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大肉:我又做了甚麼嗎???(無辜貌)》


前人說得好:『只要小孩子太安靜就是有鬼!!

千萬不要默默的喝口茶感嘆欣慰的想:『阿~我的孩子總算長大了!

no!!!!這是不可能的事!!!

尤其是家中有兩枚時,更會結群一起幹壞事!!!!

當然,因為我們在這世界上活了幾十年,

所以也不能怪他們初來乍到對任何事物充滿無比的好奇心~

有時安慰自己:『好動的孩子才學得快呀!』一定要冷靜!

但更多時間是滿腔怒火隨時引爆的活火山呀~


戴帽子.jpg  

《大肉:東東弟戴墨鏡迷死一堆妹,當哥的我當然也要來一招!帥!》


除了上篇一日三餐的副食品外,扣掉睡覺時間,其餘活動時間都在大房子裡探索

我們常討論,這小子會這麼快翻滾、學爬、站立,到現在能放開手走個一兩步

都該歸功於房子很空曠為了到處找父母的緣故(沒錢買家具呀噗)



這個時期的嬰兒,非常愛把整理好的東西翻出來,也喜歡抽取東西,

雖然說這是訓練手眼協調很好的遊戲,但拎北收拾起來真的很累!





cats234.jpg  

第一天發生時我還不以為意

連續發生三天我才怒火上升(是神經太粗嘛還讓它發生三次)

衛生紙抽出來可以待會再用~

濕紙巾耶!害我很奢侈的用濕紙巾擦桌子擦地板。。。。





1022.jpg  

正當我在收拾濕紙巾的殘局時,嬰兒也不得閒

難怪前人都自暴自棄說不整理了,或是拿個大箱子一股腦的全往裡頭扔

我看現在就算有賊入侵我也分不清呀!!!!





cats123.jpg  

自己的衣櫃,別人的衣櫃,只要有機可趁啥米都能玩

不能小看嬰兒的注意力,超精的咧~~

地上一小個紙屑或灰塵,都可以立馬察覺然後用他的甜不辣手捏起來塞入嘴裡

抽屜一個沒關好,東西都翻出來

好比最近在整理換季的衣服,我在這頭收,就有人在另一頭幫你拿出來~

見鬼了害我怎覺得收都收不完,無止盡呀!





cats456.jpg  

家裡的玩具,一直都不是嬰兒的最愛

資源回收桶的,不給玩的,才是最有興致的

每次只要有人開廁所門,開後陽台門,開抽屜開櫃子開洗碗機點點點,

就會聽見遠方有人以時速一百的速度瘋狂爬行前進

但只要聽到門一關上,現實的傢伙就會立刻止住腳步,然後失望的爬走

真不知道是聰明還是懶





cats44444.jpg    

因為溫刀是半開放式廚房,所以他一天到晚爬過來玩冰箱底盤,鑽到餐桌下玩垃圾桶

最愛的就是幫我開洗碗機洗碗!!!!!!

一個巴掌就可以按好前後兩個啟動開關~偶而也會自己關起來就是了

考慮買圍欄,但連著客廳和廚房間又有一間遊戲間

偶而肉哥會爬去裡面玩玩具

檔起來連遊戲間也進不了。。。。這點還在頭痛中呀






最最最~~~~最大的真愛還是IROBOT

也是訓練他迅速爬行的最大功臣= =

從一開始的害怕,輕推,到現在手腳踹,跟在後面爬,還冷不防整個人往上壓

每次都會衝去機器人充電的地方推它,只要機器人離開充電區就會動移動再度歸位

但他就是可以火速的把充電座抱在胸口或移開,讓IROBOT瘋狂的原地轉圈圈

他小子就相當哈皮

如果掃地機器人壞了我真的會有想死的念頭阿XDDD

我無法扛吸塵器兩天吸一次灰塵,掃一次地,

掃地機器人是家家必備的成員,

也可稱為台傭的助理育兒的幫手,訓練爬行的夥伴(嗯?!)




然後,最愛像狗狗一樣叼著東西往前爬。。。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甚麼都可以咬呀。。。。






也很愛玩丟東西的遊戲

你丟過來,我丟過去~越丟越遠,越丟越嗨森

現在更發展成兩手一起丟!

看這架勢,以後上山看阿公阿罵時,擲筊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然後如果很機車的擺三個東西在他面前,他就會愣住,不知所措,一個也不丟了~噗




張相片

最後最後最後,就是每個媽媽最開心的時候!!!!不支倒地!!!

萬歲萬歲~~每天辛苦著都在期待這個moment

只有這時後最可愛呀~~~~




張相片

是說,睡在這甚麼奇怪地方呀!!!

超像發酒瘋的突然倒下就昏迷了XDDDDD

不過管他正睡側睡還是趴睡,只會睡的,就是好孩子來著呀!!

就降像做家庭代工般的日復一日,拎鄒罵的青春也就跟著流逝

最常跟大爺抱怨的一句話是:『你賺錢大部分是為了自己,我照顧兒子是義工來著!

然後眼睜睜看著肉兒放手站立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可以走上一兩步時

心裡的感覺真是很複雜呀~~~

感動的同時不禁又擔憂著『下一關又要展開了!』而冷汗直流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對自己揪竟在養一個孩子還是猴子?的事感到不可思議

僅以此文,對全天下的阿母致敬~~~~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