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情人節讓小粉紅給你一個飛吻~~~》
 
照顧小孩的日子真的是用飛的呀!

每天擠奶、餵奶、睡覺、換尿布的無限循環下,

王大肉就降默默的滿月了,

我們也要離開月子中心,回家繼續奮鬥當全職媽媽

以後再也沒有"送回嬰兒室"的天堂路可走啦~~~   


傳統習俗在小孩子24天或滿月時要剃胎毛,

所以我們找了師傅來幫忙做剃胎毛的儀式

順便拿臍帶胎毛一起做開運印章。      


 

好幾天前我就一直跟他說要剃光頭

剃髮前再耳提面命一下!寶寶也是要有心理準備的呀







穿上圍兜兜準備替胎毛~呼,還好有穿這件呀!

因為我家王大肉的迎賓方式就是噴泉吐奶,每回有訪客就表演這招

嚇傻剃髮師傅,還中場幫他拍拍

可能是我拍嗝的功力還有待加強,即便護士教了很多遍

我還是打不出來害他吐奶或溢奶







開始剃頭囉!師傅的手藝相當熟練而且仔細

因為王大肉的臉和頭長了很多新生兒粉刺

所以剃起來更要小心翼翼




 







還好剃髮前才剛親餵完,所以他很乖的任我們擺佈

一點都不哭鬧或掙扎亂動,不愧是我的乖兒子    

 

沒有頭髮真的好好笑XDDD

有人會建議不要剃胎毛,擔心小朋友細菌感染或毛囊炎之類的

我們最初也不是希望剃光頭髮、眉毛後可以長好一點

更沒有做印章或是胎毛筆的計畫

只是把頭剃光一點好擦藥,為了讓他頭上的疹子可以快點好

所以要不要花錢剃胎毛就見仁見智囉~  


   

剃完頭就可以來進行說好話儀式!

準備了蔥(聰明)、紅蛋、芹菜(勤勞又勤快)、蒜頭(精打細算)

石頭(膽大心細且頭殼堅硬),還有象徵好運的168元銅板
















然後依序讓寶寶夾著說好話給他聽~

最後有錢要記得孝順父母唷!!!







哈哈!真的聽得懂嗎你王大肉      




所以滿月的新造型就是小光頭!        



《滿月前最後一週的奶有苦盡甘來的fu~》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喜歡親餵的感覺,

抱著寶寶親密接觸,會讓媽媽充滿愛的力量,也可以增加奶量

目前王大肉瓶餵親餵都接受,這也是我比較安心的地方

畢竟只仰賴單一餵奶方式,

如果要餵上半年一年可能很多時候就必須受限

而且親餵前幾個月的磨合期真的相當累,

無時無刻得把小孩掛在身上的餵食

這週還是全母奶,終於擺脫可能會被餵配方奶的危機了!

量已經可以達三小時一次,一次140cc的最高量,

如果四小時沒擠,就可以破160cc,

對付一天六餐一次喝110cc的王大肉算是供需平衡啦

不知道是卵磷脂還是黑麥汁的功勞?

不過親餵究竟比不過瓶餵,有時候會有小小的失落,

覺得自己餵不飽寶寶,大家都說是被月子中心灌飽了

不過根據計算,4kg的瓶餵奶量是這個數字差不多呀!

但是親餵絕對到不了這個量,我又混淆了

可能等回診再詢問一下兒科醫生的意見,是否要慢慢調整小孩的奶量   前幾週因為擔心奶不夠,還週轉同事的母奶來餵

不過好羨慕呀!他的奶量可以分送餵養四個小孩耶~~

希望我也可以有這樣傲人的奶量,讓回家後哺乳的路可以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