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夏天到了,冷氣沒開嬌
鬼孕婦就毫無食慾

導致早上厭食症,晚上暴食症。。。囧

這時候就該來點冰涼酸辣又開胃的涼拌小菜~

這次收到的是寶玲工坊的養生小菜系列

為什麼醃漬食品可以養生咧?我也是品嚐後才恍然大悟呀







每份小菜都用夾鏈袋包裝著

試吃內容有:紅嗎啡泡菜150g、Q脆倆相好150g、乳香日式昆布150g

外加日式冰鎮雞腳六隻







取名
紅嗎啡泡菜呀~應該是吃了上癮吧!







本來看外表還擔心很辣,不能吃太刺激的東西

沒想到吃起來不算太辣,店家還說是中辣唷!

口感偏軟,不像韓式泡菜又酸又脆,咀嚼時會喀滋作響

不過大爺說他反而比較喜歡這樣軟脆的口感







口味有點偏甜,不像泡菜這麼鹹,但是卻有入味,單吃也很ok!

我吃的時候覺得甜甜辣辣的,不太酸

如果喜歡酸一點可以多放幾天

因為泡菜會正常發酵,滋味就越變越酸啦~~~







日式冰鎮雞腳

我不知道為什麼取名是日式啦,因為醬汁有點像泰式的酸辣甜醬

我們很愛啃雞腳,這樣形式的雞腳是第一次吃到

皮很Q有咬勁,不像有的滷到膠質都化了

清爽的雞腳搭配重口味的醬料,啃起來特別帶勁!







再來是兩道日式昆布兩兄弟,一個叫Q
,一個叫Q







乳香日式昆布(小辣)

用豆腐乳醃漬而成的







底部還有很多醃漬的湯汁,

不過我是吃不太出來那是豆腐乳的味道啦︿____︿"







整體口感軟軟的,甚至感覺不出在吃昆布XDD

酸甜的滋味吃起來很清淡,不會鹹

老人小孩很適合吃的一道涼拌菜








Q脆倆相好(小辣)

仔細看說明才知道,除了日式昆布,裡面還有水蓮菜

難怪有Q中帶脆的
口感







調味很重,所以醃漬的狠夠味

但是特別的是一點都不鹹!所以可以直接拿來吃

比起Q
,我比較喜歡脆的口味

嚼起來比較有口感!







炎炎夏日吃不下東西呀,此時冰涼的涼拌小菜就是餐桌上的好伙伴

有人擔心醃漬的食物吃多不健康

但是
寶玲工坊的東西除了純手工製作外,

調味上一點都不鹹,甚至很清淡,應該是我吃過最清爽的小菜了!

品嚐得到醃漬的酸辣重口味,卻不會因為吃太多鹽造成身體負擔

是全家大小都很適合的涼拌料理唷:)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710141458395.jpg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摩艾
  • 我覺得雞腳好酷喔!!!!!!!!!!!!!因為他白白的!!!!!!

    夏天就是要清爽阿,不然下次找你去吃泰國菜好了!!!!
  • 好!我要吃沒辣的泰國菜!!!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

  • Fanny
  • 懷孕期間生、冷、醃製類的盡量少吃一點喔~
    我從知道懷孕後很多東西都不吃了~
    連我愛的生菜沙拉也不吃了

    不過,黑麥汁多喝點是沒有關係的~
  • 哀~好多不能吃的!好麻煩呀
    尤其這麼熱
    嗚嗚嗚

    加一 於 2010/11/17 00: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