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新竹後,我發現大家對新竹有很大的誤解(包括我)

那就是物價!新竹有些地方的物價,甚至高於台北很多

讓我覺得備受打擊呀~畢竟新竹還是不如台北繁華,東西卻貴得嚇人

一般說來,市中心應該是物價最高的地方

新竹相反,市中心房價反而不高,越近園區越貴

甚至新竹縣的竹北,發展潛力還比新竹市高~房價物價更是亂亂飆

每次去竹北吃飯,都有中槍的感覺

突然開始懷念城隍廟的平價美食呀~(開玩笑的,那是惡夢區)








某個週末因為有事到竹北一趟,

說實話,竹北的路對我們實在是一大考驗

就算去了無數次,還是怎麼走都很容易迷路

我一直想去竹北吃十一街,大概五次都撲空~噗

因為我覺得光明一路這麼有名,隨便走也會到呀!

所以打死都不想記地址,也打死都沒找到過

今天就誤打誤撞來這家:好吃雞肉飯(因為方圓百里也沒其他店)

沒想到剛剛辜狗一下,還挺多食記的咧~







店內很大,不到中午已經坐滿九成

掛滿客家精神的桐花燈籠

大家都很豪氣的點了滿桌菜,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要說新竹美食不多似乎不太公平

畢竟還是有令我們念念不忘的小吃

但是要說雷嘛,倒也真的還不少~就是那種跟著排隊結果NG的

不過看大家都這麼捧場,好說我們也要來點一桌子好菜!







但是小氣節省夫妻看到菜單後熱血立刻澆熄一半

白飯一碗15元是什麼鬼;兩條雞捲要80我也吃不下去

只好安慰自己這家店著重在熱炒,要人多來點菜才適合

然後默默的挑選飯類跟湯品類XDDD







雞肉飯+控肉飯

來好吃雞肉飯,當然要點雞肉飯啦!







比起北門雞絲飯,這碗飯真的好少

大概只有北門的一半吧><40元

吃起來還是北門雞絲飯便宜大碗又好吃呀~

我真的好愛北門雞絲飯,而且每個來找我的都被我強押介紹去吃







控肉飯,這一小碗竟然要50元

雖然大爺說他的控肉相當好吃,但還是算貴呀!







因為打擊太大,所以我恍神得嚴重失焦

仔細瞧瞧,這控肉飯也太小碗了吧!!!

好啦好啦,人家吃巧不吃飽,不像我們吃粗飽的







這裡沒有燙青菜,只有現炒菜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腐乳高麗菜80元

咳。。。這菜吃不出腐乳的味道呀,有點偏甜~不是我們的菜

嗚嗚嗚嗚嗚嗚,而且超小盤的







唯一值得讚許的應該就是這碗下水湯吧







湯頭不油不膩,裡面的料又超多的,雖然70元,但很大碗

其實這家店的燉湯看起來都不錯,下次可以嚐嚐

(你下次最好會再來!)

不過城隍廟附近的下水湯也超多料,只要40元阿~嗚







最後我們點了這些,240元

看我照片還沒拍完,大爺的控肉飯已經快見底

就知道有多小碗了~~噗

其實這家店的食物還挺精緻的,所以照常理來說應該是不算太貴啦

只能說,小的嘴拙,不需要吃到這麼巧的雞肉飯XDDD







還好因為竹北尚待開發,生活機能還不如新竹方便,

加上房價驚人,所以我們沒有考慮在這邊置產

大爺的姐姐就買在竹北高鐵附近

不過可以見得的是,竹北真的很有可能取代新竹成為新的市鎮中心

而新竹市要脫手
舊屋的屋主,多半就是要到那邊去置產

雖然竹科新貴很多,但辛跪也不少~大爺就屬辛苦跪著的那一群呀




*好吃雞肉飯*

竹縣竹市光明一路313號



ps:我都矇到光明一路啦,還是與十一街錯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