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只拍得到小人的背影

還不到一歲半,俺竟然已經追不上他的腳步了!

每次去戶外,都得死盯著瞧,深怕稍不留神小子就跑不見或碰觸危險的地方

在家裡也輕鬆不到哪兒去,跟前跟後,隨時找到機會皮皮

一方面覺得會玩愛搗蛋也是靈活發展的一部分,應該放手讓他玩個徹底

但更大一方面是,我真的快瘋了~噗

抽屜已經黏到會把膠帶撕開,防護條全拔光,櫃子桌子全爬上去

嚇!!!!!!!!!!!

我也不想當虎媽呀,但誰叫他屬虎!!(嗯?!)




小人們皮,其實有一部分是因為在學習,喜歡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

三不五時就會學我們切換DVD看巧虎

後來覺得這動作太危險,新聞就出現過把電視推倒壓死小朋友的案件

所以阿木只得又出動膠帶跟紙板,把旁邊按鈕全封了

把DVD藏在下面櫃子

每次要看就得冒著手被夾歪的風險,伸近貼上膠帶的櫃子縫隙裡

好了!這下他小子也學會了,要看巧虎時不再按旁邊

煞有其事的學我們把開僅存的縫隙,在櫃中摸來摸去XDDD






也喜歡學我們拿相機,揪竟在看甚麼?沒人知道






號稱滴水不漏的大眼蛙

皮翻天的小孩依舊可以找到玩法,用吸管擠壓的方式,灑得滿身水

有時被氣翻的同時,也會佩服他怎麼會想到這招?!






不知何時開始會疊積木了






疊得越高他越有興致~

這不是我敗家的蛤,多虧巧虎的教具拼圖,兼當積木玩






之前中規中矩的桌球訓練也開始變調

把夾飯的工具給我放上去打呀!(昏)

手上的拍子也會隨心情改成扇子、蒼蠅拍或是球!






利害的是,他都可以打得到!!

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














只要我一拉開梳妝台,或是桌面上有東西,

有人就會一個箭步的往桌子上爬

爬上去一開始還自得其樂,照鏡子呀親親的~

久了就會出現哀哀叫的聲音

想說給他個教訓不要立刻抱他下來(而且他在上面我也樂得輕鬆~噗)

嘖嘖,我太小看他,他根本不怕呀!

每次還是戰勝不了心中的小淘氣,明知不行,還是會爬上去再說= =






話還是不會說(要去追蹤了啦~嗚)

但會用拉手搭配"欸"的方式去達到所有目的

我們固執,他更固執~所以還是無法照醫生說的引導他說話><

不過今天(6/14)發現他會發爸爸的音了~

雖然阿木還是對他先會喊爸爸感到不是滋味

但因為一直被醫生說要注意要注意

就算第一個字先說屁我們也會拍手叫好~噗






看到人家一家子往捷徑路爬,像發現新大陸還丟搞(中邪)

顧不得自己才一歲多,立刻跟著往上衝!

衝到人家爸爸覺得不妙,教壞小朋友,還不斷回頭叫他下去






牽我們的手我們不依,他索性自己往上走

媽啊~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才一歲你翅膀就硬了呀!!!!!!!!!!喂






也因為太皮,太愛跑,愛亂丟玩具阿木鬼打牆的收不完

上回喜孜孜衝去迎接阿爸時,不小心剖該,硬生生的撞到茶几

就像被刀劈了一刀這麼深呀!

過了好久血才噗疵的流出來,我都快哭了~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後悔~小丸子姊姊說的沒錯呀!

自己當了媽才知道小孩受傷有多痛多擔心(明明他哭玩就笑了忘了)

但當我們驚醒這個道理時,父母已經老了或是離我們而去~

愛要即時大家都懂,但面對父母無論自己多老偶而還是會變成孩子,

耍賴鬧脾氣撒嬌尋求保護溫暖點點點~

而且每個人都是這樣經過叛逆成長而恍然大悟的,

如果我早十年明白"天下父母心"(好老梗)這個道理,應該可以多盡一點當子女的貼心

我以後也要面臨這關,想到就~嗚嗚嗚嗚嗚嗚






最近一說吃飯,小人就自己爬到椅子上坐好

超好笑的XDDD





有時我根本還沒弄,他就已經咻咻咻,然後呆坐在那

等太久還會不爽,因為上得去下不來呀






然後是自己吃飯,終於有一點進步了!

食慾也變得比較好

希望可以快點往10公斤邁進!(好微小的心願呀~噗)






除了自己吃,還會假熬的要餵我~

雙管齊下的同時,還要搶我手上的湯匙

雖然自己想學吃飯是好事,但每餐都有五個碗三個湯匙左右

外加地上灑的,臉上頭上抹的,整理到我手軟呀






阿爸看到也會崩尬的畫面

我沒扁他唷~扁也沒用!不過他會知道自己錯,不敢哭

但這是過程~過程總是挫折崎嶇的!(忍耐忍耐忍耐)




IFrame

中途被自己放入嘴的飯嚇到是哪招XDDD

雖然吃得不是很好,左手比右手順,吃沒多久就故態復萌

不過我還是很感動他會自己吃飯了呀!

不要羨慕我,我真的也是苦了好久,擦地撿飯每一天(拭淚)

真期待他能乖乖把飯吃完的那天!GO






想寫得很多,小孩也長得飛快,快到我來不及記錄

但小子難搞,阿木只好拖稿XDDD

我發誓我以前沒這麼皮呀!

雖然我常在崩尬邊緣(已經氣到中風了)

但跟他阿爸比,我比較放任(大爺:你是想說只要不煩你啥都給他玩吧!)

不是不管~天天在喊在教在管呀!

我知道他都聽得懂,但身體不受控制就是想鬧XD

所以如果不會立即會發生危險的,我都忍耐先讓他玩完再說

例如把櫃子裡的衣服全翻出來,把副食品的給西都拿來扮家家酒

把資源回收的東西搬進屋,拿很髒的抹布掃把整理家務

掏嘴裡吐出來的東西餵我等等等~我都深呼吸努力忍!

畢竟皮皮也是一種學習發展,模仿也是成長,

人生的過程免不了辛苦捶胸頓足,阿木一定要忍!

(看得出來我已經被逼到絕境,語無倫次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