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職媽帶小孩也是練鐵人三項:鐵腿,鐵胃,看鐵打損傷科!
那,就努力當個女強人媽媽吧!
當媽ing,更要努力吃喝玩樂!
廠商合作:chiai228@gmail.com
其他文章更新:http://blog.sina.com.tw/gogochiai/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home/ipeen17461/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2525/posts

 



有follow我們家大肉的朋友就知道,他非常非常愛他爸爸~

有多愛?愛到我這做媽的都吃醋!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所以同理王大肉應該跟我比較親!

但是,他真的比較愛他爸,每天目不轉睛外加興奮表情言語攻勢,

每到11點睡前還要來場面對面搞維談心時間,

爸爸幫他洗澡就轉頭盯著看,

我幫他洗的時候目光還是可以繞過我飄到爸爸身上,

所以我都說…你們倆上輩子是gay一對吧!!!

不過大爺強烈否認,他說他們上輩子是好朋友~噗,這年頭大家都說是好朋友耶。。。







每天一定要等把拔回家談心,順便說一下馬麻的壞話才可以睡覺!





 

《王教授開示中。。。發現我在拍還停止》
 

兩個月就這麼愛供微~偏偏我們最抵擋不了這個誘惑會想跟他對話

所以這要命的舉動好像已經變成睡前的儀式啦@_@看來以後真的會說到兩點。。。







《跟馬麻自拍中,我很會看鏡頭耶!》
 

哈哈~因為我的IPOD套是鮮豔桃紅色,所以拍照小孩都會看鏡頭

有了哀帕配無線寬頻好方便呀,隨時隨地上網,拍照拍影片就可以上傳

缺點是再也不想拿G10,而且大肉聽到相機包魔鬼氈的聲音都會嚇醒

但是哀帕拍照畫素不優呀!不過拍影片倒是還不賴

害我真的好想買哀鳳,因為哀帕都會被我丟不見,如果是哀鳳就可以摳它了




最近比較欣慰的是,越來越多人說王大肉有像我了XDDD

如果我懷胎41周他還不像我,然後又只愛他爸,我應該會很秀默吧

我最近常威脅大爺:"
我要利用你去大陸的一個月,讓丞丞先學會叫馬麻~

不然就是說:"小心出差回來王大肉不認識你~哈哈!

不過看來我的勝算好低唷~嗚嗚嗚嗚嗚







《我是哪裡像馬迷哪裡像把拔咧????》
 

第二個月回診打五合一,

王大肉的size從中下追到中上標準,有5.6kg,58cm了!

這對全母奶的媽來說真是莫大的成就,花哈哈~

前輩的鼓勵沒錯!不要懷疑沒奶,咬牙忍過去餵就對了,奶會越餵越多呀!

回家後雖然歷經一個小時餵一次的痛苦日子,

不過也因為這樣刺激泌乳,現在喝一次可以延長兩三小時~

現在想想很慶幸第一個月在月子中心擠奶瓶餵養足胃口養胖體重,

因為很多媽媽餵第一個月發現寶寶體重增加太少就擔心自己沒奶而放棄為母奶,

真的太可惜了。

而且原來每次親餵不超過十分鐘的我們也可以長高又變胖,

這下對於親餵糾竟有沒有飽的疑問徹底解開,也就順其自然的繼續哺餵下去吧!




 
 

《馬迷~這隻蚊子好大咬得我好痛!》
 

除了打五合一,我們還自費打了肺炎鏈球菌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肺炎那針好痛呀!

王大肉哭得很淒慘XDDD然後護士熟練的趁勢把口服疫苗滴進嘴裡~

不過說到自費疫苗不免要小抱怨一下,這兩支疫苗總價17000呀!!!

好貴好貴!政府砸錢宣傳催生不如拿來補助疫苗施打,

這對一般家庭負擔確實不小,但是又不敢不打,

命只有一條,錢再賺就好,還好兩個月一劑,就當分期付款吧!





 

《神奇的哺乳背巾初體驗!》
 

話說產前就買了條二手媽媽餵哺乳背巾,這下總算可以派上用場了!

跟著網路上的教學,怎樣都抓不到竅門~

利用去醫院的路上去了趟媽媽餵,小姐相當仔細的教導,

但是大肉太餓罵罵號所以匆匆離開去餵食,不過總算有那摸一點點fu了,

只是每次把小孩裝進袋中他就會哀哀叫,然後媽媽笨手笨腳頭的地方老是比腿低,

而且小姐說木環會承重,如果媽媽不放心再用手捧住反而會造成背巾越來越低,

才會覺得一直往下墬不牢固,所以目前還是只用過這麼一次。





 

《只要背巾平整不用擔心寶寶會窒息唷!》
 

第一次用因為他想睡覺所以掙扎無效,乖乖的從醫院背回家,

之後在家練習每用必哭呀!甚至看到我拿背巾就先哀著等,

還害我差點就想把背巾賣了~

大爺說再過幾個月等他脖子變硬再試試看直背法好了!

畢竟這種背巾上手後會很方便,也可以直接餵奶,任何人、任何體型都可以背,

背法多樣不受限,攜帶也輕便,而且還耐重50KG唷!

真希望可以快點熟練呀,小鬼越來越大隻,出門一直抱著或扛推車也不是辦法呀!嗚
 






《厚~這個小雞腿真的好好吃!》


很神奇的跨過兩個月的門檻後,開始認識自己的手手

不僅兩隻手會相碰,還很有默契的全往嘴裡塞

吸不到拇指,光舔關節也可以滋滋作響

每次歡要睡覺的時候,肚子餓想吸奶的時候,就會先舔手手來安撫自己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聽得懂,每次王大肉把小手塞進嘴,

我們只要一說"你在偷吃手唷!"他就會把手拿出來,只是沒幾秒又塞回去了XDDD

也因為開始像姥姥吐舌般的舔手,所以我們就不給他戴手套,

但是不戴手套的下場是,即使指甲一直在剪,

還是會因為揉眼睛搓臉的,把自己的頭和臉抓花><







《哎唷~我哈啾了啦!!!》
 

天氣多變化,出生到現在把拔馬麻半件衣服都沒買給我穿,也沒準備肚圍

換尿布的時候我的肚子和屁屁都露在外面好冷唷~

還好有小毛阿姨送的小背心,和其他哥哥姐姐的舊衣服

當然還有最營養的阿母牌ㄋㄟㄋㄟ作抵抗,

不然他們這樣照顧我早就三不五時醫院報到了啦!!!








《這個好好玩!還好我自己挑到這個禮物,不然把拔馬麻才不會買給我哩》


只要放在遊戲毯裡就會自嗨好久唷~~~

想做事的時候就可以把小鬼丟在裡面自己玩XDDD玩上一小時都迷有問題!







《我不喜歡趴著啦~幹嘛一直要我抬頭!》


玩得差不多我會讓大肉翻身趴著,不過他越來越不喜歡趴著了,都會ㄏㄞ很久

目前脖子還沒硬,趴著最多只能把頭抬這麼高或左右轉動而已~

不知道何時才會抬頭90度哩

不過即使討厭趴著,他還是可以邊趴邊哎邊舔手XDDDD是說這樣吃手更方便了呀







《不要再拍我,我要睡覺囉!》


餵了兩個多月的母奶,前幾天見紅了!!!懷孕前該來不來,餵奶來這麼準要命呀

害我還小緊張擔心會沒奶,答應要做母奶皂的奶也先乖乖放在冷凍庫靜觀其變

剛來前一天和第一天胸部真的比較軟,感覺奶水有少一些

不過因為親餵沒擠所以不知道少多少,只是好緊張唷!難道兩個月就要退奶了嗎??!

還好昨天大肉睡過夜,發現我的床單和衣服又漲奶濕一片才鬆一口氣

以前就很期待大家說餵母奶沒有生理期這檔事><

因為餵奶再遇上生理期,實在是很累呀,我也想要一年半個月都沒有mc啦







養小孩比買健達出奇蛋還有趣,每一天都好多驚喜唷~~~

每天都在嘗試著新鮮的變化,在矛盾中調整合適的步調,

有時感覺時間過得像飛一樣,仔細看卻又發現其實才過了兩個多月

常常期盼他睡過夜,真的睡過夜又煩惱他半夜不喝會脹奶弄濕衣服或阻塞變石頭奶

瓶餵要洗奶瓶,親餵要洗衣服~噗,怎樣都好累歐

加上這幾天好冷,很容易忽略隔壁的小傢伙,

雖然他可以十一、二點喝完後撐到五六點

但是阿爸阿母自己也會默默睡過頭。。。。。。。。

某天睡過頭發現王大肉很認份的自己躺在那邊放空

明明已經餓了四個小時都沒哭耶~(還是已經哭累了噗)

而且人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但是我們連書都沒有買耶!!哈哈哈~~~~~~~

還好這種天兵父母,都會配上很乖的小孩子~才能自我調適呀

這就是人生,你要自己習慣才能堅強長大唷!乖

把拔馬麻也在學習中,會努力不讓你餓著冷著或受傷的!(心虛)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 人氣()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張大媽
  • 我真的覺得那個揹巾真的很好用,讓我小到我家小寶小時候常常都被我這樣揹出去"趴趴走"^^加油哦!!!!!餵母乳雖然很辛苦,但是唯有喝母乳寶寶的健康是我們用金錢買不到的!!!!!
  • 謝謝你!加油

    加一 replied in 2015/05/01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