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The Changing of the Guard)

不過途中發生一個小插曲

到了火車站轉地鐵時,小玉發現他沒帶悠遊卡!

這下出站是要被罰款的><但是衛兵交接11:30就要開始了

錯過我們就沒其他時間來啦!!!

於是,我們決定我先搭地鐵到白金漢宮,交接結束後在到地鐵站集合

呼,第一次自己搭地鐵!好緊張呀!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還好幾天下來,對地鐵彎來彎去的路線還算熟悉

雖然還是因為沒注意而坐錯方向,不過很快就到目的地

(我忘記是哪一站耶?Victoria?


出了站,已經快11點半了,我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走XDD

直覺的往右轉,一直順著Buckingham street快走快跑,

走了一段路實在看不出白金漢宮的影子,問了旁邊的外國媽媽

她說就在眼前呀!!!噗~~~是我瞎眼無誤!







走到廣場,中間矗立著的是維多利亞女王雕像噴水池


因為沒做功課,我也不知道衛兵交接在哪舉行

到處都是人,我奮力努力的擠,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就再也動不了了

加上Easter假期,所以人多到我這矮子都快無法呼吸了







後來偷聽隔壁的阿多仔阿伯說,衛兵交接儀式是在這道鐵門後面呀!

夭瘦~人家不知道幾點就來卡位了!

我11點半才到,好不容易才卡到一個站腳的位置,都快滅頂了,

動彈不得就算了,哪還擠得到後邊去~真是心酸!

好吧~只好欣賞一下廣場的繞境吧







看得出來天氣陰陰的

廣場中有很多騎著白馬的騎警在指揮人群








因為人實在太多,大家又喜歡跑出封鎖線

等一下衛兵還是會繞境廣場進入白金漢宮的







除了男
騎警,也有好多帥氣的女警!!!!







我隔壁的巨人一家子一直興奮的指著馬說:so cute~so cute!

每來一次呼叫一次,擠壓著我快窒息了







沒多久,騎警帶領衛兵
前進

儀式開始前,衛兵們會從後方公園邊經過廣場,再進到白金漢宮內,

集結完成後便開始演奏








哇!故事裡的娃娃兵出現了!

禁衛軍穿著紅色的衣服,帶著黑色的熊毛帽,應該很熱吧








然後黑衣衛兵也依序進入白金漢宮


接著就只能聽裡面傳出各式音樂的表演了~








表演挺長的,大約15-20分左右,

然後衛兵們又會依序踢正步走出白金漢宮








儀式結束,人群還是不肯散去呀!

不過總算可以到身後一窺白金漢宮的模樣了








歐歐~裡面有皇室貴族,貴賓就是可以享特權呀








門口有獨角獸

後方的英國國旗代表女皇不在白金漢宮裡

如果女皇在就會懸掛皇家旗幟








後來請人幫我拍張照,雖然我不知道外國人幫我取的景是什麼XD

可能是白金漢宮的大門標誌對他們意義重大吧?!


上面的獅子代表英格蘭,獨角獸是蘇格蘭,盾牌上的豎琴象徵愛爾蘭

拍完同時他還直誇我的相機很棒,問我廠牌之類的~

咳!廣角當然棒呀!








逛完後延原路走回地鐵站和小玉會合

四周也有這樣的紀念品店可以逛~價錢當然不便宜囉

我一直想找一個東西做紀念,無奈就是沒有興趣

看來還是有希奇古怪可尋寶的market吸引我呀







一個上午跑來跑去、擠來擠去的,竟然讓我累得半死XDDD

不過多虧這次小插曲的訓練

讓我接下來獨闖倫敦各景點的路更順更大膽啦!!!!





延伸閱讀: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1)--看似平順卻又暗藏洶湧的啟程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2)--Covent Garden柯芬園、ROH皇家歌劇院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3)--Easter復活節、超市尋寶記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4)--Portobello市集(Notting Hill 。新娘百分百)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5)--人擠人的百年頂級百貨~Harrods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6)--世界最具盛名工藝品收藏:V&A博物館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7)--Camden Town龐克街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8)--Chinatown、特拉法加廣場、皮卡地里圓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