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一心只想哺餵母乳,所以根本沒買奶瓶,

結果因為那幾週乳腺阻塞的石頭奶日子,加上乳頭破皮的草莓奶,

就算戴上保護套,寶寶還是無法吸吮,不得不妥協擠奶出來餵,

本來堅持杯餵,但護士說杯餵久了也會讓寶寶只會吞嚥不會吸吮,

這才開始煩惱奶瓶的選擇。

說巧不巧,低潮的月子中心時刻剛好收到貝親的來信,

其實在這之前就耳聞十個媽媽有九個都會推薦貝親的母乳實感奶瓶,

我順便吐露目前遭遇的煩惱,希望尋求有效的協助,

畢竟能親餵誰還願意瓶餵呢?





當晚,我就立刻搖控大爺去買了一只貝親的奶瓶回來給嬰兒室用,

希望不要造成乳頭混淆的問題,

當下王大肉吸吮得很順,完全沒有障礙,回過頭來親餵也很順利,

當時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這代表媽媽不是無可取代的餵奶工具了,

爸爸也可以享受餵奶的親子之樂呀







回信跟貝親傳述好消息後,發現店家給我的是M號奶嘴,

適合三個月以上的寶寶,流量比較快,

貝親的小姐說我家寶寶實在太厲害了,

吸吮的過程中竟然完全沒有噎到或是溢奶的問題,

但是仍然建議我使用他們家的寬口徑母乳實感新產品看看,

當時我們還擔心奶嘴突然改回S號王大肉不知道能不能接受,

所以收到產品的時候只能戰戰兢兢的試試







比較一下兩款奶瓶,主要是奶嘴頭的差異,

左邊是我買的舊款母乳實感,圓型一般口徑玻璃材質;

右邊的是升級款,橢圓形寬口徑PPSU材質,

比起玻璃來得輕又不怕會摔破,

寬口徑倒奶或是清洗也比一般口徑容易許多,

橢圓形瓶身也不易翻倒,弧型設計更方便握取。

目前塑膠等級分類為:PPSU > PES> PP> PC,

貝親使用的是最高等級PPSU,

 PPSU是不含擾亂內分泌化學物質、不含雙酚A的塑膠,

耐熱溫度達180度,可煮沸消毒,瓶子不會因熱而變形,

雖然價格相對的高一些,但使用上也可以格外安心。







看得出來奶嘴頭有明顯的差異,材質是柔軟的矽膠,

升級版的奶嘴頭下方隆起,更像乳暈的部分







材質帶點霧面,含著的時候不會黏住。

而寬口徑的設計讓寶寶必須嘴張大含乳,

更像模擬吸吮母親乳房的樣子,促進嘴唇的吸附功能。

奶嘴的孔徑也有圓字孔和Y字孔的區分,必須確實按年齡來選購,

如果像我選到比較大洞的圓字孔,寶寶吸吮時就容易嗆到呀!







奶瓶的奶嘴頭是耗材品,要定期汰換,

新版的設計奶嘴頭是由上往下裝,

和一般常見由內往外推出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這樣的裝取方式可避免手直接汙染奶嘴頭




 

裝好後要看看上方的通氣孔是否有通,

通氣孔能讓餵乳順暢,奶嘴不易凹陷或壓塌







緊張時刻來了!倒入一餐的量溫好,

要請我的小模特兒:王大肉先生出場啦!希望他要賞光呀!
 






哈哈!雖然帶著苦瓜臉,但是一放入嘴裡立刻吸吮,接受度百分百哩!







本以為他習慣大流量的輕鬆奶嘴頭,突然改換小流量的會排斥,

沒想到喝起來還是很順的唷!







看得出來他的小嘴張得有多大!

就像含住整個乳暈而不只有吸住奶嘴頭,下唇也外翻,標準的含乳姿勢






我相信很少有媽媽是小孩一出生就說要放棄哺餵母乳的,

大家也一直推崇哺餵母奶的好處,

但是很多人會過於執著於某種哺餵方式,甚至要求每個人都這麼做,

就像如果有人堅持親餵才是王道,

但不是每個媽媽都可以這麼幸運可以餐餐親餵的,

需要上班的媽媽、乳汁不夠的媽媽、乳腺阻塞的媽媽,

或是突然生病外出吃藥的媽媽,

你們還要一直逼他們:"奶嘴頭的設計再像也不如媽媽的乳房最好,

不適應??讓他們餓幾餐,多給小孩子吸就好啦!?


嘆嘆嘆.....哺餵母乳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也不是短時間的事

不要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壓力越大乳汁分泌越有限

我倒覺得能在親餵和瓶餵中順利交替才是最完美的境界!







幸虧我家王大肉的適應能力很強,

現在哪種奶瓶哪種哺餵方式他都來者不拒,

媽媽不想擠奶的時候就親餵,無法滿足需求或想睡久一點就瓶餵,

當然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順利接受不同的口感,

如果因為一時無法親餵而擔心到時會乳頭混淆的媽媽,

可以試試看貝親這款新的母乳實感,

這應該是我見過最像乳房型狀的設計了!

雖說無法百分百保證銜接轉換上能適應,

因為不吸的寶寶就是不吸,甚至習慣親餵的也會拒絕瓶餵,

但至少選擇好的工具事半功倍呀!

選用比較仿母親乳房的奶嘴頭,在銜接上也會比較適合。







最後更希望各位母乳媽媽在徬徨不定時還是要堅持自己的立場,

因為在哺餵母乳的路上一定會有很多關心的建議和聲音,

一定也有人會讓你放棄母乳,

但是只要你覺得哪種方式對自己和對寶寶是最理想的就去做,

不是每個過來人的意見都合適自己,

孩子是你的,必須單打獨鬥和母奶辛苦奮戰的也是你

自己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

前幾個月哺餵母奶真的很辛苦,

熬過去看著小朋友一點一滴的成長,辛苦也不算什麼了

各位媽媽加油唷~不論選擇哪種方式都是我們愛孩子的表現:)




貝親官網:http://www.pigeonbab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