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接到MIKA來信,問我要不要吃台灣真雞的桶仔雞

老實說,最近新竹開了很多家桶仔雞,早就觀望很久了XD

所以我就很害羞的跟他說想吃

很快的沒幾天,桶仔雞就來了!!!(大心)








台灣真雞的桶仔雞用真空鋁箔包包裹,

上面也有很詳盡的加熱方式







可以直接把鋁箔袋放進鍋子裡面隔水加熱,

也可以倒進容器用電鍋來蒸,

最方便的就是用微波爐,短短20分鐘就可以上桌!








加熱前別忘記倒入這包雞油高湯精華~可以讓整隻雞更好吃唷!







桶仔雞有兩種口味:麻辣和藥膳,我選擇的是藥膳,

店家用人參、當歸、 川穹、枸杞等數種中藥食材,

再精選3斤左右的雞
浸泡整整一天入味,慢慢烘烤而成

看得出來雞的尺寸很大,10人份的大同電鍋都還裝不下XD







忘記蒸了多久,電鍋一直飄出陣陣的香味

終於,熱騰騰的桶仔雞出爐啦!







嘖嘖~泥砍砍,金黃雞皮油亮亮的,好誘人呀

剛剛看起來還覺得很多油的高湯,現在都融化成精華囉












戴上店家附的塑膠手套,懷念的手扒雞時光又來了

嘿嘿嘿~就由我來負責肢解這隻雞吧!







首先跟雞先生喊話一下:乖唷~忍一下就好了







接著就狠狠的往屁股開刀!扒起來真是暢快呀







屁股裡還塞著中藥包~

本來以為雞肉很結實,不知道會不會不好剝

沒想到很輕鬆就能把各骨肉扒分開

反正吃手扒的雞就要豪邁一點!

所以我跟大爺就邊扒邊拿自己心儀的部位去享用







我最愛雞屁股!!!!一隻雞只有一個屁股,精華所在呀!

大爺還拍下我吃雞屁股的狼狽模樣咧







桶仔雞沒有其他沾醬,可見
店家對自己的雞肉很有信心!

不過確實單吃就很夠味,帶著回甘又很香的藥膳味

如果稍嫌醬汁甜了一些,沾裹店家附的椒鹽就很合了







肉質結實又很嫩,吃起來帶點肉汁,也不會很油膩

不過我們兩個對肉的戰鬥力不大,第一輪廝殺完還剩這麼多!

人家最愛的雞腿、雞胸,留下來很多肉~

帶骨的雞翅、胸骨、雞腳,甚至雞頭和脖子全啃光XDDD

如果以後小孩誤以為把拔馬麻是為了把雞腿留給他才吃骨頭

是不是很心酸呀。。。
想很多!)

不過現在懷孕,肉類是蛋白質最好的來源

所以就算吃不了太多肉,我還是會努力的塞

因為護士威脅:蛋白質和蔬菜才可以胖寶寶,

我最愛的水果澱粉都是胖媽媽呀!!!!(尖叫)







吃剩的雞肉,就邊看電視邊賢慧的剝成雞絲

炒菜、拌麵、夏日沙拉或是做雞絲飯都很好用!







晚上就把剩下的雞骨和高湯,和著一些帶骨的雞肉一起去熬粥

歐買尬,好大一鍋粥呀!!!!!整整吃了三天

就算加水加米去熬粥,雞的味道還是好香好香

整鍋粥都是桶仔雞的濃郁滋味







我把粥都熬到糊化了,肉也沒有因為長時間熬煮變得很柴

吃起來很清爽也很好入口

我整整吃了三碗,連菜都忘記配了

真的好好吃唷!比用油雞或生的雞骨敖還有味道呀~~~







邊享用桶仔雞的同時,我跟大爺討論起價格

以往在市場買一隻雞最便宜就要一兩百,

再加上中藥浸泡、烘烤入味的時間

說實在,399的價錢真的很划算,加上雞的肉質又不錯,

很適合客人來大家一起享用!圍在桌邊,一起懷念吃手扒雞的快感呀




台灣真雞桶仔雞:http://www.wretch.cc/blog/tongzaiji 

*樹林總店:台北縣樹林市中山路三段 67號/02-26686988 

板橋店:台北縣板橋市溪城路 125-1號/0975-227225 

嘉義店:嘉義市國華街428號/05- 2315503 




可直接去店面選購,不過烘烤時間需要一小時,

最好事先電話預定以免久候喔!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7101414583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