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Harrods,手提著兩咖LV媽媽包和戰利品,

外加早上在Portobello買的衣服、外套

以參觀博物館作為第四天的Ending實在不太明智呀

不過
V&A位於South Kensington鐵站旁兩個景點很近,

所以即使老人家已經逛到手斷腳斷還是不怕死的衝~

(建議大家下次逛完V&A再到罪惡的Harrods吧!)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像我們唸藝術的,應該很愛博物館,來英國包准你逛到眼睛閉不上

不過我實在是個很不長進的人

設計史唸得哩哩拉拉就算了,對一些古文物更是興趣缺缺XD


不過V&A有些展示品真的很棒!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509121843271.jpg

V&A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Museum)創立於1852年,

是以維多利亞女王和他的先生亞伯特王子命名

拜英國的工業革命及萬國博覽會所賜,才有V&A的誕生

回台灣的機上,剛好看了這部:維多利亞女皇情史

更加深了對英國的印象和歷史(不過這部片很悶,看得我快昏迷)

也後悔
當初愛逛街,沒剩餘力氣好好參觀V&A呀~嗚嗚







V&A展示空間分4層樓,

有伊斯蘭、印度、中國、日、韓等多國歷史文物,

收藏了許多的裝置藝術
和雕塑,據說收藏量是世界之最,

也因為展示的東西太多,風格時期又很廣泛

所以已經累癱又提著大包小包的我,根本沒力氣好好欣賞呀

只好任意的挑幾間參觀一下








一入口,上方有一個大型琉璃水晶裝置藝術

是獨眼藝術家Dale Chihuly的作品


哇嗚,是我最喜歡的色調呀~~







旁邊還有一個隨機擺動,可以排出字母的展示品

有點像紡紗機上紗線交錯的感覺








博物館有常態展覽跟固定展覽,還有
各國的展覽廳







各式各樣想像得到的物品都可以被收藏在其中,

小到碗盤、衣服、陶瓷,大到家具、石柱、雕塑等都可以在此看見








服裝展示區(Dress Collection)也相當有趣,

從馬甲上衣、撐架蓬蓬裙到現代時尚服飾,一些知名服裝品牌的設計

展示從古至今的流行元素,都很有特色

我還挺喜歡看這類展覽的







一開始看見教堂相關的展示覺得很新鮮

不過後來陸陸續續又見識到實際的教堂擺設

覺得真正大型的教堂更是華麗莊嚴!







像教堂裡的彩繪
玻璃也有精細大小之分

說實話,西方教堂和中式廟宇的建築裝飾還真有其魅力所在

之後再貼給大家欣賞








走到戶外的水池邊,也有一個看似平凡卻大有玄機的裝置藝術







嘿嘿,看到沒~我在這裡唷!

只要靠近就會有觀賞者的影像,晚上打燈應該更漂亮








這個剪影圖樣我好喜歡~







接著不能錯過的是一樓的販賣部,一樣充滿設計元素

這個櫥窗很有春天的氣息呀







粉嫩嫩的插圖文具用品


價錢跟實用性當然要三思啦







小朋友的書、玩偶、學習墊等







如果我有小BB,一定帶碗回來

後面的中國娃娃剪紙圖樣也很可愛(但是我不是到中國玩阿)







因為實在太累又太重,很快的就結束這次的行程


是不是相當空虛呀~嗚嗚嗚

不要看天這麼亮,從早出門逛到現在,已經七點多了><

還是快點回家煮飯休息吧







今天作番茄炒蛋







還有炒蔬菜和玉米濃湯







番茄炒蛋是我做的,蔬菜是小玉炒的

再擺上可愛的兔子調味罐(我本來也想買一組)

在國外這樣吃很正常,而且我好愛這樣清爽的什錦炒蔬菜

吃得出花椰菜、磨菇和紅蘿蔔的清甜香味

但是回台灣這樣做大爺會拒吃吧><







還有土司夾魚鬆配美極玉米濃湯








標準中西式的混搭料理XDDD

簡簡單單就是一餐

(看到照片想到我忘記扛一套桌墊回來了!嗚嗚)








看到後方曬的衣服就知道,很居家吧~

我的眼神也開始渙散,邊吃邊睡咧,都第幾天了時差還沒調好呀!







英國的古老建築搭配枯樹,平凡的到處都是卻好美好美,

我好喜歡這種調調。。。

就這樣,第四天相當充實的過去了

明天要去哪裡冒險咧?敬請期待囉!





V&A博物館:http://www.vam.ac.uk/

門票:Free





延伸閱讀: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1)--看似平順卻又暗藏洶湧的啟程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2)--Covent Garden柯芬園、ROH皇家歌劇院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3)--Easter復活節、超市尋寶記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4)--Portobello市集(Notting Hill 。新娘百分百)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5)--人擠人的百年頂級百貨~Harro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