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十個月十個月十個月!!!這小子十個月了

我只能說,這是嬰兒阿母都失控的十個月!!!

 




張相片

隨著大肉年紀越來越大,個性也越來越鮮明

不但固執,脾氣就跟身上的裝扮一樣,牛!!!

哀。。。我的脾氣也是很拗的,所以怪得了誰?

偏偏我又很容易認真,所以管你是嬰兒還是有聽沒有懂,你鬧脾氣我就跟你耗!



好比喝奶來說,目前的作息順序是副食品→玩→小睡,睡前習慣會親餵

每次他吵著要喝奶又不認真喝,喝幾分鐘就不喝跑去玩,玩了沒多久又開始吵鬧要討奶,

一樣的情況兩三回下來我索性不餵了!

他小子就開始又哭又撲的,怎樣都不肯自行入睡

最高紀錄鬧了一個多小時,哭得喊得聲音都啞了,才不得已的滿臉淚水"拿著奶嘴"入眠

對,不吃奶嘴的優點也是缺點



哀。。。每次遇到這個問題我就好掙扎,

雖然母乳團體一直鼓勵說想喝就喝,想安撫就盡量滿足,

但這樣5分鐘10分鐘喝一下的狀況媽媽我也很痛苦呀!




張相片

此外,副食品的狀況又來到新的瓶頸。。。

不僅餵的時候愛吃不吃,每次還會把含進去的飯挖出來端詳一會兒再塞回嘴裡,

然後不時的抓頭髮揉眼睛,拍桌子甩食物,還外加表演恰恰的橋段,

我知道他們想練習自己進食,我知道他們好奇心旺盛,我也真得很想抑制住心中的怒火,

但一天非得上演三次這樣的戲碼,

面對這種殘局還能微笑以對的媽媽們,真的是天使來著,我真的辦不到呀~~~~~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也嘗試過拿小碗湯匙讓他自己邊玩邊進食,但只要這樣,他就會全神貫注在眼前那碗食物上

搶湯匙時也是一樣,如果讓他練習握一枝湯匙在手裡,就根本不會吃飯

目前又回到半哄騙的方式吃粥

加點米餅加點白吐司的~或是穿插咬一些水果來盡量把飯吃光

以前我會在意他剩下的量

但現在實在太怒火中燒了,能吃多少就吃多少,我也不想管了

所以最近又開始追奶呀~~~~這樣何時才能開始斷奶哩?!





張相片

張相片

開抽屜這檔事早已經見怪不怪,溫刀的櫃子全用膠帶黏住了= =

唯獨床邊這個抽屜,讓我們見識到嬰兒聰明的開抽屜方式(很多招)

所以他老爸說不要限制大肉的學習,叫我把抽屜清空給他玩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他奶奶滴~所以這個裡頭都放滿玩具,讓嬰兒可以隨心所欲的開抽屜扔玩具

他玩得很爽,我收得很累,把拔坐享其成~哼




張相片

然後,可喜的是,大肉還不會走路!

頂多放手走個一兩步,但照速度來說也是不遠矣

我們家沒買學步玩具,但他自己會找東西練習

例如扶著茶几繞圈圈,推著椅子箱子往前走



張相片

或是推這種有輪子的椅子和推車~

嬰兒力氣超大的!輪子鎖死了還是可以把它從房間推來客廳

每天躺著也會死命的狂蹬雙腿,就是要為了起步作準備





張相片

最後,也是壓垮媽媽耐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還記得上回說大肉很愛玩kiss親親的遊戲(詳見:【9M】放手站立,嬰兒初老好成熟

所以某天意外的發現他會臉湊過來給把拔親親,此後每天都要來個幾回合~

但,只要把拔說「親親!」嬰兒嘴就會湊過去,我說嬰兒腳就踢過來,點解!?

每晚睡前都搞得我怒火中燒~

是我太兇嗎?是我會扁他嗎?明明很黏我呀~揪竟是哪出了問題!!!





有圖有真相~有影片見證





屢試不爽咧!!!!





用手推開我,這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其實早在大肉還沒出生之前,我就知道要怎麼教育他

我不喜歡人家怎麼管我,就不能怎麼管他~(兩隻硬脾氣摩羯呀)

但但但。。。知道跟做到是兩碼子事呀

尤其是在失去理智的時候

越說不行,嬰兒越去做;打得越兇做得越起勁~跟拎鄒罵我一模一樣吃軟不吃硬

(偏偏現在嬰兒還不懂啥是吃軟~噗,所以是軟硬都不吃)

有時要睡了,一個夜裡光把他抱回床上躺著就可以連著十幾次,

最後放棄了,眼見他只為了爬去開個抽屜這樣,開完就心滿意足的乖乖回來躺好

真是不得了的真傳



當媽的打小孩怎會不心疼~但愛的教育實在不適合我這種急性子的阿木

默默的從白臉變成黑臉,跟懷孕前說的不一樣呀~~~~

往後的日子,希望。。。我可以學習高EQ,

不要在嬰兒抓我眼鏡,扯我頭髮,換尿布時亂跑亂翻,狂哭想睡覺不睡,

或是吃飯亂吐不吃時動手扁嬰兒了><



共勉之。(誰像你一樣呀~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