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上午在白金漢宮的混亂後,體力已經消耗一大半XD

馬不停蹄的搭車前往下一站:Liverpool Street

這裡屬英國東部,比起西部,也是較能欣賞到倫敦原始風貌的地方

營造出十分獨特的氛圍呀

 

 




利物浦街車站


若是您喜歡本篇文章,還請幫忙點擊以下廣告支持,謝謝^^







才驚呼整棟全透明,造型獨特的的辦公大樓,



極具未來現代化的倫敦金融區






轉個彎,視野就變成風華老舊的建築







古老建築與現代建築比鄰而居,

在歐洲的街道上,這類場景一點都不奇怪,反而很有味道

這也是我迷戀歐洲的一點隨便都可以接觸到古蹟







倫敦人喜歡園藝,所以很多這樣的花店

用竹簍裝著花,好鄉村呀






這家店取諧音叫4 you,好可愛~

花束習慣用簡單的牛皮紙包裝






灑水器種風信子,太俏皮了啦






位於街角的Verde & Company Ltd.

外觀看起來還以為是賣生鮮蔬果的雜貨舖,沒想到裡面是一家咖啡館

倫敦街頭很多這種外表想像不出裡面賣什麼的店舖






五顏六色的水果就這樣大剌剌的放在店外竹籃裡,

是販賣也是一種佈置裝飾







冰淇淋車!還會放音樂唷!好可愛呀~~~~







走呀走著,來到Old  Spitalfield  Market


Spitalfields市集近年來被開發成倫敦最時尚的二手貨市場,

很多貴婦也來這裡挖貨







半露天的廣場,販售各式各樣的商品






也有幫忙婚禮佈置的花藝公司






好懷念的手指玩偶、說故事佈景也有賣






最誘人的來了,這邊滿滿販賣食物的攤販!

光軟糖、堅果、蜜餞就有這麼多選擇~

自己挑好喜歡的給老闆秤重,買一點點也可以唷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不要用台灣的價格跟英國比,不然會吃不下去






最特別的是這攤~各式各樣滿滿Persia道地的甜點


波斯耶!這輩子哪有機會去呀,台灣也鮮少見到這一味

小玉推薦我買一些試試看






波斯的甜點除了鮮豔的軟糖外,絕大部分是這種酥炸類的餅

因為波絲國王視開心果為仙果,所以這片甜食裡大多包著開心果

其他的配料還有椰絲、核桃等堅果,

每種都和著蜂蜜糖漿,
不像外表酥酥脆脆的樣子,咬下去很扎實

雖然甜了些,但是我很喜歡吃耶!越嚼越香

如果沒時間吃飯,買幾個波斯甜點,邊逛街邊咬,解饞也止餓






也有這樣,蛋糕跟看起來辣得開胃的涼拌沙拉一起賣的攤子







夾好餡料的麵包也有,連scone都抹上厚厚的奶油和果醬~

一個scone要2.5英鎊?!
嗯,不要換算價錢,先吃再說吧XDDDD






夾上煙燻鮭魚和煙燻火腿的bagel也好美味

不過等等小玉要帶我去更好吃的bagel店哩!






這攤更是豐富了!各式各樣的麵包、餅類都有

如果我住在這裡,二話不說全買回去當庫存






不想吃鹹的,蛋糕、餅干或派,滿滿的甜點也有啦

來這不會覺得食物不夠,只會嫌自己胃不夠裝






逛完一圈,沒看到什麼吸引的商品,

繼續往前進,來到一個像大型倉庫的地方:
Sunday up Market






這裡有點像台灣的創意市集,比較多設計感、獨創的東西






拍照當然是要偷偷啦,有些店家會在意自己的商品被拍

這家店的衣服超特別,蕾絲、大花、羽毛,很浪漫的裝飾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對!他的衣服全部是透明薄紗

薄紗就算了,還很多種花樣款式色彩可以選擇~太酷了

如果當時知道誰要下一個出嫁,立馬打包送XDDD






除了創意商品,這裡誘人的就是這些猶如園遊會的食物!


時間差不多,該來覓食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錢環遊世界,又貪吃的肖想各國美食

來英國一趟包準啥米國家的食物都吃得到!連奈及利亞都有,見鬼啦






包得醜兮兮的的壽司手卷,很得外國遊客青睞






這是哪國料理我忘了,感覺很像中東那邊的菜色







如果你不想拋頭露面,也可以坐在市集外面的咖啡廳裡享用午餐






不過歐洲對於外帶和內用是有兩種收費價錢的唷!

還是乖乖去市集裡面吃吧







最後我們選了西班牙料理!因為
麵粉控看到各式各樣的派餅~

仔細看,用盤子跟用盒子又是兩種價錢,歐洲人對於這點算的很仔細






最後我點了empanada+salad=3.5英鎊






我就是貪心,果然吃完這盤我晚餐又省了><

empanada是西班牙的傳統食物,一種包著肉餡的餅

裡面黃黃那層是超厚的起士,
還有番茄跟茄子、肉末等

不過因為冷了,派皮和起士吃起來好辛苦呀






小玉的paella~西班牙海鮮飯
=3.5英鎊






吃飽後繼續走!來到不遠處的Backyard Market







一樣在一間大型倉庫裡,裡面很多二手古董傢飾品

我就是在這裡挖到我的三層點心盤呀!!!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621164558683.jpg


雖然它是二手的,上面也有使用的痕跡

但是畢竟點心盤很少用,只是點綴氣氛用~新品多半要上千

加上它很特別,盤子帶點方形,最上面那層還是略有深度的小碗

所以15英鎊,我就發狠把它扛回台灣了XDDD







各種拼布作品,還有超Q的茶壺保溫套







斑駁的相框







風格很多的花俏的抱枕、桌巾~啥米鬼東西都有賣啦







逛完市集,來到Brick Lane,

原來剛剛的市集是連在一起的,又統稱
Brick lane Market






離開倉庫,Brick Lane上也很多小攤販

大多販賣一些蔬果、零食、麵包等






看到這一片我都要落淚了,有點像外省的大餅、槓子頭

只不過他們是超大硬麵包,一樣依照大小秤重






又是滿滿一片色彩鮮豔像小豆苗賣的軟糖,一斤99P







小玉推薦我吃綠色紅色那條很長很長的糖果

外面相當酸,酸完裡面又變甜,很好吃


旁邊那個有彩色豆豆的巧克力就普普~

不過不要小看這一條,一路陪我度過好幾天的午後,

連到劍橋的coach上都還在吃,用以解暈車之苦
。。。囧






這個人很厲害,用大小不同的桶子敲奏出音樂,還相當好聽!

倫敦路上到處這種素人表演,太佩服了






最後一站,來到
Brick Lane千萬不可錯過這家店:Beigal Bake

對於好悠閒的歐洲人來說,是難得24小時全年無休的店家

雖然我的胃已經快要爆炸,還是要吃!!!!







櫃臺後成排的焙果被網友戲稱像倫敦版的永和豆漿XDD好貼切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621171139428.jpg

後方一層層的貝果還在等著烤







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不過隊伍動的速度還算快,

有單賣Bagel,也有夾餡料的,
價錢都一目瞭然而且非常便宜






本來小玉推薦我吃鹹牛肉的焙果,布過我不吃牛,

所以改點smoke salmon+cream cheese


剛剛市集一個要2.5英鎊的燻鮭魚乳酪貝果

這裡1.5鎊就可以吃到!還熱呼呼的相當美味


底下的是洋蔥貝果,也才0.25P而已

價錢實惠又很好吃,難怪會這麼受歡迎
!有機會來千萬不要錯過啦






逛了一下午,每天都過著早出晚歸的充實生活

今天捨棄鑽來鑽去的地鐵,選擇搭雙層巴士慢慢晃回家






坐在巴士的上層,

望著前方的蛋型新穎地標建築-Swiss Re Headquarters

隨著公車前進,再次回憶剛剛在老舊倉庫市集裡的探險


似乎有點時空錯亂的,忘記自己身處何方:)




延伸閱讀: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1)--看似平順卻又暗藏洶湧的啟程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2)--Covent Garden柯芬園、ROH皇家歌劇院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3)--Easter復活節、超市尋寶記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4)--Portobello市集(Notting Hill 。新娘百分百)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5)--人擠人的百年頂級百貨~Harrods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6)--世界最具盛名工藝品收藏:V&A博物館

2010人妻獨闖英倫行(7)--Camden Town龐克街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8)--Chinatown、特拉法加廣場、皮卡地里圓環


2010 人妻獨闖英倫行(9)--Buckingham Palace‧獨奔白金漢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