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哈哈哈,以前大學班上最愛來的逢甲夜市(是說台藝在板橋耶)

跟大家來也有3、4次了吧,不過還是不知道啥米東西好吃必吃,

因為這裡競爭大,新奇古怪的美食總是這邊先出現,

也滿足大學生追求新鮮感的嗜好,希望新竹也可以振作一點呀!

現在只要不在新竹踩到雷,我都會把那家店拱為名店(這麼心酸哪)







逢甲夜市停車費不便宜XD而且人車超級無敵多,時間就是金錢!

加上中午喝菇菇湯所以無敵餓,停好車立馬往前衝,大開殺戒

第一站來到日船章魚小丸子,這是我們每次來必吃的

賣章魚丸賣到有像日式料理店的內用區不簡單吧







日船章魚小丸子,一盒6顆/40元







上頭有必備的柴魚片和美乃滋,建議一定要加芥末呀!

芥末非常無敵嗆,而且店家也不手軟的擠上滿滿一堆XD







現做好的章魚丸外酥脆內軟,不像有的章魚丸裡外都軟趴趴的,

裡頭有章魚塊和高麗菜,一口咬下又燙又嗆又酥又軟,夭壽好吃

難怪每次來都大排長龍,不過服務態度也不是很優就是了

除了章魚丸子是我大力推薦的,接下來的食物就是跟著亂排亂吃的!

畢竟逢甲大得跟鬼一樣,食物也是多到怨嘆胃不夠大







來到這家官之霖大腸包小腸,人潮特別多,

其實我也不是很愛這個,但是跟著排就對了(這招新竹不適用唷)

排的時候店家還放著電視台採訪跟被對面店家抨擊的畫面

望著對面攤販再望著店家製作被迫害的報導,真是太妙了







口味相當多~逢甲夜市的攤販就是不會乖乖只賣一種原始口味的

據說黑胡椒和蒜味是推薦,

不過我們不想要一開始就滿嘴洋蔥和蒜味,所以點了小辣/40元







和一般大腸包小腸不一樣的地方是裡面添加了醬汁和配料

小黃瓜、酸菜、薑片、蒜苗和菜脯蛋~料很多

大腸的口感還不錯,不像有的腸衣是咬不斷的,整個吃下來超級狼狽

香腸也沒有臭豬味,整個搭配起來頗特別

不過吃完感覺口味有點甜,我還是喜歡啥米都不加的大腸包小腸XDDD







再來是烏賊燒,排隊人潮一樣很多

其實這個食物我目前沒看到啥好評價,但就是想吃這樣的組合看看

所以不假思索的點了人氣王:蜂蜜芥末烏賊燒/55元

其他還有日式咖哩、百香果沙拉、泰式酸辣、芥末沙拉和五味海鮮等







烏賊燒就是將西班牙海鮮燉飯灌入魷魚內,然後裹上麵衣去油炸

上頭在淋上各式各樣的醬汁

老實說這種平時才會出現在餐廳上的料理,

賣55元實在不應該給人家太挑剔是吧~哈哈







魷魚炸得酥酥的還挺有嚼勁挺好吃的

飯的味道就沒這麼突顯,蜂蜜芥茉醬有點甜

所以就算搭配底下的高麗菜絲,油炸過的東西加上甜滋滋的醬

還是吃沒幾口就膩啦!而且超飽!!!

害我不得不衝進便利商店買罐沙士來去火解膩(嗯?)







噗哈~美味蟹堡也有賣唷!因為沒客人所以我不敢拍漢堡,

超級無敵迷你小的,幼秀一點裝氣質的大概兩口就可以吃光吧







提到美味蟹堡那就不得不來介紹一下"謝"老闆,

真是有看沒有懂的回收筒,

不過旁邊都有熱心的清潔杯杯會幫大家示範解惑







吃完烏賊燒又喝了沙士,肚子已經無敵撐了

但是看到馬鈴薯泥我還是忍不住想吃!

雖然很多夜市都有再賣,但是我一次也沒吃過,

懷孕後超愛吃馬鈴薯製品><所以再飽都要衝去點!

我也不知道哪家好吃,挑了一家之薯就上







老闆熟練的把馬鈴薯剖開去皮掏鬆(怎麼能去得這麼快又乾淨呀?)

然後淋上配料和醬汁,因為隨著配料不同,價錢從40~60元都有

只要加10元,任何口味都可搭配起司絲或起司粉

我點了清爽的鳳梨起士/40元

哇嗚~馬鈴薯泥熱呼呼超燙口,超級無敵好吃的

我決定以後到夜市都要用馬鈴薯泥佔據我的胃了!哈哈哈







等待馬鈴薯泥的同時,大爺到隔壁買烤鴨夾餅帶回新竹吃

一份40元,看起來很好吃呀~







內餡有鴨肉、黃瓜絲、酸菜和烤鴨醬,

皮不是春捲皮或烙餅,而是手工製作的四方餅皮,大小也比較大,

很像蜜汁火腿的麵皮

雖然有人嫌不是片狀的鴨肉,但是我覺得絲狀的搭配黃瓜絲才好入口呀

味道還不錯啦,不過不至於另人驚艷~







當然除了吃,這裡也賣很多有的沒的

可惜孕婦沒一件衣服穿得下,而且走了一天真的好累唷!

臨走前大爺被女僕果汁店的妹妹燒到,不是啦

是被她端著"請試喝"的西瓜汁燒到,所以買了西瓜牛奶在路上喝

吼吼~西瓜汁一喝,嘴裡的油膩感完全消失了

好像還可以再重新吃一輪了!!!!

不過我想短期間應該很難再來逢甲夜市了(那文章還分類吃喝台中幹麻)

除了王大肉要現身以外,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被開單的1800啦~哇嗚





台中一日遊,延伸閱讀:

《台中》新社花海~無法參與花博的苦命媽咪來這博安慰

《台中》彩虹眷村~身為老兵的你怎麼可以不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