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葉子約會的時候,他一直問為什麼不能吃麻辣鍋?

好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不吃等哺乳就更別吃了XD

迷臭,老天爺也贊同我的想法!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將將好川饌麻辣鍋底稍來試吃


回新竹後立馬把送來的麻辣鍋底打開準備產前大開殺戒!








川饌,是有名四川吳炒手
為了讓大家在家也可享用所開創的便利美食

所以這次試吃就是來自60年歷史台灣麻辣火鍋店鼻祖的麻辣鍋底!

本次試吃的內容物有:

麻辣鍋底3人份、梅花豬肉片、爆漿凍豆腐、六小福和冷凍Q麵

每份都是真空冷凍包裝







除了麻辣鍋底,
川饌也有這樣的家常菜販售,看起來好好吃唷!







川饌麻辣鍋底,1300g/包

好的麻辣鍋底湯是可以喝的,不會只有死辣,還帶有鮮香!







使用豬大骨湯加上30餘種中式香料採純手工傳統方式炒製,

再燉煮8小時而成,口感辣中帶麻,自然回甘,零防腐劑,

道地純正的四川口味,具有麻、辣、鮮、香的傳統風味,

令人回味無窮







吃麻辣鍋不得缺少的爆漿凍豆腐!250g/份

看那
豆腐的縫隙就知道,等下吸飽麻辣湯汁後吃起來有多過癮呀!







六小福:

鮮灌花枝腸、黃金飛魚蛋、手打花枝丸、吊鐘魚包蛋、蔬菜草蝦丸、

北海鱈魚泡芙等6種火鍋丸類







梅花豬肉片/130g

嚴選CAS認證豬肉,採用肩胛部位,口感滑嫩香Q,

吃起來爽滑順口一點也不油膩!







冷凍Q麵/100g

我喜歡吃這種寬麵呀~







基本的火鍋配料有了,還要來點蔬菜才是







台中買的杏鮑菇,再加上秀珍菇和金針菇

號稱我們家的菇菇三寶!







還有一顆才19元的高麗菜,也是火鍋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說到麻辣鍋,怎麼可以少了鴨血!!!!

無奈孕婦不想處理油膩膩的大腸,

所以這次的麻辣鍋少了可愛的大腸先生~嗚嗚嗚







哇哇哇!看到這紅通通的一鍋我整個胃都開了!

最後又放了山藥、魚餃,所以煮完又是滿滿一大鍋XDDD

吃的時候才發現忘了買豆皮,天哪~麻辣鍋的重要人物很多耶







先把六小福們請出來亮相,不過我分不出誰是誰耶







黃金飛魚蛋,裡面有爆漿魚卵!

自從上次吃了桂冠魚子球,我覺得這個好好吃唷(扭~)







手打花枝丸和
蔬菜草蝦丸

花枝丸很脆,真的吃得到大塊的花枝,

草蝦丸吃不出蝦味,但是肉質很綿,延展性很強,

口感和一般丸子不同,挺特別







吊鐘魚包蛋,裡面包了一個肉丸,吃起來也很香







來了來了!吸飽麻辣精華的爆漿凍豆腐~

孔隙讓豆腐吃起來更有口感,不粗棉密,好好吃唷







豬肉片也是涮兩下就可以吃了!不會有豬肉的腥臭味,很嫩







吃得差不多,加入冷凍Q麵,

麵條包裹著辣辣的湯汁,股溜股溜的,吃起來很過癮:P







整體說來,濃郁的麻辣鍋底左右著這些食材的美味度

川饌的辣度對我來說是剛剛好會辣卻又可以忍受的程度

但是大爺就沒辦法了><最後撈了好多辣油他才敢吃,還一直叫

以前我吃麻辣鍋也可以單吃紅鍋~

但是好幾年沒吃,本來以為腸胃沒辦法忍受,看來基本功力還是有呀!

假以時日在稍加練習,應該可以回到以前的麻辣能力!

(大爺:別傻了,這是你最後一次吃麻辣鍋了!)

有時候在家想吃麻辣鍋的時候,這樣的料理包確實是解饞的好幫手

不過親臨店面大快朵頤,也是很暢快的一種方式呀!




川饌美食懶人麵:http://justhot.shop.rakuten.tw/c/0000051799/

川饌美食館樂天:http://justhot.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