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舉凡月餅、糕點、粽子,只要有包蛋黃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雖然已經受家族遺傳的膽固醇威脅,不過幸虧我有克制呀

加上醫生說我不需要特別改善現在的生活狀態

所以看到包蛋黃的綠豆酥,怎樣都還是得試試看~








這次收到的是高雄70幾年老店,不二家的綠豆酥

盒子設計簡單大方,利用老街景作底紋,配上一只封條

以往盒身的封條都只是一張紙,拆開就沒用了

這裡的封條有個卡榫,也就是開啟禮盒的地方唷







令女性同胞在意的熱量,假裝沒看到吧XDDD







打開封條,掀開盒蓋,裡頭還有一個塑膠蓋







一盒有8入,每個綠豆酥上都印有不二家的名字,果然是老店的風格

可惜的是上頭有些皮都黏在塑膠蓋上了

綠豆酥也沒有因為層層保護,而免於被壓扁的命運







首先切開看看我心愛的蛋黃

蛋黃的比例不是很重,恰好點一下內餡的滋味而已

外皮看得出層層的酥皮,滿滿綠豆餡


范爸爸也很喜歡綠豆酥,父親節當天我還帶去拜拜







每顆都是師傅一顆顆手工桿製而成,比起一般市面多了一道桿皮工法

內餡綠豆仁嚴守脫殼便入鍋熬煮的程序,不讓綠豆的風味走散

歷經數小時熬煮讓綠豆餡更綿更細! 

有別於一般店鋪使用豬油製作, 

不二家採用法國諾曼地高級的天然奶油,不添加一滴水熬製而成







大概要吃第2口才吃得到蛋黃

雖然皮薄餡多,卻還是感覺的到外層酥皮的口感

曾經吃過餡多到完全像在吃綠豆餡,完全感覺不到餅皮的存在

雖然皮薄餡多,但是份量也要掌控得宜呀!







小小的一個份量剛剛好!

以前習慣吃李鵠的綠豆椪,尺寸大又比較油,得分著吃才不會膩

綠豆餡很綿密,不會太甜,也不會很油膩

冰過後比較緊實,更好吃哩







保有傳統的口味技術,搭配創新的原料和想法

才是
70幾年老店屹立不搖的方法呀!

吃遍各式各樣糕點後,不妨再回過頭嚐看看傳統的純樸滋味

簡單熟悉的味道,卻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動





不二家:http://www.second-to-none.com.tw/



-----------------------------
--

ps:拜拜時拿了三個給阿豬,還有一顆在冰箱,其他都被我啃光囧


(王大肉尖叫:媽咪!你吃這些肉都不會長來我身上啦~)




http://blog.sina.com.tw/myimages/82/25426/images/20100710141458395.jpg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 人氣()


留言列表 (2)

Post Comment
  • 摩艾
  • 喔呼呼呼!!!!!!

    老師我最討厭吃月餅了,可是我好愛綠豆椪喔

    不用包肉,就是綠豆餡的最得我心阿!!!!!!
  • 其實年紀大後
    我喜歡吃包肉的~~~囧

    加一 replied in 2010/11/17 00:38

  • 。葉子。
  • 我餓了
    這個時間吃下午茶晚了點
    但這個配茶一定很優的啊!!
  • 可惜!都給王大肉吃了~

    加一 replied in 2010/11/17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