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無論物價怎麼漲,生活怎麼辛苦,身體怎麼累,

小人的生活依舊卡勒佛(colorful)多采多姿的哩!

最近很愛這招,跌倒了就直接躺在原地不站起來~

也不哭也不叫,是受到太大驚嚇需要平復嗎?!XDDD

因為前陣子大爺出差半個月,社工也來亂,

導致阿木累得跟狗爬一樣,

趁現在生活又回歸正常,照片還沒累積到讓人滅頂,趕緊來記錄一下吧





張相片

某天自己爬進去裝球的小噗噗理

所以置物箱就變迷你球池了XDDD

但爬得進去出不來,只會鬼吼鬼叫討救兵

所以一天要把人救出球池好幾回,累死我





張相片

最近更喜歡把球全部倒出來亂丟

然後把小噗噗箱子壓扁

如果撒野範圍在遊戲圍欄裡就算了

偏偏是走到哪丟到哪,然後走到哪又順手要拿東西就對了

每天整理的速度不及小人丟的速度呀~

所以隔熱手套出現在房間,玩具跑到陽台,廁所裡有碗,一點也不奇怪= ="





張相片

訂巧虎已經三個多月,我必須為當初嫌棄巧虎的行為鞠躬道歉呀~噗

不得不說,巧虎真得很受小人歡迎

除了DVD,硬紙書跟遊戲書更是愛不釋手

(也可能沒接觸其他家的讀物所以無從比較)

只要肉哥去書架上拿書,10次有7、8次都是拿巧虎

除了自己翻來看,也會逼我唸給他聽

現在更會自己收書,知道跌倒了要自己拍一拍站起來,

流鼻涕要拿衛生紙,還會拿尿布要我們換

雖然有人會說"生活常規"自己教就好啦,何必靠巧虎

但我深深覺得有教材輔助(吸引小人們的教材)學起來順利很多!

像肉哥有時聽得懂也知道自己做錯事大人在生氣,甚至會低頭不敢看我們

但手腳就是不受控制得繼續幹壞事

加上越來越聽得懂人話,所以最近念的內容他都會慢慢做到呀(感動)

雖然巧虎的業務很盧很乾巧又很機車(嗯?要被告了嗎?!)

但我還是挺尬意巧虎的啦!

而且唸遊戲書比看DVD效果更好

建議媽媽要跟著陪讀給小朋友聽,持續看上幾個月後才會有成效唷(變成心得分享了噗)

我是覺得小男生生活常規懂了再開始加入品德教育方面比較合適

(至少我家這隻是~)

所以之後會考慮比較有深度的信誼小太陽呀





張相片

喜歡叫我拿這個假相機給他咖擦咖擦

不過每次看完巧虎的遊戲書,我就想自己DIY呀

(大爺:你瘋了嗎?!)

以前每個月我都會投資在插畫書上,但買的肉哥不見得賞臉

換算下來也不比訂書便宜(汗)

所以自從訂了巧虎我就先停止買書了~XDDD

最近不會撕書,但翻書的力道還是可以粗魯得把書撕破折損

讓我心都涼了





張相片

可怕的吃飯過程持續上演著

一樣喜歡把食物往地上丟

但但但,在阿木不厭其煩、諄諄教誨下(事實上是拉大嗓門、緊抓小人手)

最近會把不吃的食物主動放在我手上

所以要看準時機,如果沒對上眼,一樣就往下仍了@@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噗哈哈哈!大爺出差的時後小人不吃飯

我也沒力氣半哄半騙得餵,順手拿土鳳梨酥給他吃

妖咻!沒想到大捧場!

本擔心偏酸的內餡小朋友會不賞臉,沒想到我家肉哥挺愛的咧!

一口接一口,一歲大的孩子當點心可以自己吃下半個沒問題!

唯一缺點就是表皮太酥小孩會吃得滿手滿臉,

阿木跟著擦屁股粉累呀XD

但不酥又不好吃了呀,真是兩難,哈哈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連雞腿也整隻給他啃,看得出我真得累了~噗

但這時期的小朋友對肉好像都興趣缺缺

因為不如澱粉類這麼好入口

還是要剪碎或尬在飯裡比較好吞嚥





張相片

活動力依舊旺盛!

阿爸出差的那半個多月我天天都帶他去靜心湖散步

從家裡走路過去約五分鐘,挺方便的





張相片

靜心湖很大,雖然不比平地好走,又很多不能靠近的水呀湖的

但肉哥對公園設施還興趣缺缺,所以來這邊走最好

大概走半圈他就累了~哈哈





張相片

即使是平日,裡面依舊很多運動的人

每每與人交錯而過時,大肉就會停下腳步望著對方許久

這也是怕生的一種吧~

遇到階梯的時後,肉哥會主動伸手要我們牽

但等爬上階梯又立馬甩開手自己跑開,現實的咧





張相片

草地上很多鳥,也有跑下樹的松鼠,偶而也會遇到遛狗的人

肉哥就會衝~~~過去





Flash 動畫

第一次還被起飛的鳥嚇一跳大叫

笑歪我了(阿木好壞)





Flash 動畫

更會徒手攀坡~太強了吧!!!






張相片

也會遇到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但他的目標只有"往前衝"三個字





張相片

天氣好,手機拍出來的效果馬每賣XD

真佩服那段日子我的毅力呀

每天背小孩至少出去兩三回,連去地下室倒垃圾這麼近的路程也要背

難怪會短短幾周就瘦了三公斤

不過很快又回來一半了~哈哈哈





張相片

張相片

然後最近超愛坐在我們身上跳跳跳

媽呀~力道大的真的會掛點

偏偏又最愛阿木的軟巴豆

看來要跟妮妮批一隻跳跳馬來cover><





張相片

張相片

之前買的防開鎖根本沒路用,因為他都直接把鎖拔了XDDD

防撞護條也是,整條給我拔掉(心臟病發)溫刀還有好多~誰需要喊一聲呀噗!

所以我們家的櫃子全貼上膠帶~

但這小子已經進化到會撕開膠帶開櫃子(昏)





張相片

非常喜歡聽音樂~還有聲光玩具





張相片

雖然鋼琴繪本的"繪本"已經被支解

但按鋼琴上的童謠是他最近的愛





張相片

也喜歡躲在小洞裡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雖然房子倒了還是不為所動

哈哈哈!!!

本來想用尿布箱給他玩,但他比較喜翻這個,

不知道尿布箱還有啥用途可以利用呀





張相片

最近天氣好熱好熱

自己只敢小刀剪幾根頭毛,頭髮短了但還是很厚重

所以帶他去外面給人家剪

第一次剪頭髮(應該是第二次,第一次是滿月呀)跟殺豬一樣XDD

哭得呼天搶地,妖咻恐怖!!

難怪店裡有貼:"小朋友若因哭鬧影響安全無法修剪,敬請見諒

但小姐還是很努力的幫肉哥把頭髮剪短了

雖然不至於嚕成當兵小平頭,但也挺短的XDD

不過剪短洗頭也方便多呀!~






然後是昨天的事,小人又發燒感冒啦!

(說又~其實也才感冒第三次)

原來不出門也是會中招的呀!

這次是"哮喉",跟氣喘不同,這是一種感染性病毒

離開時還用蒸氣蒸了一下鼻口

過程當然比打仗還辛苦呀~(你有打仗過嗎?切)




話說甚麼是哮喉?醫生很仔細的講解,但阿木像聽課一樣有聽沒有懂

所以,以下為估狗大濕所說:


幼兒咳嗽像狗吠、哮吼夜末眠

您家的小孩如果突然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性的喘鳴聲和呼吸困難,令大人不知所措,這可能是好發在一歲到三歲幼兒的哮吼症發作了!
因為幼兒的支氣管較窄發炎時容易被黏液阻塞,壓縮氣流經過發炎的聲帶所發出的聲音。

冬天晚上,痙攣性哮吼會較多。秋、冬天副流行感冒病毒活躍,病毒性哮吼病例也增多。
細菌性哮吼沒有季節分別,但是病程變化快,更要迅速送醫治療。
異物噎到,也會有類似狗吠聲的症狀。
注意的是幼兒氣喘喘得厲害也有類似症狀,但是沒有狗吠咳聲,但有氣喘的幼兒可合併哮吼症發作。
門診或急診的醫生一聽到幼兒狗吠咳聲,會注意到幼兒哮吼症。
但是有些幼兒白天很好,只有晚上咳,家長記得提醒醫生,幼兒有狗吠的咳聲,由醫生檢查診斷屬於那一型,對症下藥。
痙攣性哮吼,大多在冬天的夜晚,有些幼兒突然於晚上十一點到兩點發作,睡不好,狗吠的咳嗽聲,聲音沙啞,吸氣性的喘鳴,可連續約三個晚上,白天只有少數的感冒症狀,發燒很少見,不會有什麼危險性,而且通常另在晚間才會發作,白天即恢復正常,但卻是常常反覆發作。

病毒感染性哮喘,以副流行性感冒病毒所引起約為主。
有些幼兒則先有一至三天咳嗽、鼻塞、流鼻水、高燒的感冒症狀,聲音沙啞,隨著呼吸道分泌黏液的增加,造成呼吸道的受阻,幼兒咳嗽一陣時候,會倒吸一口氣,發出像狗吠的聲音,在白天或晚上均可以發作,晚上更厲害。病毒感染引起會厭軟骨下面(聲門下方或聲帶處)軟組織水腫,造成呼吸道狹窄,發出狗吠的聲音。有時候會往下蔓延成氣管炎或支氣管炎。有時嚴重時,出現呼吸窘迫及呼吸系統衰竭現象,臉色轉青,要立即急診住院處理。

細菌性感染哮喉.即會厭軟骨炎,少見,但比較病毒性感染更危險。如感冒嗜血桿菌所引起的,感染位置在會厭軟骨上方唯狀除了狗吠咳聲外,還會發燒、流汗,虛脫,通常需要住院治療。

治療上除了藥物以外,充足的水份補充,並給予冷潮濕空氣吸入,如利用家中浴室或蒸臉器瀰漫的蒸氣,每次吸入蒸氣約十五分鐘,可以讓幼兒呼吸道自然擴張,有助於症狀的解除。如果幼兒呼吸困難的現象沒改善,半夜也要送急診。經過治療,狗吠咳聲在三、四天內大部份可以改善。


哮喉注意事項
1. 在家裡可以利用水龍頭排熱水散發的熱氣, 讓蒸氣瀰漫在密閉的浴室將病童抱入浴室內呼吸蒸氣, 有緩解呼吸困難的效果.

2. 按時服藥, 要密卻注意呼吸狀況. 如呼吸困難, 病童變得躁動不安,嘴唇發黑, 請速求醫






這下大家都明白甚麼叫哮喉了吧!XDDD

醫生說要完全痊癒可能需要5~7天,比較久

而且可能因為喉嚨不舒服,所以食慾不是很好

不好吞嚥的食物也完全不想吃

雖然肉哥活動力完全沒因為生病所影響,

只是晚上睡不好,要起來個兩三回

阿木也被影響吵醒睡不著,只好半夜起來追偶像劇(喂)

所以還是希望他的病趕快好,健健康康最重要!

而且
一天要灌四次餵藥好累唷!噗






張相片

最近做壞事被發現就會用這樣嘴裂到太陽穴的笑容呼嚨我!!!哪學的老招呀!

不過這樣一記錄發現小朋友長好快唷~

雖然每天嫌他煩,常常說他皮,

前一秒還被他氣到快爆炸,下一秒一個大大的微笑就足以將所有過錯融化

而且看他一天天進化成人類進步成長就好感動呀!

現在還會很認真的表情給你一個嘴對嘴親親(羞)

眼看母親節快到了,突然莫名感傷呀~哭哭
(母親節哭的點是?!)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