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524204338415.jpg

去年懷孕,胚胎自然流掉,著實給我一個很大的刺激

加上今年二月雙方體檢結果都不好,醫生直接建議我們做人工

當時想~真的這麼慘嗎?

不過煩惱沒多久,因為準備搬家,這件事也就擱著,沒想這麼多








因為不知道生理期何時來,

只能用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大約推測出排卵的日子,

加上連續超過10多天高溫,所以決定驗一下XD

5/5驗孕,很淡的第二條線

但是擔心又像第一次,過不久又自然淘汰

所以我拖了幾週才去看醫生




5/18婦產科

之前檢查的醫生門診太難掛,人多到看診品質很像機器人

國泰女醫生又讓我有極差的看診經驗

巧的是,以 前在台北國泰診斷我有多囊性卵巢

又鐵口直斷說我35歲後會發福的婦產科醫生,竟然調來新竹看診,

真是太巧了!他是想來親眼證實我發福的過程嗎!?

總之,醫生還是熟悉可靠的好呀!他說一起加油吧:)








照了腹部超音波,看見1公分左右的妊娠囊

不過醫生依照我的生理期推測已經有8週,但超音波顯示只有5週

加上我有多囊性,容易流產,所以他很擔心是空包彈

不過因為有排卵試紙,也有量基礎體溫

所以依照網路自行推算懷孕時間差不多是這週數沒錯~

只是婦產科醫生大多不採信,我也沒講,乖乖等待下禮拜門診




當然,這個插曲也發生了讓我耿耿於懷的事

基本上醫生沒有說結果好或不好,甚至我也滿懷希望

但還是出現了讓我介意的聲音~這時候就希望我是個沒人關心的小孩

我終於體認未滿三個月不講的原因根本不是迷信

除了不穩,真的是不想再有多於被干擾的雜音

或一堆令人鐵齒又擔心不得不順從的禁忌

這個等你們自己走到這一天就知道有多可怕呀

尤其是像我這樣容易流產的人







自從上週看完診回家,

不知道是黃體素的關係還是寶寶在體內成長,身體出現變化

每天都在頭暈反胃中哀嚎度過,

上個周末更因為去看房子,站著比較久(不過半小時)

我就全身冒冷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這是第一次吐,不過吐完覺得好點了,還不怕死的去賣場挑冰箱

果然大爺才去結帳,暈眩噁心感又出現,比剛才更嚴重

不得已衝去馬偕掛急診~不過害喜沒藥醫,急診也沒婦產科
可掛

還被實習醫生和櫃檯護士的不專業搞得跑來跑去,

醫生還說:不然留下來打瓶點滴休息一下?

我瘋啦!沒幫助幹啥躺在那打點滴

最後花了六百五拿了不傷身的脹氣藥,當然一點用也沒有

此後,我持續站著的時間不超過半小時,

反胃狀況和頭暈脹痛的感覺連躺著也沒有比較舒緩

尤其是一早起床,喉嚨到胃部卡著不上不下的更是難過

我即將渡過人生最可怕的時期呀........

更可怕的是,
網路上說8-9週害喜狀況到達巔峰

我只能苦笑想像巔峰的狀態會是如何
...........







5/24

終於,照到胚胎和心跳了!

醫生說他很害羞,躲在角落邊邊~不過真的有噗噗噗的跳著

大約0.55公分,預估6-7週大小

聽到這裡,第一階段總算能安心了:)

然而,暈眩和反胃還是突如其來的來襲,

強烈胃酸的感覺分不清是餓了還是害喜

有時這種狀況下吃了東西會改善,有時吃了卻會更難過

不吃也痛苦,吃也痛苦,整天就在床上和沙發上打滾

邊難過打滾的同時,邊露出甜蜜的微笑,這真是最矛盾的幸福呀


(大家聯想力也太好了,是我透露太明顯嗎XDDD)







這兩周真是難熬,雖然沒什麼異狀

有時候還會因為減緩的害喜症狀而擔心肚子的狀況

暈眩的情況持續發生,但未懷孕前我也常頭暈就是了

胃的狀況還是很不舒服,不至於到想吐,但有時還真的吐了

上週末還搬家,因為長輩的叮嚀,鐵齒又沒膽反抗的我

只好跑去市區坐著了一上午,等大爺搞定後再回來新家

不過我還是提了重的東西,也整理了好幾箱雜物








6/7

搬家後要到市區看診比較麻煩

一樣不安的心情躺到床上,醫生倒是一樣很開心~

這次照腹部超音波就很清楚了!

他說寶寶已經有
1.92公分,還長出白白的骨頭,

心跳一樣撲通撲通的跳著

我只看見心跳一閃一閃的,其他都看不出來,

只是2週不見,寶寶就急速加大變成一團白白的物體XDDD

還好有長大呀!我一直擔心他沒有長大或沒了心跳該怎麼辦。

醫生說如果還有孕吐的現象,就少量多餐,葉酸繼續補充

哀~果然暈眩無藥醫T_T

因為生理期不規則,這次重整了一下周數

大約是八週多快九週,預產期是~2011年的1月11號


大爺:跟他老母一樣是可怕的摩羯座怪咖

我回:跟他老北一樣是喜慶場合絕緣體的臭老虎

阿姨:如果晚一點生變成水瓶,跟表妹一樣還是怪咖

總之還沒出生,大家就預料他是個怪咖就是了XDDD

不過如果能乖乖在這天出生就太好了,數字都是1,要忘也難




一般診所照到心跳就會頒發媽媽手冊了
大醫院好像要滿12週才行

醫生說:3週後回診,先到門口領獎(媽媽手冊)再進來~

不過令人擔憂的檢查,也要開始了

真希望寶寶可以一切健康,我好想等真正確定安穩後才告訴大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