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上午的新社花海行,雨神也漸漸離開了

我們前進也是各大部落客特愛來朝聖的地方:彩虹眷村!

開車來的時候,還小迷了一下路XDDD

雖然俺是確確實實的外省第二代,我家社區早期也被稱為軍眷

但是我從沒住過眷村,因為搬進去的時候已經改建好了

也沒機會過那種矮牆、平房,在院子裡跑來跑去的生活

所以這次也是我的眷村初體驗呀!(大爺:你可以回我家跑個夠)







噗哈,從新社到彩虹眷村的路上,剛好看到一家眼熟的蛋糕店

印象中有媽媽說可以索取免費彌月蛋糕,既然經過就順道去拿啦XD

一盒四種口味,我在車上就忍不住偷吃了

台中不愧是特色糕點之城,連這種樸實西點店的蛋糕都好好吃!







前往彩虹眷村的路上,除了彌月蛋糕,

昨天還收到了另一個熱騰騰的伴手禮= =

媽呀!看照片這啥鳥不生蛋的郊區大馬路速限只有50

拎北機車都不只騎50了(赫!)臭導航也沒提醒一下

我應該會因為這張1800再也不想去台中了~嗚嗚嗚嗚嗚







很快的,我們到了彩虹眷村

沒有想像中的大,房舍也很少,總長不超過100米,

因為平日,所以人不多很好取景~







哈哈哈!也有車位可以停







牆面和地上很多這種文字,看了讓人幽默一笑







嘴巴要甜一點呀,知道嘛大爺XDDDDDDDD







彩虹眷村的所有圖樣都出自86歲退伍老兵黃永阜之手

在97年的時候一筆一筆繪製的,想到什麼就畫什麼









牆壁、地板也寫上不少吉祥話,希望來參觀的人能得到祝福!







本來看完這列字要去買樂透回新竹的,結果忘了~嗚嗚嗚







貓咪也來湊一咖







創作真的就該這樣,很隨性呀!







一個熱心的阿姨主動幫我們拍全家福









看得出來這裡還是有人居住的唷~

所以來的時候還是小聲一些,不然會打擾到他們







迷臭~~~~身體健康才是本錢呀!







連地上都畫得滿滿的~







印象中純樸的眷村,也可以變得這麼夢幻,好像童話世界







哈哈!老兵一定要來一張的呀!







不要小看老兵!我們有槍、手榴彈、刀和炸藥!!!









因為眷村的矮房舍屋簷低,還貼心的要大家小心頭呀









因為背景花俏,來這拍照記得穿素色衣服唷!







從黃杯杯眼裡看到的明星也很有特色







我就是專程來追劉德華的呀~~~~不過他是小白臉耶







豬哥亮原來躲在這







大爺指名要跟日本姑娘合影







白冰冰也太高了吧XDDDD







陳金佩在眷村也是姐字輩的重量級人物呀







喝喝哈哈喝~本日最喜感!李小龍的虛幻功夫來著







還沒看過團團圓圓嗎,來這邊也可以看得到







任何可以作畫的地方,甚至連磚牆上也不放過

(孕婦蹲馬步簡直快掛點~~~~)

如果有這麼大一片畫布,我會畫些什麼呢?

我想或許很多藝術家還沒辦法可以畫出這麼一大片自我風格的創作

畢竟平常受限壓抑太大,又太在意技法或呈現的美感

反而不能這樣隨心所欲的想畫就畫!所以我一直好配服這樣的塗鴉







本來彩虹眷村要被拆建,不過經由大家的努力,

這裡未來將計畫變成眷村文化園區原址保留

台灣缺的是在地文化,不缺新穎的高樓大廈

畢竟這麼有特色的文化藝術,任誰也不願意讓它淪落成碎瓦

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參觀看看:)



彩虹眷村/春安路56巷







最後一站就是我最期待的逢甲夜市啦~~~~




延伸閱讀:

《台中》新社花海~無法參與花博的苦命媽咪來這博安慰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