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系列的圍兜兜實在太促咪了!摩艾阿姨好有遠見,

就算穿著哥哥姐姐留下的舊衣服,套上這咖馬上變身為專業人士!

這幾天我又學會好多新把戲唷!讓我來表演給各位看(是馬戲團嗎)
 




最近大爺最愛說的一句話是:"如果待在月子中心養兩個月,回家就很舒服了呀!

噗~兩個多月進化得人模人樣真的好帶許多!

不過十個人裡有十一個都會說:

千萬不能在小孩面前誇他乖,也不能說他胖,不然他就會變歡又不肯吃飯

鐵齒如我都覺得相當玄哪!!!

小孩乖就是想誇獎一下的嘛!所以現在要一直跟他說你很醜就會變可愛了是嗎XDDD






最近開始抱不住了,想掰他頭看鏡頭也很困難~噗><

手腳都好有力,我們都被小鬼無預警揮過好幾拳!

才兩個多月就想逃離父母的手掌心阿你~

不禁開始緊張前輩說要追他包尿布的輝煌時光,

我想媽米要瘦身就是靠那階段了吧(想得美?)







手腳有力揮動的又快,所以無時無刻都在踢被,

無論包得多好,毛巾在身上綑了好幾圈,還是沒幾秒就踢光光!!!

連我們晚上一起蓋的大被子也踢掉><小子,你不想蓋被,你媽還想蓋呀!








而且他很enjoy光屁屁的時光,每次踢開後都露出滿足的笑容,

換尿布也是,真的很想解放耶,連衣服都可以踢開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每個嬰兒都是厲害的掙脫大王,瀏遷算什麼呀~噗哈







 
除了愛踢被外,睡姿也變得更豪邁!

知道自己有手後,從剛開始的投降姿勢變成大字型(小子你越線惹,那是你媽的床位!)

然後伴隨著睡一半會動來動去、揮舞雙手,

阿木除了半夜會著涼,還得每天作被人毆打的夢,五告心酸><

而且就算幫他把位置降低在我身邊(殺傷力比較低)

醒來他還是可以扭動到床頭的頂端,然後用他的小胖手不斷痛歐我的臉~嗚嗚






 
有時候睡到一半會嗚嗚的哭,或呵呵的笑,

我們都說他是夢到沒奶喝或泡在母奶裡狂飲的夢嗎?!

(實在想不出嬰兒的夢是哪種levelXD)

跟嬰兒一起睡真的需要強而有力的心臟!不是被嚇醒就是被打醒,

最近幾乎可以不夜奶,只要換上大一號的尿布就可以一覺到天明,

看來是時候讓他滾回小床裡自己睡了T_T







除了活動力倍增外,嬰兒臉的可塑性也好強!

躺著的臉看習慣,某天大肉坐著拍嗝的時候我差點驚呼:"喂!你哪位呀?

哈哈~可以是這樣炯炯有神的帥氣臉龐............







也可以變成這樣XDD(阿木你這樣叫我怎麼面對廣大的粉絲群!!!!)

橫豎都是肉,但橫肉豎肉差好多呀~哈哈哈哈







還有呀,嬰兒的睫毛都好長好翹,讓人好羨慕

大爺都說大眼睛遺傳我,長睫毛和雙眼皮遺傳他,還好目前遺傳的都是我們的優點!

哇~我們也開始自我感覺良好猛誇自己的小孩可愛了噗





 

隨著年紀變大(也才過幾週而已),醒著的時間越來越多,

一直讓他看阿母的臉也不是辦法,只好生出一點新玩具給他看,

抓著他的手去碰或抓取懸吊式的玩偶,目前還不懂得抓,只會無預警的揮動手碰到而已

(不過能進化到這樣爸媽就已經開始興奮的尖叫了~)






 
刺激左右腦開發的黑白卡也要三不五時看一下,是真的會認真盯著看耶!好神奇~

還是已經被漩渦催眠了XDD,改天寫些英文字給他看看。

有時候心情好也會開始聽音樂,不過大多數時間都會偷看聲光俱佳的電視,

朋友來都說:"ㄟ!弟弟在偷看電視!"很識貨呀你!!! 







吃手的陣頭已經越來越嚴重,貪心到一次要塞兩支手,吃得滿臉口水才甘心

想幫他戴手套,又會把手套舔得濕答答,不戴嘛~都會把自己抓得頭破血流

指甲越修愈短也不是辦法呀!!!





 

餵奶的時候也會想一起吃手,撥開後就會把小手放在媽媽的ㄋㄟㄋㄟ上準備,

喝完奶立刻在舔幾口安撫才甘心入睡,

奶嘴是已經完全不想吃了,

除了偶而爸媽想看他表演用舌頭把奶嘴頂飛時會塞一下(喂~)






 
認識自己的手不久以後,也開始認識腳囉!!!

兩隻腳可以碰在一起,也會上下擺動,真是好腰力!是想訓練你的六塊雞嗎~

看來不久後就要開始啃腳了@_@
 






第一次回阿公阿罵家~是因為還小不怕生嗎??看到一大堆人都沒有哎

還很興奮的跟阿罵A呼A呼的講話

而且很識相的一上車就睡覺,也等到回家才大洩洪

重得要死的媽媽包裡準備一大袋的給西都沒用上,第一次出遠門算是平安落幕

然後弟媳肚子裡也是個帶把的,以後回去又有同梯可以作伴了

(大爺家兄弟們第一胎都是生男的,魔咒呀魔咒)







小時候的男生長得真的比較快,據說前三個月一周約重150g

目前王大肉6.2kg,比一些同梯的姐姐還大隻,S號尿布有點憋出印子了呀!

而且
這幾天明顯感覺食量變大,吸奶的時間可以超過20分,也可以左右邊輪流喝完才睡,

從前一晚睡到中午前的連續睡眠時間比較長,可以不用餵食

偶而會歡一下但也是半夢半醒,如果不理他很快就會再熟睡。

下午到睡前清醒的時間就比較多,會讓他玩久一點,討奶欲望也比較強,

因為下午活動力多,九點洗完澡比較愛睏會喝得比較少然後睡一下,

等到睡前就會努力的喝飽再睡~

本來睡前瓶餵也都因為媽媽懶得擠奶改為全親餵,沒想到可以撐過夜呀







不過最近有個麻煩就是我都看王大肉睡醒時間差不多就餵,沒等他餓到哭了不行才餵

這樣會讓他比較無法抗拒睡魔的呼喊,不認真喝奶就睡著,

可是誰叫他餓了都一直吃手,媽媽脹奶很不舒服呀

突然很佩服有的媽媽可以忍五、六小時才餵一餐奶或擠一次奶

我忍個三小時都要爆炸了~XDD

還有上周終於把一部分的奶送出去做母乳皂了,希望我的奶外洗內飲都好用!!!

上次在噗浪上看到竟然有人說她的奶都是廢水,天哪!真是太無知太沒禮貌了

連我婆婆這麼傳統都會說餵母奶好了,

哺餵母乳真的好處多多,不僅省錢又營養,還能做手工皂

只要咬緊牙關(緊到會噴出血的地步!!!!)努力撐過剛生完的哺乳地獄,

之後只是時間或奶量的問題啦

要餵多久?我沒把握像一些偉大的媽媽可以餵到一兩歲,只能說能餵就盡量餵呀!

下周大肉就要滿三個月,也代表我撐過第一趴三個月耶,

這是當時在作月子邊哭邊擠邊推石頭奶時無法想像能抵達的日子

呼~那就再給自己下趴三個月的機會吧!!!我只能說母愛真偉大呀,噗~



Posted by 加一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