拌上燙過的小白菜和沙茶醬

最後把花椒搓成粉提味

簡單的沙茶抄手就完成了(沙茶真是每個家裡的好伙伴)







這次用的是沒嚐過的鮮蝦口味







我覺得鮮蝦口味好好吃喔!有一股特別的清香

早知道就不該做重口味的料理,清爽的更能吃出原味呀!





第二道:
雲吞肉羹湯



大爺把雲吞帶回家的那天晚上,本來預計喝自己亂煮的肉羹湯

肉羹是用醃過的里肌肉條裹太白粉去煮的

還加上小白菜、金針菇、香菇、小魚乾、柴魚片、蒜頭一起煮

既然有雲吞,那就加進去試試看吧







我先把雲吞燙七八分熟,再丟進羹湯裡煮

避免煮太久把外皮煮爛







沒想到以往搭配清爽湯頭的雲吞,混搭稠稠的羹湯還挺適合的!







有了羹湯的搭配,鮮肉的味道更突顯

也許雲吞加進大滷湯也很適合







沙茶抄手+
雲吞肉羹湯,這就是第一天晚上的料理啦~





第三道:
雲吞麵疙瘩



隔天中午,懶得下樓買東西吃

隨手拿了麵粉和蝦米,簡單做個麵疙瘩吧

范家的麵疙瘩作法很隨性的,麵粉加水或一或,最多加個蝦米提鮮

想吃有嚼勁就用手掰,想吃軟散一點,就用筷子攪動







這次就用裡頭的調理包做湯底,後來還加上乾香菇

一樣用的是原味雲吞







麵疙瘩真的好好吃,又很容易操作

以前我們家每個禮拜都會吃個一、兩次







加了蝦米的麵疙瘩比較香,加上成糰,煮好湯頭不會稠,

不過我還是懷念范爸爸用隔夜菜加糊糊麵疙瘩煮出來的味道呀!

雲吞不一定只能配麵,雲吞麵疙瘩也是很好吃的





第四道:雲吞拌冬粉



其實這純粹是主婦偷懶偷呷步XDDD

晚上大爺下班,煮了冬粉和雲吞,再搭配炒過的高麗菜拌在一起







這次用菜肉口味

辣辣的冬粉配上清爽的菜肉雲吞,還有高麗菜,很營養吧!







桂冠雲吞的優點是,不容易把皮煮爛

所以就算在冬粉裡拌炒一樣完整飽滿





第五道:綜合雲吞海帶湯



最後一道就把三種雲吞加上海帶一起煮成湯!

仔細品嚐雲吞最原始的味道







真的好久沒吃桂冠雲吞,不僅勾起求學時與爸爸相依為命的回憶

還激發出創造不同的料理

原來將現有的半成品加以變化,可以搭配這麼多種組合

適合新手廚娘或沒太多時間下廚的人

重點是方便又快速也很容易,
料理完很有成就感~哈哈







這就是我跟大爺這幾天享用的美味雲吞料理

相信大家應該有很多想法,不妨動手做做看囉

 http://event.laurel.com.tw/love2010/?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